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也扔過一個磚頭罵過李克強,但那是在沒有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根據網間傳聞隨便扔的一個磚頭。 其實在扔那塊磚頭前後,直到現在,我心頭就有個疑問,這個事情好像哪裡有點不對勁。 按李克強一貫的為人,不應該是這樣的。 今天我又想了一下,可能這個問題有這樣的因素。 李克強的前任是李長春,艾滋病的問題應該是李長春當政的時候出現並嚴重的,到李克強的時候這個問題才被發現。李長春那時候已經是位高權重,如果大張旗鼓地揭開蓋子,等於是打李長春的臉,對李克強十分不利。所以處理這個事情難免就有一些緊急捂蓋子的動作。 我只是這麼猜想,不一定對。 期望了解內情的人能對這個事情有進一步的介紹。 李克強肯定是有責任的,但是這個事情上沒有必要求全責備。 我們做為旁觀者,經常容易對別人指指點點,苛求別人,所謂站着說話不腰疼。 不管怎樣,在這個體制內,李克強跟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他們一樣,都屬於有良心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