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ummerside的博客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26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雁过不留痕(二) 2009-08-06 12:45:48

2.

 

回到营房,唐慕雪一声不吭,周莉走过来

“行了,大姐,我错了,不该把你拖下水”

“道歉啊?晚了!”唐慕雪一脸沉重的说,但是看着周佳扭曲的五官,她却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好了,我说着玩的,那儿有那么严重阿!我是哪个阿,你以为我是喝米汤长大的阿?不过张莉那个死女娃子还真的有点万恶!”

“就是,我就问个名字,她居然这个样子做。以后我还咋个混哦?”

集合的口哨吹响了,唐慕雪拉着周佳跑了出去。

女生们看见他们都小声议论着刚才的事情,说什么的都有。唐慕雪隐约听见有人说到“骚”这个字。她不想去解释,她总认为清者自清,什么解释都是多余的。男生那边也有点小骚动。还是刘伟继续吊儿郎当的问

“我们都耿直把名字给你说了,你就不要扭扭捏捏的了三,不说一会儿我去问神仙”

唐慕雪沉默着,心想,你能干,你就去问三。没有想到名字在当天晚上就被他们知道了,而且是唐慕雪自己说出来的。

 

晚上熄灯后,齐桃觉得有点头晕,然后陈娟娟也有同样的感觉。为了稳妥起见,唐慕雪让寝室里面没一个人都吃下了一粒感冒药。然后整个寝室5个人酣然入睡。

不知道是白天的训练太辛苦了,还是感冒药起了作用,让整个寝室没有一个人听到紧急集合的口哨。等到唐慕雪他们挣扎着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看见教官站到了房间里面。“

周佳睡眼惺忪的说 “教官,我们没有说话阿?” 因为她们寝室之前因为熄灯后讲小话被拖出去罚跑3圈的光荣历史,所以周佳以为教官又是因为这个事情来找碴。

教官火冒三丈“谁说你们讲话了,给你们一分钟,把衣服都穿好,跑步到楼下集合。”

5分钟后,唐慕雪们站到了操场上,面对着他们站着的是全年级300多名学生。教官走过来,无奈的说

“女生,怎么可以睡得这么死。全年级的人都到齐了,站在这里等了你们1个小时”

周佳轻轻的捅了一下唐慕雪,说“秦鸿飞过来了”

唐慕雪没有看到秦鸿飞,只看到了走在秦鸿飞前面的大队长。

“你们都是哪个班的?太不像话了,一点警觉性都没有,要是打起仗来,今天你们就都光荣了,每个人都报名字,从左至右”

“齐桃”齐桃小声说

“齐桃,一齐当逃兵,你们就是一群逃兵,下一个”

“陈娟娟”

“你还真是涓涓入睡呢!下一个”

“徐娜”

“拉后腿的拉吧,你们几个人拉了全年级的后腿,下一个”

“周佳”

“我看你把她们照顾的真到家,没有一个人愿意起床,下一个”

唐慕雪正在暗自揣测,这个大队长真是高不可测,随便谁的名字都能接着乱编一气。

“唐慕雪”

“怎么这么长阿?怎么写的?”

“唐伯虎的唐,羡慕的慕。。。。”还没有说完就被大队长的咆哮声打断

“羡慕,你羡慕谁阿?羡慕全年级在这里站了一个小时的军姿;还是要全年级都羡慕你们多睡了一个小时?”

唐慕雪偷偷的看了一眼大队长,想发作但是真的是哭笑不得。然后,看见秦鸿飞拿着纸和笔站在自己的正前方记下了所有人的名字。

“叛徒,汉奸!” 周佳怒曰

“你说谁呢?”大队长站到周佳前面像是要吃人似的

“说的就是他”周佳指着秦鸿飞说

“哦,人家记你名字就是叛徒,那你呢?一群逃兵还有理了呢!”

“我。。。”

“我什么我,从明天开始,你们5个负责整个营房的清洁”

“啊? 几天啊?”

“到我满意为止”

“但是”徐娜还想争辩什么。

“再说,再说让你们天天晚上守夜,值勤”

死一样的寂静。

 

“全体都有,向右转,目标营房,跑步走。”

“啊,就这样回去了啊?”齐桃一脸苦相。

“好了,全年级站在这里已经登了你们一个多小时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教官咬牙切齿的说.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讨论头晚的紧急集合。陆玲,住在唐慕雪对面房间里面,平时很谈得来的女生对唐慕雪说

“昨天晚上口哨吹响的时候,大家都吓倒了,连灯都打开了。教官还跑来骂了我们一顿,说我们不该开灯。那噪音大的根什么似的,我走的时候看见你们寝室的门是半掩着的,黑漆漆的,又看不清楚,以为你们全部都已经出去了。结果下楼集合的时候,没有看见你们任何一个人,我就知道你们没有起来。但是来不及跑回来叫你们了。教官点名的时候,问少了谁,我们都不说话。所以他提着电筒挨个寝室找,整了1个多小时。”

唐慕雪知道陆玲说的是真的,因为按照要求,晚上睡觉不能关门。但是她很郁闷,从军训开始的第一天,她和周佳就时刻准备着紧急集合。睡觉不脱衣服,不盖被子; 只需要站起身,把脚放进鞋子里面就完事得。有几天晚上冻得睡不着觉,结果,一切都徒劳了,还要打扫清洁。

因为只有x中的人在这里军训,因此初中部的人住在一栋楼,高中部的一栋。因为是以理科为主的中学,所以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所以男生住在12楼;女生住在3楼。也就是说,如果打扫清洁的话,得面对全年级每一个人。想到此唐慕雪就很恼火。

周佳一脸沮丧,慢慢的挑着稀饭,稀饭都快被她挑成米汤了;齐桃还是一如既往的享受着部队的馒头,用她的话来说,成都就找不出这么好吃的馒头;陈娟娟搜集着所有人不要的鸡蛋,揣在怀里,准备带回去加餐用;徐娜扛着5把扫把走过来,吆喝着大家开始做清洁。

“其实这个样子也多好的,你看吗,做清洁就不用出早操。”

“说的也是哦!”众女生仿佛看到了希望,抬着扫把,大步流星地走回营房。从三楼开始打扫。

 

98年的时候,琼瑶有部电视剧《苍天有泪》在国内暴红,片尾曲叫<困沙>。徐娜是个很多愁善感的人,动不动就提到她初中的男朋友。所以把这类型伤感的歌曲天天挂在嘴边。扫到2楼的时候,她就唱开了,唱到副歌的时候吼不上去了,唐慕雪在旁边听着干着急,于是大声跟着唱

但回忆就象困进眼里的砂
不管有多痛你都要柔柔的擦
也许那苦涩偶尔会让你泪如雨下
也要假装你已忘记了他
别一直留着当初他送你的花
别一直惦记当时他承诺的话
尽管那寂寞偶尔会让你黯然神伤
也要试着让自己不再去想
你说曾在爱里受伤的人啊
一辈子再难分辨爱是真还是假”

 

            所有的人都出操去了,只有他们几个在营房打扫,偌大的营房显得空荡荡的。几个女生就这么肆无忌惮的扯着嗓子吼着情歌。突然2楼的一个房间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一个男生。徐娜想见了鬼一样大叫了起来。

            “你们吼什么吼啊,大清早的鬼哭狼嚎的。”

            唐慕雪直到自己五音不全,也没有差到会鬼哭狼嚎的地步。

            “秦鸿飞,你怎么没有出早操阿,我一会儿想大队长报告。”徐娜媚笑着问。

            “大姐,我今天是值日。”

            “你娃娃,昨天晚上太不耿直了哈,居然还帮到记我们的名字。”

            “大姐,我是大队长的班副,兼秘书。”

            “哎哟,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小秘哦。”周佳无比鄙视的说

            “抬举了”

 

            秦鸿飞,提着外套往楼下走。走到唐慕雪身边的时候,唐慕雪已经是脸颊非烫了。 秦鸿飞,似笑非笑的说

            “看不出来啊,你还。。。挺。。。多情的.

 

            唐慕雪一阵眩晕,我多情? 我看你是孔雀开屏,自做多情还差不多! 但也 只是撇撇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心里却想,这个男生难道属煤炭的? 每次看见他都是我最倒霉的时候。边想,边看着手里的扫把,想一扫把飞过去,打掉这个霉头。

 

            至此以后,到军训结束,每天他们都打扫营房的清洁,早晚一次。周佳也曾软磨硬泡的求大队长开恩。但是大队长总说,

            “你没看新闻阿?抗洪抢险的子弟兵总是冲在最前头。让你打扫个营房,你还唧唧歪歪的,再说,我让你把初中部的也打扫了。一群逃兵好意思了你们。”

            开始的是时候,还总有人嘲笑他们,后来,大家也就习惯了,要是哪天看不到这几个打扫清洁的女生,反而觉得不自在了。

浏览(11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ummerside
注册日期: 2009-08-05
访问总量: 15,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能不能麻烦各位看官给点建议!
最新发布
· 雁过不留痕(六)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雁过不留痕】
· 雁过不留痕(六)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存档目录
2009-08-05 - 2009-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