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G的博客  
结交天下朋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28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二) 2009-09-17 11:25:44

 江一在街心花园呆了半个多小时,肚子饿了,正想找个地方吃东西,前面来了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些什么。

“哇,身材可真惹火,面孔也不错,最佳客人。”江一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迎了上去,涎着脸笑嘻嘻地说:“Hello,你好,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女孩瞥了他一眼,没有搭话,仍是自顾自的低头寻找。

江一眼珠一转,“我刚才在这里捡到……算了,看来也不象是你的。”

女孩紧张地抬起了头,“你捡到什么了?”

 “不如你告诉我你丢了什么?”江一说。

“我丢了一支笔,金笔。”

“哦,给你这个。”江一说。

 女孩急忙伸手来接,忽然一愣,原来江一手上是一张名片。

 “我是私家侦探,找东西是我的强项,有什么不见了,尽管雇用我,一定帮你找到。”江一笑着说。

“你是侦探?”女孩显然有些惊讶。

 是啊,最能干的那种。”江一得意地回答,正想多吹嘘两句,电话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喂……”江一恨恨地接通了电话。

“指纹真的有问题,你猜都猜不到。”电话那头二辉兴奋地说。

 “猜不到也不会让你查了。”江一说。

“那你猜猜都有谁的指纹。”

“我猜有……当然是谁的也没有,小子,你想耍我?”江一说。

 “果然有两把刷子,真的是谁的指纹也没有,这下这个案子可有意思了,我准备去盛秀云家找她老公问话,你跟不跟我去?”

 “去,当然去,不过去之前,我想看看盛秀云的遗物,十五分钟到。”江一挂了电话,抬头再看,好身材的女孩早已不见了踪影。

 盛秀云的遗物很简单,除了衣物首饰,就是几张名片,一支润唇膏,一部samsung的旧手机。

 “手机还能用吗?”江一问。

 “已经处理过了,可以开机,最后一个号码不知道是打给谁的,系统里查不到,而且通话时间只有5秒。”二辉说。

 5秒?”江一摸着下巴,扮着聪明样,“你说一个要自杀的人会不会把方向盘上的指纹抹掉?”

“当然不会,所以只剩下一个可能,就是目击证人说谎。”二辉说。

“目击证人是什么人?跟盛秀云有什么关系?”

“这……完全没关系,两名证人一个叫平可达,是退伍军人,六十多岁了,每天十点都会到江边散步,所以目睹了案发经过。另一个叫郑连奇,是第一中学的数学老师,给补习班上完了课,正在回家的途中。”

 “两个跟盛秀云完全没有关系的人同时说谎,这可能吗?”江一问。

 “我也觉得很奇怪,这两个人当时分别在桥的东,西侧,相互不认识,跟盛秀云也不认识,似乎不太可能串谋。”

 “不用瞎猜了,让小杰去查郑连奇,我们去拜访一下平可达。”江一说。

江一和二辉很容易就找到了平可达的住处,可是敲了半天门,却没人应声,倒是把邻居给敲出来了。

“你们找谁?”邻居问。

 “我们是警察,找平可达平伯有点事。”二辉亮出了证件。

“不是出了什么事了吧?”邻居有点不安。

 “没有,没有,昨天平伯目击了一起自杀案,咱们来询问一下详细情况。”二辉说。

“原来是这样,我刚看见平伯出去了。”邻居说。

 “是吗?真是不巧,平伯家还有什么人,您知道吗?”江一问。

“没了,就平伯一个人,说起来真是可怜,平伯的老婆十几年前就病死了,本来有个儿子,父子俩相依为命,可是前两年一场车祸,儿子也走了,剩下平伯孤苦伶仃,唉……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倒霉事都让他碰上了。”邻居说。

 “是这样,真是挺可怜的……那……谢谢您,我们先走了,回头再来找他。”二辉说。

 江一正要走,忽然又回身问:“您知道他儿子是干什么的吗?”

 “知道,从前是星光百货的保安。”邻居说。

 “哦,谢谢您。”江一的目光闪了一下,回头望着二辉,他的眼中也放光了。

 “总算有点眉目,原来平可达跟盛秀云不是一点关系也没有。”二辉说。

 “就凭这点关系也证明不了什么,我看咱们还得查查两年前的车祸。”江一说。

 “行,我这就找人去查。”二辉打电话下了命令,两人回到局里的时候,结果已经出来了。平可达的儿子叫平安,两年前在金云路被出租车撞死,出租车司机叫王全民,是四川来G市的打工仔,当时有很多路人证明事故不是他的责任,所以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这宗车祸完全不关盛秀云的事,不能构成平可达的杀人动机。”二辉说。

 江一点了点头,正在沉思,房门打开,小杰也回来了。

“什么情况?”二辉问。

“郑连奇说他完全不认识盛秀云,平时也不上补习班的课,昨天是一位陈老师临时有事,找他去代课,所以……”

 “临时去代课?是真的吗?”江一打断了小杰。

 “应该是真的,我问过教务处,昨天的确应该是陈老师上课,但是陈老师急性肠胃炎,进了医院。”

“是这样。”江一喃喃说着,眉头皱了起来。

“怎么了?”二辉问。

“如果这是事实,那郑连奇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完全是一个偶发事件,也就是说没有预谋的可能,他的话应该是可信的。”江一说。

 “他的话可信?岂不是说平可达也没说假话?难道盛秀云真的是自杀?”

 “如果……他们说的都是真话,而盛秀云又不是自杀呢?”江一沉吟着说。

 “你这什么逻辑?如果郑连奇和平可达说的都是真话,那盛秀云就是自己从桥上跳下去的,当然是自杀。”二辉说。

 “你再想象得大胆一点。”江一说,“如果从宝马车里出来的人根本就不是盛秀云呢。”

 “这……”二辉有点瞠目结舌。

  这就解释得通了,首先,假定盛秀云是被谋杀的,那从车里出来的人,就是杀害她的凶手,这个凶手穿了跟盛秀云一模一样的衣服,自己从桥上跳了下去,于是就产生了目击证人看到的自杀假象,而凶手已经一早就把尸体藏在下游的某个地方,警方搜寻江面,找到了尸体,这桩颇为完美的‘自杀’案就算完成了。”江一说。

“如果……如果真是这样,那最可疑的就是盛秀云的老公了,他应该是这宗案件的最大受益者,既可以继承盛秀云的财产,又可以跟情妇双宿双飞。而且,他的情妇很可能就是他的帮凶。”二辉说。

 “那……辉哥,一哥,我们应该怎么办?”小杰问。

 “我们去一趟盛秀云家,通知她老公来领回尸体,顺便问他几个问题。”江一望着窗外经过的漂亮警花,心不在焉地说。

浏览(3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G ,25岁
注册日期: 2009-09-13
访问总量: 14,0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仙魔游》第一章 小村夜话(二
· 夜狼 一九八六
· 老杨的故事
·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
· 《末世劫》第二章 远避他乡(一
· 《末世劫》第一章 飞来横祸(二
·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
友好链接
· 漫步人生路:漫步人生路的博客
分类目录
【夜狼】
· 夜狼 一九八六
· 夜狼 一九八三
· 夜狼 一九八一
【散文】
· 老杨的故事
· 叶子的故事
【侦探江一】
·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
·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
·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
【仙魔游】
· 《仙魔游》第一章 小村夜话(二
· 《仙魔游》第一章 小村夜话(一
【末世劫】
· 《末世劫》第二章 远避他乡(一
· 《末世劫》第一章 飞来横祸(二
· 《末世劫》第一章 飞来横祸(一
存档目录
2009-09-13 - 2009-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