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俯视百年  
回看百年,只看到几个悲伤的背影和天下苍生的哀嚎  
https://blog.creaders.net/u/285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忧众生将罹难,和谐之父告习主席和全国人民书 (七) 2022-10-15 14:40:12

本来不想发了,感觉障碍不小,众生的共业很难改变。但是想了想,还是发完,共业归共业,该努力的还要努力。后面的将会加快发出来。

在正式公布答案前,我觉得还有必要再讲一下我的整体思路。

在中国实现民主的道路选择上,我主张左右均衡的中间路线,实际上也是左右都不靠,比较孤单。因为世上的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不愿听取别人的意见。我也是一样。记得刘晓波他们当年起草零八宪章的时候,有人发过来让我签名。我大概瞄了一眼,感觉太简单、太天真,意义不大,所以没有回复他们。没想到就这么一页纸的理想化的东西,竟给他带来了牢狱之灾,囚禁至死,让人唏嘘,令人愤怒。可惜我们当时没有进一步的交流,否则我或许可以劝阻他。当然这都是后话,没啥意义。

我最近接触了一些海外民运的媒体人,希望能有渠道发布一下。他们对我的这篇文章几乎没有反应,跟我当初对小波的态度差不多。想了想,我也能理解他们,他们属于反共媒体,他们对共产党有着天然的仇恨,而我这个文章字里行间都找不到反共的字眼,所以他们是嗤之以鼻的。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大概谈一下我的总体思路。

我思考这个问题,完全处在另一个维度,从一个中立者或旁观者的角度来观察思考。这个可能跟我的经历有关。

第一、我跟共产党没有任何过节,相反共产党对我还可以,我沾了共产党不少小光,反倒是共产党没沾着我什么光,呵呵呵。这个可能跟我思想上成熟比较早,很早就对共产党的本质有了比较透彻的了解,所以能躲就躲,能不参与就不参与有关吧。

第二、我对早期共产党的主张是认同的,那就是建立一个对老百姓有利的公平的社会,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比共产党还共产党得多。所以我不反对共产党。相反我觉得目前的共产党已经变质很厉害,应该改造共产党。从这一点来说,其实我是真正的左派。所以我对国内民间的左派基本上是不批评的,因为我理解他们。

第三、 我是虔诚的佛教徒,我不希望我们的国家爆发战争,因为那样会死很多人,很多人会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第四、中国的问题,不仅仅是共产党的问题,而是全体中国人的问题、是文化问题

很多人把中国的问题归罪与共产党。没错,共产党确实犯了太多错,给国家和百姓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但难道这只是共产党的问题,普通的中国人就没有责任吗?

什么样的土壤结出什么样的果,共产党就是中国人这个土壤中长出来的果,中国人什么样?看看共产党就知道了,共产党就是中国人的典型代表(我最近在youtube上看过小照杂谈,小照小哥虽然脑瘫残疾,但是有智慧,想不通这一点的可以看看他的视频,我觉得他讲得很好、很透彻)。

所以很多问题不是共产党的问题,而是全体中国人的问题。

我们的文化中缺少那种发自内心的对他人的关爱,和对平等、公正、自由的追求,缺乏对法律的尊重。充满了自私自利,津津乐道的是阴谋、暴力、不择手段、趋炎附势,所以三国演义、水浒这样的著作总是被当做成功宝典和做人的行为规范。

不可否认,大多数革命前辈参加革命,都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好的社会,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但为什么到最后发展成了这样,一个更加专制、残暴的四不像?难道这仅仅是毛泽东他们这几个人的问题吗?

总之,以为推翻共产党,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想法是错误的。

第五、我们不能因为现在共产党的问题,就否认无数革命先辈追求民主、自由、平等 的努力,他们中很多人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共产党成了目前这样一个四不像,除了前面所说的文化问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执政者贪恋权力,背叛了革命、背弃了人民。

第六 如果不解决文化上的问题,仅仅是谋求推翻共产党,即使成功,那不过是又一次王朝更替而已,用一个满嘴民主自由的独裁者替换了另一个独裁者。共产党没上台以前就是满嘴民主自由的。

第七、共产党做为有9000万人的大党,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这40多年经济的发展,其实力和潜力是巨大的。要推翻它必然要经过大规模的战争。

第八、我认为很多问题都是人们的我执和偏见造成的,如果能够耐心地听取别人的意见,通过交流,还是可以达成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简单点说,都是中国人,都是爱国者,有什么不好说的呢?

综合以上考虑,我一直在寻找一条能够通过党内外各派之间的对话、交流、协商、合作,逐渐稳步地实现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新型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道路。

和谐社会主义的提出就是这种思考的结果。在【中国向何处去-新民主社会主义导论】一书中,我提出了多种民主方案。

浏览(121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enweida 留言时间:2022-10-15 14:41:07

帮人发完这个系列,我就很少来了,也挺忙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renweida
注册日期: 2004-02-26
访问总量: 464,6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家来补充最恶心的海外自媒体
· 曹长青这人咋样?他是不是最近在
· 21世纪有一个英雄的国家
· 谁来报道评论一下普金的卖逼大选
· 本代天观察使的下一个判决对象
· 万维被攻击了吗,主页上的很多文
· 一个不允许思考的国家的智商和文
分类目录
【像空气一样飞翔】
· 大家来补充最恶心的海外自媒体
· 曹长青这人咋样?他是不是最近在
· 21世纪有一个英雄的国家
· 谁来报道评论一下普金的卖逼大选
· 本代天观察使的下一个判决对象
· 万维被攻击了吗,主页上的很多文
· 一个不允许思考的国家的智商和文
· 巴黎老高最近在整什么大活吗?
· 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党政合并,
· 东田枫叶好久不见了,问候一下
存档目录
2024-04-07 - 2024-04-07
2024-03-02 - 2024-03-20
2024-02-08 - 2024-02-27
2024-01-09 - 2024-01-29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10 - 2023-11-28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4 - 2023-09-26
2023-08-14 - 2023-08-29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6 - 2023-06-30
2023-05-04 - 2023-05-06
2023-04-13 - 2023-04-23
2023-03-04 - 2023-03-31
2023-02-20 - 2023-02-26
2023-01-04 - 2023-01-11
2022-12-01 - 2022-12-27
2022-10-09 - 2022-10-22
2022-09-17 - 2022-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