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日本炮制广岛宣言:用险恶手法逼中国曝光核武库 2014-04-19 19:04:00
共同社4月12日称,日本等12国外长12日在广岛举行“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NPDI)全体会议后发表了《广岛宣言》,指出不仅是美国和俄罗斯,应该举行包括中国等国在内的多边核裁军谈判。宣言还提出,为了实现“无核武世界”,呼吁包括持核国家在内的各国领导人访问核爆地了解核爆真相。宣言称,增加核武器与国际社会意图背道而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宣言中虽未指名道姓,但实为暗中批评被指增加核战斗力的中国等国的核政策。宣言就核武器透明性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若缺乏透明性,核裁军将无从验证。
 
中国的核武器到底有多少家底在世界上有很多猜测,但是根据中国的发展方针和技术发展历程,外界估计比较可信的的数据是与英法两国的数量相当。因此以200-300枚的保有量,让中国加入核裁军进程着实有点可笑,而且英国和法国这两个核大国也必然会受到“牵连”。作为补充,日本引用了之前美国对中国正在有计划扩充核武库的猜测和指责,认为中国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打破世界核力量的威慑平衡。
 
由于中国采取的是隐性核威慑战术,这种战术让对手无法预测中国的真实核威慑力,由此产生的神秘感又将威慑力放大。但是这种战术也让中国的核武器战略因为缺乏所谓的透明度而饱受诟病。此次日本就借题发挥。入会12国的广岛宣言称,增加核武器与国际社会意图背道而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宣言中虽未指名道姓,但实为暗中批评被指增加核战斗力的中国等国的核政策。宣言就核武器透明性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日本牵头的此次外长会议还制定了6条建议,准备提交给28日在纽约开幕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实施讨论会的筹委会。其中的一条建议是,为提高核裁军的透明度,核保有国每年应定期报告所拥有的核战力,此项建议被认为是针对中国。日本的意图很明显,通过炒作所谓的透明度问题反将中国一军。
 
先给中国公开带上缺乏核武透明度的帽子,把中国置于所有核武器国家和区域国家的对立面,进而对中国的核武器发展战略和使用方针做出质疑。让世界和周边国家把中国视为手持核武器大棒的不稳定因素,让他们自觉把中国的核武国家身份与周边事态挂钩,从而突出中国威胁论的必然性。
 
如果中国不想被戴上这个帽子,那么日本就会提出让中国自觉公开核武库的数量,以堵住众人之口。这样西方将全面了解中国的核武现状,中国核力量的神秘度也不攻自破。如果中国不公布核武库,那么美日就会以此为借口把中国核武威胁论坐实。张口三分利不给也够本,日本的目的就是败坏中国的国际和地区形象,这恐怕才是此番炒作的初衷。
 
日本另一层意图是通过渲染和炒作中国核武器战略的不透明,来为自身潜在的核武器研发装备实力和追求做辩解。实际上日本的核野心已经引起了国际和周边国家的警惕。以日本的核材料储备和技术实力要发展核武器绝非难事,而且很可能在很短时间内摇身一变成为核武器大国。中国官方之前明确公开指出要求日本保证其核利用和核材料储备的透明度,对日本右翼势力的核野心是个有力的警告。此次日本用“透明度”问题反击中国,很大成分上也是要报这一箭之仇。
 
乌克兰危机让美俄两大核大国再次走向东西方对抗老路,也势必会影响两国在核裁军上的进程。如果这两个核武器超级大国不能在削减核武器问题上继续向前,那么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核保有国加入世界核裁军计划本身就是笑谈。中国领导人在海牙峰会上已经郑重声明了中国的核战略,中国人信奉一诺千金言而有信,因此任何国家都没有必要怀疑中国的核武器发展战略,以及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和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浏览(1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