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错简的博客  
理想主义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29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致胡锦涛书 2009-10-18 20:44:21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首先声明:我不是一个反共产党的人,我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用血肉之躯证实了自己一生的有目共睹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身上我见证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品质和道德标准。但我现在要说的是,共产党是我国大陆地区唯一的执政党,她用宪法的形式肯定了每个社会主义公民都有不违宪法的言论和自由。我想,我以下的言论一定能够得到肯定和支持,至少是允许。如果有人阻止我的言论或者删除我的言论,肯定是违背共产党人执政的意愿,就是一种反党、反社会主义、反祖国、反人民的行为,就是给哪个歪嘴和尚婊子立牌坊的,应当受到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群起而诛之。

现在想说的是,我们的执政党的执政队伍的问题。共产党的执政队伍现在是不是向党纲里写的那样廉洁,只要会用脑子的人都能回答这个问题。已严重的腐化,已不是几个精神几个文件这种简单的汤药能够医治的,是到了动大手术的时候,不然将有可能亡党亡国。

共产党员的入党已严重的形式化,写一份申请书,有关系的就能通过。老百姓再有意见也没办法。因为选拔共产党员是共产党自己组织内部的事情,其他人不得干涉,当然硬要干涉,也可以,但不一定能达到效果,因为群众的所有意见仅仅是参考意见,并不是决定性的。我的这种说法并非耸人听闻,只要乜斜一眼,根本不用细看,群众如果能发自内心的说出在他周围能够入党的人百分之八十都合格就是又一次太阳从西方升起。就这一份入党申请书,几乎没有一个是发自内心而做,格式化的、照抄的比比皆是。不信就翻开入党备案,入党申请书雷同的将不在少数,年轻的入过党的人心里都会明白这一点。我所知道的我在大学时入党的同学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抄袭入党申请书,一个大学生——高素质的队伍,这种行为是十分令人惊愕的。另外,当过兵的大多在复员时就能获得一张党票,这么轻而易举以买过力就可以作为资本来获得资格的方式是党纲所没有规定的,在现实中也是根本不可行的。用这种方式来壮大自己的队伍和加强统治实在是舍本逐末。

在整个执政的过程中,现在看看查出来的贪污受贿,滥用公权力的行为,绝大大多数是共产党员,几乎没有一例是纯粹的老百姓贪污受贿的。虽然这部分已查明官员是占执政总人数的极小比例,但这并不能掩盖那未曾暴露的绝大多数。看看现在对公务员行列羡慕的人数、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和招收人数之比,就不难发现其油水之大,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争当公仆,这种现象并非说明那些争当公务员的人一心都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但这公务员考试在社会主义国家最大的不良影响是他用表面的公平竞争,有智识者从之的形式掩盖了剥夺那些学历低者执政机会的权利。根据国家性质应该是每个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公民都应具有这种权利。

众多的民众越来越不愿的参与到国家事务中去,甚至不去谈论。他们主动的放弃自己的权利,就渐渐的厘清了彼此之间的关系,人民群众就真正的成为旁观者,那种来源于民的根基就会逐渐荡然无存,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一个执政党,一个把自己命运要和整个民族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的执政党,要长期执政,并且保持自己真正的先进性,必须从人民群众中换取新鲜的血液,但群众的这种漠然将无法保证换取的血液的新鲜可靠。因此依靠群众和来源群众就是要让群众主动的,经常性的自下而上的献血,而不是自上而下换血。

有些仁人志士一致认为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制度不健全是最主要的。其实不然,现在的制度比起建国时不知要完善多少倍,但某些方面却未必有那时清明,主要的原因在于人心、在与执政者的人心。执政着的人心糜烂是不清明的根源。虽然现在的总体状况是比中国历史上其他几种社会状况有很大进步,但也应看到,并非进步到此为止,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为什么不让我们的现状更好,甚至是达到最好。

现在并未到生死存亡的时候,但如果等到那个时候就为时已晚。对于目前的现状,我认为是应该到了清党的时候了。应该肃清党纪,清除出那些现在混在队伍里的鱼目,实现党的更好执政,真正的实现执政为民,更高效率的体现执政水平。队伍的精缩并不会影响执政能力的减弱,相反,能更好的体现执政形象,使人民真正的关心政治,把自己的命运和执政相连起来。善意的指出执政过程的不当,并努力帮助改进,而并不是现在这样表面上很黏糊,实质上你执你的政,我干我的事,井水不犯河水的彼此旁观的现象。有些人一听到清党二字就毛骨悚然、胆战心惊,因为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的行径,只有那些身正影直符合党的要求的人才永远不怕,并极力支持。执政的队伍需要一定的人数,但并不是人数越多越好,一帮子坏虫不如一个榜样对执政有利。

清党的另外一个作用是要能够从根子上治理党队伍。将会使党的造血功能得以恢复,是每一个党员在推荐新人入党时更加慎重、更加认真,而不像现在这样流于形式。这样吸收进来的党员在经过考验和培养,在以后的执政过程中就会免去三番五次的给他们讲政治、讲道德。因为他们自身内定的人生观的相对稳定性决定了轻易不会改变自己的作风。这样保证党队伍里每一个进来的人都是干干净净。

同时,清党更增加党的凝聚力,更好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使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党,配合党的工作,提高执政效率,更好的健全机构,改善党风,是党的执政工作和老百姓不再是两张皮,而是紧密相连,水乳交融。能够保证党的长期稳定的执政。

对于清党,首先必须从源头上治理。推荐人和接纳组织是很关键的一环,必须要求推荐人在推荐新人入党时是审慎而认真的。每个推荐人负有终身监督所属同一辖区被推荐人的义务,虽然在推荐时该被推荐人符合一个共产党人的素质要求,但是在后来发生了变化与被推荐人的监督不力不无关系。推荐人不仅是一名党员,同时他还是一名社会主义公民,双层身份都要求他必须认真监督被推荐人,他不能因为自己是推荐人、私情和其他种种原因为借口姑息其行为。否则即应清除出党的队伍。接纳的组织负责人也有很大的责任,他和推荐人一样,不能一接纳完就没事。

更应该清除出党的队伍的是党队伍中严重违法乱纪和虽不严重但次数较多者。这类人混在队伍里,极其阻碍执政的健康顺利进行,私利和自由主义作风虽然一时不会发作,但其总会寻找机会实现,他们加入队伍拥有权力就不会放弃自己的想法。执政仅是他们获取利益终南捷径而已。因此就不能让其继续留在党的队伍中。党没有义务帮助教育他们,党的组织机构也不是一个思想教育机构。政党领导国家就是以执政为目的,更好更稳固的执政是其根本利益。自律性差,自己不能更好的约束自己,必须坚决予以清除。不然怎样给党和他人树立形象。

我写这篇文章,文采并不怎样,有些问题也谈得并不透彻。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国家主人,忧患之心不止,希望国家更加祥和之心不止,因此而作。没有受任何人的指使,全是肺腑之言,我想,社会已文明进步如此,绝不会象善纳谏言的暴君一样对我。而且,我对这个党组织还有许多希望,对这个我生生息息的祖国还有许多梦要去实现。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老百姓,我这篇文章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帖子,也许会被新浪处理到一个不见天日的角落里,观点也未必尽妥,也许中央一有更好的方案。但这是我要说的话,我说了,终生无憾,并且要与阻止我言论自由之任何斗争到底,不惜生命代价。如若真是如此,我想,历史会记住我的——一个不忘忧国之民。我写这篇文章也不是为了出风头,如果是为了出风头,也许还会激怒一些势力,引来不祥之灾,我知道我将要面对多少压力。顺便附带一份我的入党申请书。

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党组织:

我三十一岁,汉族,未婚,无业,法学学士学位。出卖劳动力都没有买家,没有任何收入,是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已久的想法。

我认为我的条件具备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资格,所以才敢写这份入党申请书。十四岁那年立下宏志:不取五湖之水济大漠之众不为好汉;不铸干将莫邪之神剑除世之遗恶不为好汉;不登昆仑鄙名利之群不为好汉。原本想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自己的热血人生,难耐一直失业。虽然流离处处,但仍未忘年少面对苍天之誓。我想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实现自己报复,平平淡淡的生活的可能。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她是一个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极大的政党。其执政取得的成绩也是举世瞩目的,但在执政中也并非是一个尽善尽美的党,她也有缺点,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作为一名中国的老百姓,能对自己执政的政党存在的问题善意的指出,并力求寻找解决方案是责无旁贷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如此,而不是只宣扬成绩掩盖不足。我做到了。在自己周围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不断的在证实这一点。我想让这个心仪的组织、这个执政全国的政党,执政的更加得力,更能有利于改善我的生活尽一份应尽的责任,因此不断努力,并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自律性是一个共产党人应具有的起码素质。我三十一岁的人生,从开智至今,严于律己,生活节俭,乐善助道。我的这些朴素的行为是周围每一个人有目共睹的。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人生的每一天,我都严律自己,唯恐一日之错毁一世清名。我不是道德楷模,也不是行为榜样,但我以道德楷模为自己的行为榜样。日复一日。

古人说三十而立,我已三十而过,但仍未立之。有梦在,虽艰辛未果,但我心不甘。中国共产党,是唯一的执政党,我认为他有可能接纳我,成为我梦的罗亚方舟,乘我直抵安乐。

对于中国共产党过去的成绩和挫折我不想做任何评价,自有历史会书写得更为确切。我只把希望寄托于未来,希望组织能够吸纳更多德高志坚的有识之士,而不是碌碌之庸夫,更不是硕硕之蛀虫。希望执政更加清明、更加高效。使人民真正意识到执政的每一个环节自己都应关注,都应主动配合。我向往真善美,并希望借助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组织,使我民族之真善美得以弘扬、得以成为世界民族之敬仰。中国共产党具有这种影响力,其中不乏楷模之士。如若我能加入该组织,与这些楷模同列,共同努力奋斗,共同与组织内外之腐化之辈斗争,也算是人生知己得矣。这将是人生之快慰。

世界的发展是迅速的,人们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去通过直接经验而获取。因此,思考和智慧成为弥足珍贵的社会发展动力。我羡慕用智慧引导人,用智识管理人,这种先进的精神才更能保障执政水平的体现。在所有求学的过程直至现在,我一直孜孜进取,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努力使自己是一个用思想来指导行为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在实践中总结引导思想的人。我想把自己多年的这种作风和习惯与该组织交流交融,使自己更加完善,同时尽自己微薄之力,最大限度的促进该组织

我要求加入这个组织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看到了这个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我想身体力行的改变她。我不象那些追名逐利的伪善之徒千方百计的加入组织,我也不想在我生前无法靠拢组织,而在死后被追认为组织成员,我觉得那对我毫无意义,这对于一个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加入组织,而热心于该组织并以毕生精力去证明的人是莫大的嘲讽,也是对该组织鉴赏能力的莫大嘲讽。如果这一次未被接纳,我还会在以后不断努力争取。希望自己的那份真、那份执着得以肯定。

如果我的这份申请能够得以肯定能够被组织吸纳,我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以朴素的行为、高于党纲的要求严于自己。使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既有之魅力从我身上折射周围,更好的树立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形象,更好的团结群众,引导群众,实现生活的祥和安乐,使更多的群众更加信任党,更加拥护党的政策,更加关心党的建设,使党的事情和人民群众贴的更紧,使人民群众能更好的监督党,对党在执政中的错误能够理解并及时指出,完善党的建设和发展,使执政更得民心、更加稳健、更加长远。

在组织中,积极配合执政精神,发扬好的作风,我想这一点比我争先恐后去做的人更多。但是一个要长远发展的党更需要的是不断修正组织不足的成员。为了党的建设和发展,我将毫不掩饰执政中所犯错误,坚决与混在其中的害群之马斗争到底,绝不护短。这一点可能比我更坚决的人并不多,而党组织内最缺的也是这种人。那些大会不发言,小会不说话,开会即来,会完即走,对会议精神“开会抓,会后忘”以中庸为理念当和事老对党的事业的发展也是毫无用处,对这类分子绝不姑息,坚决制止,以肃清党队伍。

也许我的这些表述还有欠妥,并不能被党组织认可。我想努力和认真是一生的事,我会坚持。无论加入哪个组织,对我来说,能够实现人生之价值,信念之实现,为他人、为社会更好的树立榜样都是一样的。我不在乎一个因为认真而率直被拒绝加入的组织。这类组织将是我一生之敌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

对于我所有的表述,我希望组织给与考察、审核。事实上有很多人都会将我本人描述成异类,认为不可理喻,因为我在生活中很直接很尖锐的指出过每一个有严重失德之人的失德行为。我不怕他们说出与我描述自己相反的话,自有事实会证明一切。我在流离之中静待我心往之的结局。

此致

 

      

 

                                             申请人:错简

                                               2008年8月9日

备注:这是一份入党申请的草稿,暂未注明推荐人,除过老父亲外我还未找到一名自认为合格的有资格推荐我的人,因此,先自荐之。

许多网友的评论不翼而飞,是何原因,是新浪么。

浏览(45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错简
注册日期: 2009-10-18
访问总量: 13,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博客设置 请大家帮忙
· 重金悬赏 缉拿凶犯
· 龟与兔谁第一
· 国民和杂种
· 致胡锦涛书
· 我的新浪博客
· 我在中国是个大人物
分类目录
【杂文】
· 关于博客设置 请大家帮忙
· 重金悬赏 缉拿凶犯
· 龟与兔谁第一
· 国民和杂种
· 致胡锦涛书
· 我的新浪博客
· 我在中国是个大人物
· 博客开通啦
存档目录
2009-10-18 - 2009-10-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