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飘人时空  
胡飘乱侃,歪诗劣词  
https://blog.creaders.net/u/2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食色性也 2006-12-16 19:22:52

告子曰:食色性也。所以这人之好色和对人对食物的爱好是相通的,都是人的本性。老飘自小对食物就非常感兴趣,食量巨大。在学校时,午餐最喜欢的菜谱是 6 两饺子外加 4 个馅饼(一两一个)。 在北京时还特别喜欢吃涮羊肉,最高记录是一顿吃过 3 斤半羊肉,外加 N 颗大白菜。当时学校有个回民食堂,那里的羊肉很不错,比外面便宜,只是师傅的刀工不怎样,切的厚薄不一,不过这绝对不影响老飘的食欲。在大雪纷飞的晚上,买上羊肉,然后偷上几颗大白菜(食堂的大白菜就放在外面)。回到宿舍,接上电热杯,然后倒上一杯二锅头,那滋味,别提多美了,现在想起来都馋。 

 

不过在学校时大吃大喝也只能是偶尔为之,要是天天吃涮羊肉,一个月的助学金几天就完了。等到毕业以后,有经济实力去吃的时候,这体重又不争气了。现在回忆自己几十年的饮食历史,好像只有不够吃阶段和不敢吃阶段。也许中间有那么一段随便吃阶段,但是时间很短,现在我都想不起来有没有这么一段了。 

现在老飘的体重在 195   220 镑之间徘徊。为了控制,我设计了一个上下限原则。体重一旦冲击 220  的上限红线,立刻启动蔬菜加玉米糊糊食谱,然后就看见这体重就往下走,一直到 195  后,绿色通道开启,高高兴兴地回到一般食谱,享受鱼肉的香味。一年之内我总要这么交换几次。带来的一个小麻烦是裤子的尺寸,由于增减最多的是腰身,我现在每次买裤子都要买两套。一套是 205  220  穿的,一套是 195   205  穿的。好在现在买衣服也不用布票,这也不是个大问题。 

 

不管怎么说,这吃上面兴趣大点,除了体重控制方面多做些工作,别的没啥影响。尤其是食品相当丰富的今天,好吃已经不是啥缺点了,至少不会给别人带来痛苦。可是食色两性的另一性就不同了,处理的不好不光影响到自己,而且影响到别人。更有甚者,还会因此断送家庭幸福和事业前程。 

好吃的人有个特点,对各种食物都感兴趣。遇到新奇的食物就想尝一尝,不挑食,但也不将就。通俗一点,就是牙口好,胃口就好,身体贲儿棒,吃嘛嘛儿香。类推之,这好色的人也有个特点,对各类异性都感兴趣。遇到新奇的就想套套近乎,不挑人,但也不将就。通俗一点,就是荷尔蒙高,情调就高,身体贲儿棒,玩啥都能玩出个花样来。 

 

我太太一个朋友的老公,生活情趣非常好。每当有能玩出点情调的场合,如 太太生日,结婚纪念日,三八妇女节, 母亲节等等,他都要买很多鲜花把家里装饰得像过年一样。然后挑个他太太喜欢的音乐放着,点上若干个蜡烛,然后朗诵一首专门为太太作的诗,每次他太太都像《艺术人生》中的嘉宾一样热泪盈眶,依偎在他怀里,激动不已,内心不停地感谢上苍给了她这么好的老公。 

 

你想,这女人有啥特别高兴或者特别痛苦的事情,自然就要和朋友们分享。每当我们有个 Party, 这位太太总是心花怒放地给她的朋友们描述着这浪漫的情景。太太们赞叹之余,免不得又跟自己的老公唠叨一番。最后的结果是,和老飘一样没啥情调的男同胞们就会接受这样的训斥: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

 

刚开始老飘听到这训斥,还颇有点不服气,认为这老兄可能哪天脑子发热了才搞出个这样花哨的东西。可是,几年下来人家一贯如此,从不间断,不由得老飘也有点佩服他的情调了。 

 

后来不知道从哪天起,这老兄在老飘的耳朵里突然消失了。刚开始老飘以为这小子可能也玩累了,终于回到了我们懒爷们俱乐部沙发上睡着了。时间一长,老飘这耳边没有了那种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的训斥感到特别的不对劲。所以想转弯抹角地从太太那里打听打听。谁知道一提这老兄的名字,惹来太太愤怒的训斥:你以后少提他,他让我恶心 !”

 

后来才知道,正因为这老兄的浪漫情调,让他在生活作风方面出了点问题。他家有一间房间租给了一个国内来的女学生。刚开始这女学生和他太太关系很好,几乎就象姐妹一样。正因为关系好,所以他太太经常让先生开车送她接她。 你想想,这么有情调的潇洒男士,与一位长相甜美的青春美女一次次单独相处,还能不擦出点火花来。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所以在这里就不好过多发挥地给大家侃了。反正到最后,等他太太发现他们不正常时,这两位已经是如胶如漆了。 

 

再过一段时间,在另一个 party 上,太太阵营对这老兄由沉默改成声讨了。一半是对他太太的同情,一半是由于这几年这小子给我们带来的那么多训斥和痛苦,我们几个男的也一块加入了这声讨的队伍中。两性间的关系突然变得如此团结和融洽。大家群情激昂,同仇敌忾,大有把这小子打翻在地踏上一百只脚的气势。 

 

回家的路上,一改往常训斥的声调,太太温柔地自语:嗯,这男人还是不要有太多的情调。一听这话,老飘有点得意忘形了:就是,我早就看他这人有问题,他要是心里没鬼,为啥平时对老婆搞得天天象新婚蜜月似的。没听我说过吗,花里胡哨的没啥好鸟。像我这样的,就是放个美女搁我腿上,我也不会动坏心眼。本来想得到太太的一点赞扬,谁知又是一声训斥:你别幸灾乐祸,告诉你,你要是胆敢象他那样,我跟你没完!

浏览(48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飘人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21,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总理病了,还是政府病了?
· 自然灾害何其多
· 江泽民逝世一事的解读
· “黑打”犹可恕,“唱红”不可活
· 杂谈“流氓”
· 食色性也
· “做官”和“无用”
分类目录
【歪诗劣词】
【胡飘乱侃】
· 总理病了,还是政府病了?
· 自然灾害何其多
· 江泽民逝世一事的解读
· “黑打”犹可恕,“唱红”不可活
· 杂谈“流氓”
· 食色性也
· “做官”和“无用”
· 闲侃年龄
· 当天上掉下来个馅饼
· 英雄与文化
存档目录
2011-07-02 - 2011-07-29
2006-12-16 - 2006-1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