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ummerside的博客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26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雁过不留痕(三) 2009-08-07 12:59:53

3.

 

            军训回来以后,唐慕雪没有见到任何一个初中同学,因为他们也都被拉出去军训了。有一天,做完课间操回来,看见有人在发信。秦鸿飞,随意把一封信丢到唐慕雪桌上说 “你男朋友给你的信。”

            全班一片哗然,慕雪正眼都没有看秦鸿飞一眼,拿起信来一看,是蒋岸岸写的,只是在信封上画满了心。整得和情书一样。蒋岸岸是慕雪从小学到初中最好的朋友,现在在一家职高读电信。大多数的朋友都在职高里面 ,让慕雪有种被丢弃的感觉。所以,以前的老朋友每周都给唐慕雪写信,雷打不动。

            开学已经很多天了,真神仙为了阻止出现班上同学早恋的情况,严禁男生和女生坐在一起。于是慕雪和周佳又成了同桌,为此慕雪很高兴,上课的时候两个人聊天经常被老师点名批评。所有的老师里面就只有物理老师看慕雪不顺眼,动不动就让慕雪回答问题。唐慕雪最恨的就是物理,她很不明白研究那些所谓的什么力有什么用?难不成以后买菜的时候,还要先问问你这个菜是靠什么力长出来的?

            于是,中考的时候,慕雪的物理只考了50 ,如果不是政治考了满分,估计连普高线都上不了。物理要是再多一分,就上重点线了。所以,唐慕雪一提到物理就恨的牙咬咬的。

物理老师看到慕雪的入学成绩也是气的唉声叹气的,这么差的学生,怎么教 阿,到时候影响到全班的平均成绩会直接影响奖金的。所以,物理老师曾经郑重其事的让慕雪考虑分科的时候选文科。

唐慕雪坚决不干,你才认识我几天阿,狗眼看人低。要我走,我偏不走,气死你。

在同学方面,唐慕雪依然很冷淡,除了和周佳,陆玲交往过密以外,其他人一律不理。

初中的同学,偶尔会拉帮结伙的来看她,于是他们又像初中一样到处去吃街边小吃。唯一不同的是,x中明文规定,不可以串校,怕别的学校学生把自己的学生带坏了,怕丢掉校风示范校的招牌。为此,唐慕雪不屑一顾,她自认为自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人。于是视校规如粪土。

秦鸿飞却在学校里面如鱼得水,各科老师都喜欢他,因为他中考成绩很高,是老师们宠爱的好学生。所以,尽管,他经常迟到,上课睡觉,老师也是视而不见。

秦鸿飞坐在唐慕雪的斜后方,上课的时候会经常看见唐慕雪和周佳小声地讲话,周佳会时不时地转过头来看着自己,让秦鸿飞觉得有点摸不到头脑。他总觉得两个中间有一个对自己有好感,却分不清楚是哪一个。他希望是唐慕雪,因为每次看见唐慕雪的时候,他都有一种莫名其妙想笑的冲动。虽然他知道唐慕雪绝对不是什么柔弱女子,因为他亲眼看见唐慕雪在打了上课铃以后,骑着自行车飞穿过校门。按照规定校内是不许骑车的,于是保安就跟在她自行车后面狂追。也曾经看见过唐慕雪反穿校服,和一帮外校的学生坐在烧烤摊前面海吃,没有任何形象可言。他搞不明白,看似聪明,冷漠的唐慕雪怎么经常迷糊得像三岁小孩。有些时候,很想和她说话,却觉得她一脸的不屑,也就之难而退了。

            班上对秦鸿飞好的女生很多,比如张莉,天天黏在秦鸿飞桌子前面。

            “飞飞,把你的数学作业给我看一下嘛。”

            “飞飞,你咋个天天迟到哦,要不要我早上给你打电话喊你起床噢”

            “飞飞,咋个没有看到你去吃晚饭呢,一会上晚自习要饿得”

            “大姐,拜托你不要老是飞飞,飞飞的叫。你以为你是唐僧阿?”

            秦鸿飞,很无奈,搞不明白这个女人脸皮怎么可以厚成这个样子,估计十挺机关枪都打不破。他尽量试着避开她,但是这个女人就像八角蜘蛛一样,把他缠的死死的。刘伟成了秦鸿飞得同桌,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张莉在初中的时候就已骚出名,城外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她。

            于是严重警告秦鸿飞 “有些女人是碰不得的”

            秦鸿飞直接把书包扔到了刘伟的头上说 “你是说,和你一样吗。” 其实他自己心里很纳闷,这么多女生对自己献殷勤,为什么就是唐慕雪不理自己。不光如此,班上和她讲过话的男生不多于5个。平时对面走过想打个招呼也碍于她一幅爱理不理的样子而作罢。

 

            X中,在成都最大的体育中心附近,那些年甲A火的跟什么似的。只要是全兴队的主场,场场爆满。唐慕雪是个十足的假球迷,所谓假球迷就是,比谁看球都投入,比谁吼的声音都大,却一点都不懂足球。看足球从来是看人不看球。初中的时候,班上人人都看球,唐慕雪被带动的盲目崇拜了姚夏3年。深受“嫁人要嫁魏大侠,生儿要生小姚夏。”的毒害。

 

有一天晚上全兴队对大连万达,蒋岸岸早早的带着一大帮初中同学在x中门口等着唐慕雪。物理老太在打下课铃的时候说“我还有一点要说,只想耽搁大家两份周时间。”

很多年后,唐慕雪参加一个网络投票调查,问经典谎言你经历过几条,头一个选项就是“老师说,我只占用你们两分钟时间”

等到唐慕雪提着书包冲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下课45分钟之后了。蒋岸岸和徐滔破口大骂

“都快开场了,你怎么才出来啊? 现在进去找位子就难了。”

“废话多,你以为我不想早点出来啊,死老太太一直不放,我有什么办法?快走吧,再晚就真的不用去了”

唐慕雪他们一帮人从来都是不买票,在开场前,从体育中心最不起眼的一个门溜进去,然后,随便找一个位子坐下。反正体育场很宽,很大,有很多空位。

这一天也一样,没有费太大的周折,已经进到了里面。刚坐下,就有一对情侣拿着门票站在蒋岸岸面前说“你们做错了吧,这个位置是我们的。”

老蒋很无奈,拖着众人换了里外一个位置,刚坐下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的位子。”

再换。

“让一下,这是我们的位置。” 一眼镜男说

老蒋有点火了“这么多空位置,你随便找一个坐就好了,非要在这里抢。”

“你脑壳有问题哦,我买了票的,我不坐这里,哪个坐这里。”

“买了票的你就歪?都是乱坐的,你随便找个位子就是了嘛。 恼火的很”

眼睛男有点火了说“看你样子不大,不学好呢?咋子,你没有位子哦,是不是逃票进来的哦。”

然后,猛的大喊一声“警察,有人逃票”

唐慕雪一惊 ,回头看见几个穿绿衣服的人跑了过来,赶紧拉着蒋岸岸往返方向跑。

人很多,但是大家都给警察让路,不知不觉,唐慕雪已经和蒋岸岸跑散了。她很紧张,虽然从小到大都是和一帮小太妹玩在一起,毕竟真的没有出过什么事情, 要是真的被逮住了,那怎么办? 正想着。冷不防有人一把抓住她的手把她拉了过去。

            唐慕雪还来不及看清楚是谁抓住了她,就听见有人说“她有票,只是票在我这里。”

            她定睛一看,顿时想昏过去,本想大叫“煤炭”,却见秦鸿飞若无其事的把两张门票递给警察。

            “有票你在跑啥子呢?明显的做则心虚。”

            唐慕雪定定神,对警察说

            “票是有阿,但是又不在我身上,我们两个刚刚吵了架,我不想理他的。要是你把我抓到了,我又找不到他,我不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楚了。就算我找到了他,我们学校是不准学生看球的,你们到时候告到学校去了,我们不使更惨。哎呀,叔叔,我们就是想看哈全兴咋个把大连万达踩扁的,你就体谅哈我三,大家都是球迷三”

            警察听她一阵毫无头绪的狡辩,再看看票确实没有问题,也就笑笑走开了。

            秦鸿飞自认识唐慕雪以来,没有听她说过多于3个字的句子,乍一听,突然有点吃惊,心想这小妮子杂这么能说,谎话让她说的跟真的一样。而且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实在是佩服。

            唐慕雪看到警察走了以后,转过来对秦鸿飞说

“谢谢了哈。”

“你太可以了哈,不买票就进来了。”

“你哪儿来的两张票呢?

“屈建波和我一起来的啊,他上厕所去了。”

“噢”

“你。。。一个人来的啊?”

“没有啊,和我同学一路,刚才跑散了。算了,我回去了,你慢慢看。”

“来都来了三,看完再走三。”

唐慕雪不是不想看,是觉得自己太丢脸了,想换个地方坐,也好找找蒋岸岸他们。

“你要是出去,一会在有人问你,那怎么办? 还不一齐看,等到下半场的时候管理没有那么严了再出去咯。”

唐慕雪,想想也是,既来之,则安之。

屈建波回来了,看见唐慕雪坐在秦鸿飞旁边,大吃一惊,小声问秦鸿飞

“你怎么和这个冰山坐在一起啊?”

唐慕雪听见噗嗤一笑。

“哎呀,冰山居然还会笑呢!”屈建波大喊。

浏览(73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ummerside
注册日期: 2009-08-05
访问总量: 15,3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能不能麻烦各位看官给点建议!
最新发布
· 雁过不留痕(六)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外貌影响职场生存
【雁过不留痕】
· 雁过不留痕(六)
· 雁过不留痕(五)
· 雁过不留痕(四)
· 雁过不留痕(三)
· 雁过不留痕(二)
· 雁过不留痕(一)
存档目录
2009-08-05 - 2009-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