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光满同学的博客  
博爱反战yujinbiao1962@gmail.com  
https://blog.creaders.net/u/275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谷爱凌 抵消万个陈巍 2022-02-14 18:15:39

一个谷爱凌 抵消万个陈巍

余金彪


拙文《谷爱凌的秘密,美国华人的魔咒》高居博客榜,点赞不少,也引来人身攻击。最温柔的责难是政治化,反中阴暗心理,不厚道,失败者,没有大力褒扬陈巍。


我当然更爱陈巍。谷爱凌离我们太远,像银河里的星;陈巍离我们很近,像邻家的孩子。复制爱凌五百年可能有一次,陈巍却是每家跳一跳可摘的桃子。我们的孩子,即使不拿奥运金牌,只要足够努力,足够优秀,足够忠信,照样能得到尊重。陈巍父母有众多华人新移民的身影:出身卑微家庭,几十块美金下飞机,在图书馆和中餐馆之间奔命,在强人如林的行业中拼命,然后把未竟的理想重压到下一代。陈巍的母亲可算真正虎妈,英文大字不识,却自强不怠,竟成医学翻译。五名子女,龙凤相竞,皆有所成。陈巍的冰雪梦,靠全家人托起。最难的时候,付不起教练,买不起冰鞋,幸好有社会的捐助,教练的免费,才渡过难关。陈巍训练拼命,更是学霸。他坦言从没睡够过,作息表排得密不透风。SAT数学800满分,耶鲁修叁科:统计,生物工程和医学预科,退役后要抢医生的饭碗。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叁观清明,忠于国家,勇于捍卫人权,不为金钱所诱。这才是华人新一代的楷模,这才叫融入主流社会!美国主流不一定是白宫的盛宴,华尔街的霓虹。美国主流没什么门槛:遵守你的入籍誓词,放弃对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的忠诚,维护美利坚合众国的宪法和法律,真诚效忠美国。然后辛苦劳作,做最好的自己,紧追美国梦。陈巍做到了,我们的孩子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齐齐努力,也毫不逊色,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问题的症结是,一万个陈巍的正面影响,却抵挡不住一个谷爱凌的破坏。这应了中国的俗话: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羹。好事不出屋,坏事传千里!陈巍的灿烂星光,彻底被阴霾笼罩。美国媒体的愤怒反映了多数人的观感。即使在华人圈内,已经有人发文,谈破坏已造成,现在是如何修复的问题。其药方是:华人要澹化社群观念,强调自我奋斗。要多做义工,积极参政,努力证明自己。一句话,谷爱凌扔下的十字架,我们要共同背负!


我这里决不是苛责一个天才的可爱的小姑娘,她毕竟刚成年,涉世未深,她不知道她在干什么,上帝会原谅的。还要同情一个更可爱的小朱易,赛场失意她已经以泪洗面,网上暴力更残害幼小心灵。我们要谴责的,是她们背后的操盘手,特别是以名利引诱她们的撒旦。一个践踏人权的独裁政府,锁链捆绑十四亿人不够,还将黑手伸向海外。从不关心海外华人福祉,却极尽离间利诱之术,恣意毁坏其信用和形象,恶化其生存环境。文化渗透,挑拨离间,网络攻击,间谍遍布。臭名昭着的“千人计划”,行大盗之术,偷百万核心技术,拆散多少家庭,让千百人寝食难安,风声鹤唳。更可怕的是,他们现在将黑手伸向年轻一代,谷爱凌,朱易就是活生生例证。好在谷妈妈还清醒,利刀割韭菜,短线操作一把,是非之地不久留,美国护照是坚定不放弃的。留给北美华人的,又是一片信誉的废墟。


明天谷爱凌又要挑战下一块金牌,叫人提心吊胆。更担心的是她的记者招待会,怕这孩子入戏太深,表演太出格,又陷入舆论中心。大陆的网民已经开始怀疑了,有人甚至号召抵制她代言的产品。一旦风向翻转,这场好戏可能会草草收场,一地鸡毛。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这就是宿命。不希望她这么快就唱着“好了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好在宽容的美利坚,总有她的归宿。我们也只好敞开怀抱,欢迎美丽的“冰雪公主”。不过最好是鬼子进庄,悄悄地干活,别锣鼓喧天,舞龙戏凤,闹出更大的动静来,恶心美国。在美华人的麻烦够多了,不希望谷小姐再添乱。如果有人硬要选边站队,我还是要说:宁要一个陈巍,不要万个爱凌!还是那邻家男孩实诚,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忠诚感恩,我们的孩子能与他共情!


浪费的文墨够多了。此文之后,永不提谷爱凌,只关心锁链女!




浏览(2849)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李光满同学 ,62岁
注册日期: 2021-12-10
访问总量: 38,7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请捐款六四纪念馆
我的YouTube 反战之声
我的油管请关注
最新发布
· 那年,刻骨铭心
·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 一个谷爱凌 抵消万个陈巍
· 谷爱凌的秘密 美国华人的魔咒
· 台海新春和平祷告
· 给记忆一张门票
· 圣经中译文学性刍议
分类目录
【essay】
· 那年,刻骨铭心
·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 一个谷爱凌 抵消万个陈巍
· 谷爱凌的秘密 美国华人的魔咒
· 台海新春和平祷告
· 给记忆一张门票
· 圣经中译文学性刍议
· 台湾敌人只有一个
· 海外华人新年祈祷
· 我跟光满比童年
存档目录
2022-04-03 - 2022-04-03
2022-02-14 - 2022-02-17
2022-01-06 - 2022-01-20
2021-12-10 - 2021-1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