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ummerside的博客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26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雁过不留痕(五) 2009-08-13 08:48:34

5.

           

星期一的早晨,唐慕雪提着书包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这个周末对她来说似乎过得很快,上周六看球时发生的事情仍然历历在目,害得她进教室的时候像做贼一样,生怕被谁逮住咯。

刚坐下,周佳一把把她拽出了教室,完全不顾课代表在后面大喊“早读了,你们去哪儿?” 拉着她硬是从四楼跑到了一楼的厕所, 然后挨着挨着把每个位置都检查了,确信没有人,才对着唐慕雪的耳朵说

“屈建波今天早上在军区门口等我。”

“噢,可能他也想看换岗吧。”唐慕雪假笑着说。

“他说,他是来等我的。”

“嗬嗬,我就是看他不正常,你娃娃阴到高兴哇?帅哥来接你上学。”

“其实,我也不晓得。我心头多乱的”

“你不是多喜欢他的嘛?看你们平时打得火热的。难道,你是为了秦鸿飞吧。”

“少乱说,那个叛徒,我才不喜欢他呢。我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不晓得该咋办。”周佳诺诺的说

“你没经历过,好像我经历过一样。我也不晓得呢”

“如果是你,你准备咋办?”

“如果是我,我就去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有本事直说哈!”唐慕雪吊儿郎当地说

“爬远点哦,咋个可能这个样子吗?”

“你讨厌他不?”

“不讨厌”

“喜欢他不?”

“不晓得”

“那不就结了,先了解了解哈,说不定你就喜欢上他了,如果喜欢不上,那再做决定也不迟啊 唐慕雪装作老谋深算地说

 “说的也是噢”周佳点点头。

“好了,大姐,我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因为迟到被罚做清洁了,今天好不容易来早了,你就行行好,让我在上面去坐着,要得不?”

 

等两人跑回教室的时候,真神仙已经站在了教室门口。

“唐慕雪,你咋个天天迟到” 对于这个学生,真神仙是恨铁不成钢,想趁机大大教训一番。

“我没有啊,刚才上厕所去了,你看我的书包都在桌子上”

“从开学到现在,你完全就是一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学生,说了不准串校,你的信比哪个都多;说了不准迟到,你天天踏铃声进教室;说了不准。。。。”

周佳假装咳嗽了一声,唐慕雪一抬头就看见了英语老师走了过来

“赵老师好,你要不要我帮你到办公室那点啥子东西?”唐慕雪一幅奉承的样子走到Mr. 赵的面前,比课代表还要殷勤,完全不理龇牙咧嘴的真神仙。

 

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传高考要改革,要从文理科改成3+x。至于怎么个x法,谁都不清楚,于是x中在01级新生入校之际就按照各个学生的意向,把学生分为走文科路线的班和走理科路线的班,为高考改革做准备。

 

Mr.赵是文科班的班主任,兼唐慕雪班的英语老师。视唐慕雪为得意门生,因为唐慕雪中考英语是年级上数一数二的。后来的摸底考试,期中考试,该生英语全年级前10 期中考试后,Mr.赵拿到全年级的成绩排名,发现如果按文科排名,尽管数学惨不忍睹,唐慕雪依然靠着历史,政治全年级第一的的成绩,打败众文科班的高材生排到了年级第15名;如果按理科排名,全年级305人,唐慕雪可以排到到286名,其中数学,物理,化学均属全年级垫底成绩甚至不及一些文科生。Mr.赵不明白一个偏科如此厉害的人,怎么还可以安稳的坐在理科班里面?因此,私下找唐慕雪本人和她家长都谈过,想让她转到文科班。怎奈,这小妮子就是咬着牙不松口,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Mr.赵,是学校里面的老教师,所以像真神仙这样的新手上路的总是敬畏三分。一看是Mr.赵过来了,真神仙也就不好说什么了。任唐慕雪根在Mr.赵后面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教室。

 

上午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一下课,唐慕雪就会拖着周佳到跑到楼下小卖部买东西,以次避过碰见秦鸿飞的尴尬,偶尔会看见秦鸿飞从身边走过,唐慕雪也是假装镇定,空洞洞的眼神,不带任何感情。秦鸿飞很无奈,但也确实无可奈何。

下午上课之前,真神仙占用眼保健操的功夫,宣布由于科任老师反映女生上课讲话的问题很严重,所以决定重新调整座位,然后把新的座位表贴在了黑板上。很不幸,唐慕雪和周佳被分开了,更不幸的是唐慕雪将要和屈建波成同桌,周佳和秦鸿飞成了同桌,坐在他们后面。

真神仙在黑板上用力的写下,自爱,自重。然后说,我希望班上所有的人都记住这四个字,不要自己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唐慕雪越听这话,越反感,好像很有针对性。她觉得,如果有人要早恋的话,岂是你这4个字就能镇得住的,作为老师,你是不是太天真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故弄玄虚的只会让大家对那个什么恋更有兴趣。

 

第一节是物理课,唐慕雪怂恿屈建波和她换座位,自己做到靠墙的里面看小说,让屈建波坐在外面放哨。上课不到20分钟,屈建波放了一个作业本在两人的中间,然后在上面写着
           
“我给你说个事情,你帮我看看怎么办?”然后碰碰唐慕雪,让她看。唐慕雪一看就猜到他想说什么,然后再下面接着写道

“你说,我听”写完继续看小说

屈建波把本子收回去,足足有5分钟左右,然后扔过来。唐慕雪一看,半天只写出一句话

“我喜欢周佳,从第一次看见她开始就喜欢了,怎么办?”

唐慕雪愣住了,虽然他知道屈建波肯定会说这个,但是没有想到说得这么直接,露骨,居然还是一见钟情。

“你要我给她说吗?” 唐慕雪写到

“我决定自己给她说,就今天。”

“噢,” ,这小子,胆子不小

“你觉得她会怎么说?万一拒绝我了,那怎么办?”

“我不知道呢” 唐慕雪很困惑,为什么所有的人都来问她呢?难道是因为她言情小说看得多,所以有经验?正想着,秦鸿飞从后面揣了她的椅子一脚,唐慕雪一抬头,物理老太正朝这个方向走来,于是赶紧收好小说,假装记笔记。

 

由于物理老太压堂,后面两节数学课连堂考试,唐慕雪一直没有来得及和周佳说话,很想快点告诉周佳,让她心里有个准备,怎奈等到两人手挽着手走出教室的时候已经是3节课后,晚自习之前了。

唐慕雪拉着周佳往学校旁边的小巷子里面走,正想开始说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回头一看,秦鸿飞和屈建波正站在身后。唐慕雪倒吸一口气,心想,我不说的时候,不看见你们,正想说你就来了,讨厌!

屈建波红着脸走到周佳面前“你们去吃什么啊?”

“不知道呢,童童想吃烧烤,我想吃肥肠粉  

童童是唐慕雪的绰号,起源于周佳觉得唐慕雪这三个字很绕口,决定叫的亲热点,于是改成木木,唐慕雪一听不干了 “木木,你以为我是阿童木啊”,于是周佳又把绰号改成阿童木,最后演变成了童童。全班都知道,但是也只有女生这么叫,男生觉得太肉麻,叫不出口。

“噢,我也想吃肥肠粉,这样吧,我和你去吃,让秦鸿飞陪她去吃烧烤。”

说完,不顾周佳和唐慕雪的反应,硬是把周佳往另外一个反方拉走了 。唐慕雪紧跟在后面想追上去,却被秦鸿飞一手拽住

“干吗,你想当灯泡阿?你今天要是当灯泡,那瓦数有点高的哦。”秦鸿飞笑笑说“你不是想吃烧烤吗?走三,一会儿人多了,要排队。”

浏览(120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ummerside
注册日期: 2009-08-05
访问总量: 15,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能不能麻烦各位看官给点建议!
最新发布
· 雁过不留痕(六)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雁过不留痕】
· 雁过不留痕(六)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存档目录
2009-08-05 - 2009-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