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明的博客  
不定期博文,阐述作者对各种事物的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严重错误会影响他复辟终身制吗? 2022-04-24 09:19:22

首先需要明确,标题里所说的习近平的“错误”,指的是中共眼中的错误,准确地说,就是习近平做了根本上伤害中共自身统治利益的事情。

两个严重错误:

一. 与普京结盟,与俄国捆绑。

基本事实:习近平事前知道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的具体安排,这是百分之百的事实,但他仍然坚持在普京发动战争两星期前,与俄国签订了合作无极限的战略伙伴协议。根本原因是,习近平严重误判了战争前景,相信俄国能够速胜,相信西方国家将在乌克兰陷落的事实面前吞下苦果。

后果:俄国遭到空前广泛的全球性的制裁与孤立。作为俄国唯一盟友,中国虽不是首当其冲,但还是陷入了极为困难的境地之中。中共的判断力,价值取向,是非观念,受到了全世界的质疑,经营多年的“负责任大国”形象,轰然倒塌。更为严重的是,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出于自身需要,习近平绝不会放弃与俄国捆绑,而俄乌战事解决的遥遥无期,更遑论永无尽头的经济制裁,将长时间内把中共也置于火炉之上烘烤,并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中共念念不忘的武统台湾,在新的世界秩序理念下,可以考虑入土安葬了。

我有充分理由相信,习近平与俄国捆绑“国策”的反对者,在中共党内,包括高层,大有人在。

二. 抗击疫情,进退失据

基本事实:“清零”政策是习近平的招牌活,而坚持清零政策并最后宣称中国式抗疫伟大胜利,已成为习近平计划中的复辟终身制的最重要“政绩”。我不评论清零政策本身,我强调的是,为了个人目的,习近平采取了害人无数导致民怨沸腾的一系列极为僵硬的无必要清零措施。这场持续中的灾难闹剧,对中共统治,起码造成了两个有害后果

后果:首先,中南海统治集团“永远正确”的神话,在无数民众心中破灭了。鉴于中共专制统治的洗脑要点,是天然“伟大光荣正确”的神话,这一无耻神话破灭的后果,虽是潜在的,却是严重的。比如,有了封城期间已众所周知的如此多的人间惨剧,谁还会相信疫情结束后中共伟大胜利的数据?塔西佗陷阱的构造,在习近平操作下,获得了空前进展。其次对于习近平的复辟终身制,从过去的知识界的窃窃私语,到民众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到如今的半公开谈论,随着时间推进,将会演变成一个人们嘲讽,鄙视,憎恶的话题。我看到的一个新段子:“问题:咱们怎么说,才能不再被封了?回答:我们都同意你当了,你就别折腾了。”

回到主题。

习近平错误的性质是非常严重的,因为这些错误伤害到的,不仅是习近平本人,更是中共维持长期专制统治的根本利益。那么,中共内部有没有可能形成足够强大的力量,阻止习近平下半年的复辟图谋?

我的回答是,目前是不会的。因为通过10年经营,习近平已经牢固控制了中共的方方面面。就如同许多人估计,普京也不会因为灾难性的侵乌失败,而被迫下台。普京是20年的经营。

但对于这两个专制统治者,反对力量的种子已经播下,前事如何,静观发展就是了。

也许有人会说,习近平复辟成功还是失败,能有什么区别,中南海从来都是换汤不换药。不是的。毛泽东死后,中国曾经有过上世纪八十年代伟大的改革开放。我深信,另一个极权寡头的被赶下舞台,势必会引发另一次改革开放。


浏览(27642) (161)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2-05-02 12:50:41

如果一个学者曾判断说“CP说总统选举电脑作假,是瞎说”,那么他还有基本的理智判断能力,他的新评论还值得看看; 否者,他没有基本理智判断的能力,再写评论,自己想想也没面子,不要再胡说一通了___ 被媒体雇用人员的瞎说者除外。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2-04-30 17:28:40
没有博主这么乐观,中国体制不变,产生胡耀邦赵紫阳是偶然的,产生毛泽东包子才是必然的。不过非常赞同lz对八零年代的赞美,我也认为,八零年代中到八零年代后期,是49朝的中兴之治。
回复 | 3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04-28 10:30:27

但是只要中国大地上只有共产党一党独大,没有反对党的存在,中国还是会再出现一个独尊者,中国永远会折腾下去。

========================

不错,中国只要不出现多党制民主,或者说有效的反对派,就会一直折腾下去。但习近平是个特殊人物,我相信习之对于中国,就像当年希特勒之对于德国,具有带来极大危险的种种特征,甚至超过毛泽东。我觉得目前各种政治力量,包括中共党内的反习力量,应当把遏制习近平,作为最重要的事情来做。

回复 | 11
作者:老莘 留言时间:2022-04-27 17:45:47

我深信,另一个极权寡头的被赶下舞台,势必会引发另一次改革开放。

========================

我同意钟明的这一说法。但是只要中国大地上只有共产党一党独大,没有反对党的存在,中国还是会再出现一个独尊者,中国永远会折腾下去。


回复 | 7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2-04-25 05:41:17

千年亡國奴的後代,永遠是任人宰割的奴民,看看那些曾經自我標榜為“社會良心”的斷了脊梁骨的癩皮狗就知道奴民本色。

回复 | 12
作者:千户侯 留言时间:2022-04-25 02:00:17

复辟没有问题,如果健康情况良好,他还能复辟到清朝的年代。

回复 | 8
作者:爱党妈 留言时间:2022-04-24 23:57:27

支持习主席搞终身制,把中国经济彻底搞完蛋。那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回复 | 17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4-24 22:30:09

包子下台有可能,但需要军中出现一位或几位徐勤先式的人物。

中国的民主政治改革离不开体制内的民主改革派人士。就像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前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和台湾的蒋经国那样的。其实,如果邓小平等中共元老们早死10年,胡赵真正掌权,中国的民主改革也许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再经过几代人的良性更迭,中共就会蜕变得面目全非、名存实亡了。

期盼着这类人物在中国政坛早日出现。

回复 | 15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4-24 21:10:24

这不是李登辉的“七块论”。是包子要推进的自然的最好结果。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4-24 13:17:43

俄罗斯人如果把普京赶下台,俄罗斯有伟大的希望。中共如果把包子换了, 中共有长命百岁的希望,中国人可以喘一口气,等着下一个包子再来折腾几次---到最后如同苏共垮台那样安乐死,留下一个中华帝国废墟圈,契丹西夏大理藩王复辟,满洲锤子镰刀重建,“江南民主共和国”承继撑起华夏,是最美好的指望。

回复 | 36
我的名片
钟明
注册日期: 2022-03-21
访问总量: 296,9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分类目录
【时事】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
· 七绝:和诸葛亮
· 为何重提邓小平?因为中国没有其
存档目录
2023-04-18 - 2023-04-24
2023-03-27 - 2023-03-31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9 - 2022-11-30
2022-10-13 - 2022-10-28
2022-09-02 - 2022-09-22
2022-08-11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5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24 - 202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