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石灰的博客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https://blog.creaders.net/u/298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2022-11-17 23:43:16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五十年代的中国,共产党刚刚取得政权,还保持着一种向上的活力,共产主义的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衣穿的美好理想极大的鼓舞了中国人民,新生的政权确实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支持。照理说,这样廉洁的政府,这样英明的领袖,这样吃苦耐劳的人民,中国社会应该会发展得很好,可是,事与愿违,中国社会却经历了一系列的政治动乱,人民受尽了苦难,国民经济也走到了奔溃的边缘。这段历史给世人提出了一个大的问题,当年,共产党如果不搞那么多政治运动,毛泽东如果不搞大跃进,不搞文化大革命,中国会怎么样?中国人民会有好日子过吗?那个理想中的太平盛世到底存不存在?有没有可能实现?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绝对的理想社会是没有的,但一个相对稳定,相对文明,大体上符合我们中国人民心中的理想社会是一定存在的,但是这个理想社会必须满足一个最基本的条件,这就是:权力必须受到制约!这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违抗的铁的定律,他来自物质的矛盾性这个宇宙中普遍存在的的规律。共产党无论怎么英明伟大,也逃不脱这个定律。西方社会其所以发展得好,就是因为西方社会从古希腊一直到现在,都处于权力的高度制约之中,美国社会权力制约得最好,因而也发展得最好。中国历史上的几个盛世,也是在偶然出现的皇权受到制约的社会条件下形成的。改革开放其所以发生,并不是邓小平多么伟大,是因为毛泽东去世后出现了权力制约造成的。设想在五十年代,如果共产党的权力受到一定的制约,人民不是那么盲目的支持他们,他们就不敢乱来,毛泽东也没有搞大跃进,搞文化大革命的条件,社会也就会相对安定,中国人民就不会吃那么多的苦,也不会饿死那么多人,马列主义就有可能朝着西方马克思主义的道路发展。虽然这样的事没有发生,但是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这个道理一定是有的。实际的情况就是,中国社会当时被共产党全面的,深入的控制,共产党的权力超强,完全失控,一步步走向堕落,毛泽东的胡作非为也逐步升级,从镇反的尝试,到反右的成功,最后走向到大跃进,文革的荒唐。而中国人民的完全相信,全力支持,无私奉献,表现的是一种全民愚昧。当年我们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到头来是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中国今天的防疫又是这个情况,对于习近平政府,不管他处于什么样的动机,他当然想制止病毒蔓延,这个和人民的要求是一致的,就像五十年代,共产党也想让中国富强一样。但怎么样才能做到有效的防疫,这个同样不能违背人类社会发展最基本的规律,他们的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必须造成一种局面,人民有权力监督,他们的防疫如果没有做好,政府就要受到问责,要受到法律追究,领导人就要下台。如果他们有这种压力,他们心中就会有人民,他们一定会全力去做好防疫,也一定会尊重科学,会听取防疫专家和各方面的意见,会重视来自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教训,会将人民的生命看得高于一切,但现实情况恰好相反,在习近平看来,他的政治正确才是高于一切的,他必须保持反美攻台,那是他的生命线,而人民的生命,人民的福祉是次要的,中国无论怎么混乱,人民永远不会造反。地方上的各级官吏,也是这样的,经济受影响,人民生活困苦,哪怕死一些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会影响他们做官,但一旦政治不正确,违背了中央的精神,立马丢官,所以谁都不想,谁也不敢来改变一下这个该死的“动态清零“,这就是中国目前这么多乱象的原因。更有甚者,人类的高科技带来了一个“健康码”,这就给当权者管理人民,行使他不受控制的,绝对的权力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他们可以将十几亿人民管得死死的,这无异于将十几亿人民的脖子用绳索套的牢牢的,人民毫无办法,只能任由他们胡来。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病毒不可怕,权力失去制约才可怕,中国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他们不会停止清零,健康码也不会取消,你的工作找不到,你的积蓄花光了,饿死人了,也不关他们的事。现在大家也应该明白了,西方国家高喊“自由,平等,人权”也绝不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这里的人民远比你们中国人聪明,他们今天美好,安逸的生活就是他们多年来不做顺民,总是为自己的福祉在努力奋斗的结果。在中国,谁要做顺民,那你就等死吧!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做顺民,要斗争,要反抗,当然不一定使用暴力,反抗的方法多种多样,“躺平”“不合作”“不支持”“逃跑”“高声喊”,其目的,就是要给他们压力,要给他们造成困难,要让他们明白,中国人民不会永远是顺民,载舟之水可覆舟。但最主要的是自己要在思想上认识共产党的骗局,要明白人民必须有选票,权力必须关进笼子这个硬道理。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仙和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浏览(2772) (1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11-19 12:11:21

共产党忽悠人民起来造反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自己去看看吧。

回复 | 1
作者:松果 留言时间:2022-11-18 17:53:46

太天真。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8 10:28:49

三年前武汉刚爆发疫情时,就有这种公知论调。现在中国死5千,美国死一百万了,居然还有人把这种陈词滥调翻出来。这个网站上的老朽真能抛开事实不看,纯粹谈“真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沈石灰
注册日期: 2022-03-08
访问总量: 196,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分类目录
【政治历史】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 家国情怀的悲哀
· 大一统思想批判
· 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2-11-17 - 2022-11-30
2022-10-29 - 2022-10-29
2022-09-24 - 2022-09-24
2022-08-3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4 - 2022-06-15
2022-05-17 - 2022-05-26
2022-03-07 - 2022-03-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