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明的博客  
不定期博文,阐述作者对各种事物的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离监狱还有多远? 2022-11-30 00:59:29

昨日可谓喜讯频传。

美国足球队击败伊朗队晋升十六强之后,传来十二人联邦法庭陪审团,经过长达一周的审议,做出历史性裁决的消息:司法部所提诉的,有关一月六日攻击国会“誓言保卫者”几个首领阴谋叛乱罪一案,陪审团一致裁决司法部胜诉。几个极右恐怖团伙悍匪面对的,将是长期的牢狱之灾。

坦率地说,在陪审团上周二进入辩论时,我并不是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两个多月庭审中,司法部提交的证据中,并没有这些匪首们直接制作一月六日叛乱方案的白纸黑字实锤证据。虽然间接证据非常充分,但司法部这一历史性极为罕见的刑事指控,仍然要越过极高的门槛。

看来我多虑了。美国人民(不错,陪审团的构成是美国人民,他们代表的是美国人民)对攻击国会的叛乱行为,做出了他们明确无误的判断:那是一场颠覆国家的叛乱,其组织者首领们必须承担刑事责任。

几个月前我在万维这里说过,彻底粉碎川普犯罪团伙,必须要在法庭上击败他们。为什么是这样?因为川普肆虐之下,许多美国人不再相信民主体制,但他们仍然相信法治,相信由他们中间的与他们一样的公民做出的司法判断。这样的司法判断,其权威性与影响力,远超过任何政治势力。

下一步自然而然的问题是,一月六日攻击国会最大的幕后黑手川普,将在何时被绳之以法?

有人质疑,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九百名参与国会暴乱的川普信徒,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司法惩罚,为什么罪魁川普依然置身法外?你、我、他,我们中间任何一个人。如果私藏了川普盗窃的哪怕是只有一份那样性质的国家绝密文件,我们早已经在监狱之中,为什么川普能够继续逍遥?

法治何存,天理何存?国家根基何存?

莫急莫急。请相信司法部门,比我们更知道国家根基面临的挑战是多么严重。

下周二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选举二次投票后,我相信司法女神之利剑,将开始指向川普。最早启动的,如我以前估计的,将会是佐治亚州司法部起诉川普图谋颠覆2020佐治亚选举案。那个案子证据之简单清晰,是非之泾渭分明,可以断定,川普在佐治亚被定罪,毫无悬念。

至于联邦司法部针对川普的反间谍反叛乱刑事起诉,估计最晚明年第一季度就会发出。如果刚刚结束的“誓言保卫者”的审判裁决是个先兆,那么川普先生,发给你一副银手镯的日子,不会很远了。

同时,我也希望,美国司法体系严格建立在due process基础上的针对川普的司法过程,将会教育一大批至今仍旧执迷的华人川粉们,认识到他们做了多么可怕的选择。



浏览(2562) (1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2-12-01 20:22:17

打错字了,是“陪审团”。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12-01 20:20:32

【今天出现了一些评论前日陪审团裁决的重大意义的文章。综合他们的观点,最主要的就是,司法部这一胜利,为下一步成功起诉川普铺平了道路。】

这条消息的确令人振奋。陪人团12人居然意见一致,实在难得。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12-01 04:23:10

今天出现了一些评论前日陪审团裁决的重大意义的文章。综合他们的观点,最主要的就是,司法部这一胜利,为下一步成功起诉川普铺平了道路。

另一方面,整个川普阵营一片死寂。没有哪个人敢出来公开挑战陪审团做出的决定。这就是法治的威力。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30 06:51:40

我是这样看的:

绳之以法,是借用了中国成语,意思是执法者把犯法者用绳子捆起来。但在美国,执法者手中只有法,并没有直接使用绳子的权力,这个权力在人民(陪审团)手中。司法部门能做的,是向陪审团证明,他们有充足理由,必须把嫌疑人用绳子捆起来。

对于行动罪,比如杀人放火的犯人,证明他们有罪比较容易,而对于政治煽动,这涉及到犯罪人的主观犯罪意图,证明起来就非常之难。这就是为社么起诉攻击国会打砸抢的暴徒容易,起诉背后指使的川普团伙难,因为这涉及证明他们的"criminal intent"。在广泛的政治言论自由保护下,川普总是可以用“我是在表达政治观点”来为自己辩护。

这也是为什么我对陪审团裁决“誓言保卫者”阴谋叛乱的信心不足。因为司法部没有他们策划叛乱的白纸黑字的证据。这次陪审团全体一致愿意接受非直接证据,最终裁决他们有罪,这为将来审议川普案,指明了最可能的结果。

我很欣赏美国刑事法的陪审制度。它最终保护了所有人免于政府迫害。而恰恰是这种内在的保护设计,使得人们普遍接受它裁决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30 04:47:56

本来,美国言论自由不包括煽动暴力。但川普早在2016年就在芝加哥的某次竞选集会上公开叫嚷“拳打他的脸,我出律师费”——芝加哥警方当时就应该将其逮捕。

很可惜,“法不治众”在美国也成立。

川普在2016的初选、大选和2020大选之前多次以“暴动(riot)”威胁美国民主社会,但却并没有被绳之以法。所以,俺对美国司法并没那么有信心。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11-30 01:20:32

川普本以为,超前宣布参选2024,重新祭起指控“猎巫”的法宝,会有助于他避开一系列刑事起诉,他再次打错了算盘。如同中期选举前我指出的,川普的宣布参选,不会带了什么热情,只会使他成为聚光灯下舞台上跳来跳去的小丑。慢慢地,聚光灯也会熄灭,川普就成了一滩历史的垃圾。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钟明
注册日期: 2022-03-21
访问总量: 295,9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分类目录
【时事】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
· 七绝:和诸葛亮
· 为何重提邓小平?因为中国没有其
存档目录
2023-04-18 - 2023-04-24
2023-03-27 - 2023-03-31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9 - 2022-11-30
2022-10-13 - 2022-10-28
2022-09-02 - 2022-09-22
2022-08-11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5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24 - 202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