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错简的博客  
理想主义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29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龟与兔谁第一 2009-10-18 20:49:31

    乌龟和兔子赛跑,乌龟第一个跑到了终点,跑了第一的乌龟对兔子说:“看你还骄傲吧!”兔子说:“跑到第一又能怎样,还是改变不了你王八的身份。”

这几天中国的项目都很厉害,拿了许多金牌,在为这些金牌叫好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你有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的身份和命运。你是不是还和那个王八一样呢。

这几天你着实累坏了吧,视力是否也有点疲劳,过度刺激中枢神经产生的兴奋是否也让自己有点神经质。在这和平的年代,运动是否就一定是为国争光,拿了第一是否具意味着国民身体素质好。你有没有问问自己是不是那个王八。这几天嗷嗷的为别人叫着加油,你自己呢?增胖的身体上长的是板油还是智慧,消瘦的身影里退去的是理智还是愚昧。人家拿了奖牌的确是改变了生活,是大大的改变了生活。又点火,又唱歌,还有地方政府代表你去慰问。你守着电视,不干家务成了逃避做人的责任,家里什么活都可以不干,理由是咱现在是干正事,都没有去嫖娼。你的另一半也一直认为你最大的毛病就只是打牌。

你对关乎民生的问题的评论总显得那么理智,总能一分为二,你理智的有些缺乏血性,一个做人的起码血性,你沾沾自喜的人为你的智商比谁都高,你认为你将是第一个跑到终点的。

你现在记不得你是个成年人了,你只有孩提,人家美国总统都在看比赛。人家叫布什。这几天过完你并不会对你的妻子说:“亲爱的,我们是第一,所以,我们要搬进新房子。所以我们会有更多的假期。所以我们也有选举权,所以我们也有言论自由,所以我们可以大把大把的向灾区捐款,我们比李嘉诚还要捐得多,我们的孩子将会更有道德素质。”果真是这样,你赢了,你真是兔子。聪慧人性良知之卖垛,全是好粮食。

我不反对跑第一,我反对没有脑子的第一。人家拿第一你起什么哄。好好经营你的生活,好好增加自己的血性,当有朝一日,你变得理智到冷血的时候,你的女儿(或者你的子女的子女,反正,你难保你的后代里没有女性),成了别人包养的情人,或者成了别人尝鲜的破处对象时,你还能用牙签剔着牙缝,为他们叫好,为自己的后人当了别人的二奶叫好。

我劝劝你,还是多一点血性,别老当缩头乌龟,或者别当老缩头乌龟。堂堂正正的做人不光是风花雪月,也不光是独善其身,更不是随波逐流。而是,关乎你周围的每一个弱势人群,关心自己。伸出手,喊几声捍卫正义的话。而不是嗷嗷的为别人的夺魁叫个不停,人家夺魁与否并不因为你叫唤几声、并不因为你睡不着觉而取得,相反,那些弱势人群,你的一个动作,都能改变他们很多,同样也能给你带来无穷的人格魅力。别夹着尾巴跑。

现在,我知道你受了高等教育,不然,你在网络上也不会游刃有余的指点江山,你缺的是血性,拼命的增加它,你将是真正的第一,你就是第一个不是奴才的主子。

浏览(44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错简
注册日期: 2009-10-18
访问总量: 13,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博客设置 请大家帮忙
· 重金悬赏 缉拿凶犯
· 龟与兔谁第一
· 国民和杂种
· 致胡锦涛书
· 我的新浪博客
· 我在中国是个大人物
分类目录
【杂文】
· 关于博客设置 请大家帮忙
· 重金悬赏 缉拿凶犯
· 龟与兔谁第一
· 国民和杂种
· 致胡锦涛书
· 我的新浪博客
· 我在中国是个大人物
· 博客开通啦
存档目录
2009-10-18 - 2009-10-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