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ummerside的博客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26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雁过不留痕(六) 2009-08-17 14:43:43

6.

 

烧烤和串串,是家长和老师以不卫生吃了要生病为借口,坚决反对学生光顾的摊摊。唐慕雪也曾经在父母以再吃烧烤和串串就不给零用钱的威逼下试图放弃,却被众多好友以“不干不净,吃了不生病”的歪理说服着,继续放纵着自己的胃。

到了烧烤店,唐慕雪点了2串土豆,2串藕,2串茄子,2串年糕,然后在秦鸿飞吃惊的注视下走到了最里面的一个角落里坐下。

“你是帮我们两个人点的啊?” 秦鸿飞小心翼翼的问

“孔雀,我个人的。”

“你咋点这么多呢?”

唐慕雪有点奇怪,我自己点的,自己给钱,自己吃,居然还有人有意见。但是,她也不愿意多做解释,只是随口说了句

“饿了三”

秦鸿飞暗地里撇了撇嘴,正在想,怎么可能吃这么多,还瘦成这样, 却眼见唐慕雪把隔壁桌上最大盘的辣椒碟子端到了自己的面前

“不至于吧,你还要沾海椒啊”

“你是老板家亲戚吧?”唐慕雪反问到

“不是啊”

“那我多吃点海椒,你在闹啥子呢?”

 

唐慕雪是个很能吃辣椒的人,在她认识的四川人中也算是佼佼者。初中的时候,曾经和同班女生进行吃辣椒比赛。打了个平手后,同班女生当天下午就进了一医院---急性肠炎;一个月后,唐慕雪也因为慢性胃炎被横着送进了西区医院。自此以后,唐慕雪仍然是怀揣999胃泰,逢辣必吃。很多年以后,唐慕雪到了一个没有七星海椒的地方生活。周佳经常在QQ上问,没有辣椒,这些年你都是怎么过来的阿?

 

半个小时后,秦鸿飞望着面前这个,辣得满脸通红,汗水眼泪鼻涕三管齐下的女生,无奈的笑笑。

“周六看球吧,我票都订好了。”秦鸿飞问到

“哦,宏远,我都忘了” 唐慕雪很不愿意提到周六球场上的事情。

“你除了看甲A,还看其他的吗?”

“世界杯咯,我喜欢意大利”

“哦,我喜欢荷兰” 秦鸿飞说完就看见唐慕雪鄙视的眼神。“你不喜欢荷兰啊?踢得那么好的”

“不喜欢,球衣太哨了”

“大姐,看足球不是买衣服,那个衣服好看你就看哪个哦?”

“我不仅看衣服,我还看人哈,那个队帅哥多,我看哪个队哈。”唐慕雪振振有词地说

“那全兴队,你看哪个呢?”

“全兴不一样哈,是子弟兵哈,如果真地说看哪个的话,邹有根哈”

“咋呢?”

“校友”

沉默。

 

“你平时怎么不太理人啊”秦鸿飞忍不住了,终于说出了最想问的问题

“我啊,没有啊”

“那经常看到你,给你打招呼,你咋没得反映呢?”

“哦,我可能没有看到你”,唐慕雪经常被人误解,所以,她觉得自己有必要为所有眼睛近视,又为了漂亮平时不带眼镜的同志正名

“你不晓得我近视阿?5米之外,我看不清楚你的脸哈。”

“咋可能呢?”

“废话,你不近视,你当然不晓得近视眼的烦恼。我天天上课带眼镜,本来鼻梁就不高,越压越低。”

“你也没有天天带眼镜啊,我看你除了英语和数学,其他都没有带阿?” 话一出口,秦鸿飞就后悔了,然后脸红了,心想,完了,不打自招,这不是明显我天天都在观察她嘛。

“英语课,带眼镜是因为老赵太凶了,怕被抽起来回答问题;数学课带眼镜是因为,我的眼镜和数学老师的眼镜互相反光,他就不晓得我在看那儿;其他的课,就完全没有必要了三。”唐慕雪偷笑,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

“你,简直。。。” 秦鸿飞是见识过唐慕雪的理科成绩的,原来以为她是不懂,现在看来她是完全不听。

“你吃完了哇,走三,要迟到了。”唐慕雪扔下5块钱,转身往学校走。

 

回到教室,语文老师已经坐到了讲台上,诧异的看着秦鸿飞和唐慕雪一前一后的走进教室。晚自习上,周佳和屈建波不停的传纸条。中途屈建波和秦鸿飞以上厕所为借口去小卖部买回零食一大堆,一半给了周佳,另外一半放在了苦心钻研 言情小说的唐慕雪桌上。屈建波小声说“美女,多美言几句吧”

 

放学后,周佳让唐慕雪陪自己回家,虽然已经是晚上9点了,但是唐慕雪知道周佳有话要说,于是决定舍命陪君子,绕道而行。

“屈建波说他喜欢我” 周佳有点害羞的说

“然后呢”

“然后想问我愿不愿意作他女朋友”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唐慕雪还是没有想到屈建波如此直接,心里一惊,回头望着周佳,乃忽略了前方一凸起的阴井盖,于是在没有刹车的情况下,直接冲了上去,然后龙头一偏,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刹车挂到了周佳的软刹。

哐,在挣扎了5秒钟未果后,俩人齐齐倒地。

“那你咋说呢”唐慕雪完全不顾疼痛,从地上爬起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

“我说大家先做朋友,了解一下再说了” 周佳也努力从地上爬起来。

“这个样子,很好”唐慕雪有点赞许的说,然后意识到自己的腿有点痛。提起裤脚才发现小腿已经被刮伤了一大片,血和眼泪一起冒了出来。

两人扶起自行车,推倒路边坐了下来,周佳的腿也被压倒了,但是没有出血。

秦鸿飞和屈建波一直跟在她们后面。

“我给周佳说了,但是,她的态度不明确哈。” 屈建波有点惋惜的说

“你以为都和你一样,速成班的阿?”秦鸿飞取笑到,“你给她点时间三,不可能你说你喜欢她,她就非要成为你的女朋友三。”

            “就是有点着急哈,你没有帮我问唐慕雪,周佳的想法啊”

            “你觉得她会给我说阿。”

            “也是,我觉得唐慕雪多老练的,肯定以前耍过朋友。” 屈建波肯定地说到

            “不会吧,” 秦鸿飞紧张的问,“我没有看见她和哪个男的单独一起过呢?”

            “不要那么紧张,你想晓得,我去帮你问,我小学同学是她初中校友。” 屈建波卖弄地说

            “不用了,我不想打听人家隐私哈”

            正说着,就看见周佳和唐慕雪一起倒在了地上。两人正想上前去询问,却看见一个穿高2校服的男生停在了她们面前

 

            尹俊大声喊道“钢牙,咋的呢,你没事吧!”

 

            尹俊和唐慕雪是一个院子里面的,高唐慕雪一个年级,小的时候经常一起玩。进入初中后,由于不是一个学校的,再加上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也就没有再说过话。谁知道,高中居然在一个学校上。院子里的自行车棚很小,每天晚上唐慕雪都尽量把车停在门口,但是到了早上还是要费好大一番周折才能把车取出来。

            有天早上,眼看就要迟到了,唐慕雪才从楼上跑下来,看见一个男生正在奋力的把一辆又一辆的挡在自己自行车前面的车推到一边,排除万难的开除了一条道路,显然他是想拿停在唐慕雪车前面的那辆。唐慕雪心中正大喜,突然听见男生说,“钢牙,光站在那里看,你的车是飞不出来。” 唐慕雪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带钢牙套,一直被人叫做钢牙妹,尹俊就是其中之一。

            唐慕雪才看清楚是尹俊,很多年不见,尹俊已经大变样了。高高大大,白白净净的。她很不好意思,帮助尹俊把挡在前面的车拖到一边。取出车后两人一起飞车上学。

            尹俊告诉唐慕雪,他早就认出唐慕雪了,只是,每次在学校看见想打招呼都看见唐慕雪身边有人,不方便,怕被打小报告---串级。从那以后,每天上学都能碰见尹俊在车棚里取车,也很自然的,两个人每天都一起飞车上学。唐慕雪告诉过周佳尹俊是自己的邻居,因为尹俊谐音英俊,英俊和美丽时常常被人们并用,所以唐慕雪给尹俊取了个绰号叫做“美丽他哥”

 

            腿部剧烈的疼痛让唐慕雪有点害怕,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的流泪。尹俊把车停在她们面前,蹲在唐慕雪面前说“你没事吧,伤到哪儿了”

            周佳说“应该是腿吧!”

            尹俊说“我扶你起来走走,看有没有伤到骨头。”

            唐慕雪摇摇头说“我坐一下都”

            围观的人渐渐多起来了,都是刚下了晚自习的x中高中部的。 秦鸿飞和屈建波挤到了最前面,屈建波紧张的问周佳,你没事吧。周佳说,摔倒的是她,不是我。秦鸿飞紧张的往前凑了凑,正想问问,只见唐慕雪在尹俊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

            尹俊扶着唐慕雪轻轻的问“能走吧,能走骨头就没事,能骑车吗?”

            唐慕雪摇摇头,尹俊说,要不我搭你回去。

            “那我车怎么办?”

            “我同学带三。”

            唐慕雪知道自己很狼狈,但是,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管那么多了,坐到了尹俊的车后;尹俊让自己的同学,骑着自己的车,右手掌着唐慕雪的车紧随其后。

            周佳对着唐慕雪大喊道“你到家给我电话”

            回头看见一脸惊诧的秦鸿飞和屈建波说“那是他们院坝里头的,他们从小就认得到
浏览(95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ummerside
注册日期: 2009-08-05
访问总量: 15,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能不能麻烦各位看官给点建议!
最新发布
· 雁过不留痕(六)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雁过不留痕】
· 雁过不留痕(六)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存档目录
2009-08-05 - 2009-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