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晚来了的博客  
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罗马书第6课 2010-01-28 11:13:23


5:1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 神相和。
5:2 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5: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 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5:6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5:7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5:8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5:9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 神的忿怒。
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 神儿子的死得与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5:11 不但如此,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 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 神为乐。

 
5:12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5:13 没有律法之先,罪已经在世上;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5:14 然而从亚当到摩西,死就作了王,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也在他的权下。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预像。
5:15 只是过犯不如恩赐。若因一人的过犯,众人都死了,何况 神的恩典,与那因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赏赐,岂不更加倍地临到众人吗?
5: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赐;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
5:17 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吗?
5:18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5:19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藉着义作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分享:


我们来读5:1,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我们相信了主耶稣道成肉身,在世上成人,是神的儿子为显明神的存在,所经历的短暂人生所成就的事。而主耶稣在世上所做所为,完全彰显了父神的荣耀,活出了从父神来的荣美。而这样的一位神的儿子,却被世上的罪恶权势钉十字架,主耶稣是神的儿子,道成肉身成完全人,要说主耶稣的完全人性,那主耶稣是这世界上的第一位在父神眼里的真正义人。主耶稣无罪,不但无罪,而且在世上的所作所为,不是人能做到的,因此主耶稣是神的儿子,降世为人。但在所有都是罪人的人类中,主耶稣被罪人钉上了十字架,这就是亚当是第一个被神造的人的所行和主耶稣是神的儿子降世为人所行的不同。在亚当里,我们与神彼此为仇,在主耶稣里,我们因为主耶稣是无罪,却被罪恶钉十字架,洗净了人类的因亚当一人犯罪而使人类陷入堕落的罪,但仅仅要凭借信心为条件,为拯救确据,即信就可以称义。真正的信心就会有悔过自新的行为,这一点不用存在任何怀疑。这就是得与神相和。

5:2节中提到恩典,除了救赎之大恩之外,还有被造之恩。活在罪里的我们和活在恩典中的我们,是脱胎换骨的我们。这就是被拯救所得的建造之恩。
患难中还不抱怨神,且欢欢喜喜,就这是新生命的表征了。即新造的人的属灵光景的由死至生的转变。神的爱就是在真实的改变和建造我们的生命。不管我们过去如何坏,不管我们过去如何好,我们都是罪人的。而我们是罪人,神却不看重罪在我们身上对神的过犯,还依然爱着我们,且为我们的罪付上死亡的代价,个别的人对个别的人或许可以有这样的个案案例,但为无任何关系的罪人付上死亡的代价,这拯救只有主耶稣基督,神的儿子,可以成就的,人,不管是那样的,谁,都不可能做到的,这就是神为什么是神而不是人的缘故。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到的事,主耶稣成就了,因主耶稣是神的儿子,是三位一体的神。


虽然主耶稣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我们不是由此失去了生的盼望,相反我们由此更加感恩图报的回报神的大爱,好好在这神定的在世的年日期限,活出神的荣耀,作神的真实存在的美好见证,而不再活在亚当的老我里面,让主耶稣进入我们的新生命里,与主耶稣同在恩典里,活出有盼望的新生命。就是5:10讲因他的生得救,5:11节所讲以神为乐。5:10这里讲因他的生得救中因他的生是指我们让主耶住在我们的心里面,主耶稣就同我们生在一起,因为我们在世上的短暂生命,不是我们自己单单在存留余生,而是有主的同在过尽余生的,直到安息主怀。有主同在的生命就是舍己的,就是为别人牺牲的活人,不求自己的益处,但求爱人如己,做不到,努力朝这个方向行,有盼望的活,就不断的提升中慢慢做到。



5:12-21节是对前几课所讲称义的条件是信;称义的结果是与神和好活在恩典里,且苦难中仍以神为乐的总结。


当读到“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我想到了现在很多不信的人,应该就是处于这种状态,即神的律法在不信的人那里是没有律法的,所以不信的人们并不把我们看为罪的算成“罪”。





浏览(2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晚来了
注册日期: 2009-10-12
访问总量: 148,3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撒下1
· 民35
· 利7
· 利6
· 利5
· 利4
· 利3
分类目录
【有声圣经】
· 读经计划[第 2 遍]
【圣经解经】
· 2010后半年~2011前半年读经计划
· 罗马书第12课
· 罗马书第11课
· 罗马书第10课
· 罗马书第9课
· 罗马书第8课
· 罗马书第7课
· 罗马书第6课
· 罗马书第5课
【圣经经文】
· 撒下1
· 但以理书12
· 但以理书11
· 但以理书10
· 但以理书9
· 但以理书8
· 但以理书7
· 但以理书6
· 但以理书5
· 但以理书4
【晨时灵修】
· 民35
· 利7
· 利6
· 利5
· 利4
· 利3
· 利2
· 利1
· 出40
· 出38
存档目录
2012-01-31 - 2012-01-31
2011-10-07 - 2011-10-07
2011-08-01 - 2011-08-13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17 - 2011-04-30
2010-06-01 - 2010-06-01
2010-05-01 - 2010-05-31
2010-04-01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1 - 2010-01-31
2009-12-01 - 2009-12-3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11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