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明的博客  
不定期博文,阐述作者对各种事物的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围剿薄熙来 2022-10-28 08:49:36

2016年8月5日凌晨。夜幕掩护下,一个装备有重型机械的施工队,出现于大连市星海广场,机器轰鸣声中,一举拆除了坐落于广场中心的华表。第二天,大连市民发现他们多年来当成地标的华表,突然从星海广场消失,广场中心方圆几十米内,已被一人多高的栅栏围起。透过栅栏缝隙看进去,华表残存地基还在,但拆毁后的建筑材料,业已清除干净。星海广场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广场,周边建筑错落有致,正中心华表美轮美奂,许多年来,是美化城市热潮中,大连开全国风气之先的象征,是来访大连的海内外游客必到之地。

迄今为止,对拆除华表的原因,大连市官方从未给出过任何明确的解释。

谁干的?为什么?谁能如此横行无忌?

当然是习近平。对此,大连市路人皆知。为什么?因为星海广场是薄熙来大连主政得意之作,因为中国王朝文化中,华表象征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薄熙来大连的华表,冲了习近平北京的龙气。

最有趣的是,拆除华表时,薄熙来入狱已经三年。习近平居然对薄熙来仍然如此忌惮,可谓拍案惊奇。

那是在华表被拆除后的第二天,公司的一位原籍大连的朋友告诉我这件事,记得我对她说,我猜想,习近平多半像当年的宋徽宗,灭掉梁山泊后,睡梦中,梦见李逵轮圆大斧,恶狠狠迎面砍下;习近平必是也做了一个梦,梦见薄熙来举起华表,怒冲冲劈头砸来。

能举起华表,那就不只是二百斤的力气了。薄熙来功夫如此了得,岂可不防?

莫不是我低估了习近平?不记得习近平有没有说过,他其实能像鲁智深一样,倒拔垂杨柳。

我等局外人看来,推倒华表是场闹剧。但对于习近平,他成功运作了长达十年的王朝复辟大计,是容不得任何隐患的。风声鹤唳,亦属正常。中国延续数千年的王朝史,卑鄙阴毒,从来就是其第一特征,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请注意,习近平的所作所为,从来不是什么不忘初心,更不是为了实现什么中国梦。如果说他有初心,那就是复辟终身制,进而实现他自己的千古一帝梦。这一图谋,我深信从他当王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策划并实施。

2013年习近平正式登台,仅仅几个月后,习近平就开始为其父修整陵墓,并大搞冥寿庆祝,当时我在博讯指出,习近平是在效仿金正恩父子套路,筹划白头山式习家血统王朝。一年后,2014年夏,习近平以召开文艺座谈会方式,完成了对中共笔杆子的绝对掌控。与会的北大范曾等六教授在习近平团伙授意下,会后向习近平投送了劝进书:“一代天骄承大梦,千秋伟业向康庄”。于是,我在博讯断言,习近平将要复辟终身帝制,已无悬念。

有点扯远了。回到本文主题。

习薄之争,海内外民主派都做了什么?我能看到的,是几乎清一色的围剿薄熙来。其中最荒唐可笑的是,许多海内外自封的民主人士,他们指责薄熙来的罪名居然是:觊觎大位,篡党夺权。以“均富”口号鼓动底层民众支持,进而谋求上位的薄熙来,竟成了大逆不道,而密室中黑箱作业的习近平,反到成了正统。对于高唱民选万岁的中国民主知识分子,说得好听点,这是叶公好龙,说得难听点,这是不折不扣的的愚蠢。

为进一步阐明我的看法,我想原封摘录两段我过去写的评论。我下面引用的这些话,在谷歌键入“博讯 钟明 薄熙来”,可以很容易找到。当年那些激烈的讨论,今天仍旧值得一读。

2014年11月,我在博讯回复一位很可能有中宣部背景的,叫“紫荆来鸿”的作者:

“我想提醒诸位,习近平很可能代表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大陆面临之最大灾变。我想重复几句过去在这里说过的话。什么叫薄熙来意图“篡权”?习近平自己有任何执政合法性吗?不错,薄熙来试图上位的时候,习近平是王储,但这个“王储”身份,见得了阳光吗?连“代表大会”投票这个过场也要免了吗?薄熙来再坏,起码他还是尝试以操纵民意上位,现代观念下,习近平与薄熙来,哪个更是在篡夺人民的权力?紫荆来鸿先生,莫非也想“劝进”一把”?

2017年10月,我在博讯对薄熙来事件的现实意义做了更进一步的解释:

“在海内外民主自由派知识分子做过的各种蠢事中,帮助胡温习近平痛殴薄熙来,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件。为什么?因为薄熙来所做所为,是在他无缘直接参与中南海黑箱作业的情况下,依靠操纵公众舆论,利用底层民众支持,对中南海黑箱作业发动的一场攻击。薄熙来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自由民主,但其所作所为,客观上,则对中共体制是摧毁性的。试想,哪怕只是削弱了中南海黑箱作业,结果会导致一个什么局面?”

实际上,当时西方国家媒体对薄熙来的认识,似乎比华人民主人士们清楚得多。比如审判薄熙来时,华尔街日报就评论说,薄熙来寻求上位的策略,更像是一个参加民主国家竞选的西方政客。

历史上,有些当时估计不足的事件,回过头看,其对于未来的影响,可能是非常的深刻。

这里不能不提到胡锦涛。坦率地说,我不喜欢这个人。邓小平去世后,是从胡锦涛开始,中国大陆全面左转,唱红歌,走红路,加强红色教育,当然,还有那个最著名的“向朝鲜同志学习”。实际上,如果仅从“红”这个角度分析,薄熙来的红,是在见风使舵,胡锦涛的红,是内心的坚定执着,小巫见大巫。

然而,退一万步,无论如何,当今天看到动作迟缓的八旬老人胡锦涛,颤巍巍要打开手边那份红文件夹而被强制带走,还是忍不住为之扼腕叹息。

二十大结束了,习近平君临天下。不管最后一幕胡锦涛被强制离场,其背后的真实故事是什么,我相信今天的胡锦涛,肯定是后悔了。不知道他的后悔清单中,有没有包括为保住习近平,胡温习合谋打击薄熙来这一款。

假如当年薄熙来取代了习近平,中国会走上今天的绝路吗?变数无疑会很多,但应当会好一些吧?即便习近平位置不变,假如当年是薄熙来继任温家宝当了总理,他也会像李克强一样,对胡锦涛遭遇的这一幕,不动声色视而不见吗?他也会像今日中共上下全体高官一样,给习近平屈膝当奴才吗?

最起码的,透视薄熙来大连到重庆的从政经历,我不相信他会闭关锁国,会公然与西方民主国家全面为敌。习近平最大的危险,源于其陈腐的天朝上国帝王意识,源于他对人类文明进化的极度缺乏理解。在这些决定性因素上,薄熙来明显是不一样的。

即便回过头来完全从功利角度看,薄熙来挑战习近平,势必造成胡锦涛之后中共内部权斗,成为避免今日绝望之局的最后一个机会。

一失足成千古恨,待回首已百年身。想起了万维博主*快活老人*写的《涛哥悔》:“一着错,满盘空。回天无力对邪风。今宵剩把残灯照,犹恐余生恶梦中”。

痛哉,胡哥。

再重复一遍我2014年11月的警告:“我想提醒诸位,习近平很可能代表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大陆面临之最大灾变”。如果你赞同这样的认识,那么你应当能看到,其他与中共的恩怨,如今都应当为遏制习近平让路。当年是这样,今天更必须是这样。留意过我在讨论某些重大历史恩怨问题上的观点的读者,应当知道我在说什么。

重提邓小平改革开放,打倒习近平反动集团!

结束本文前,我想强调几句:薄熙来是个无道德底线的机会主义者,是个心狠手辣,为目的不择手段的家伙。但客观上,薄熙来那套挟底层民意挑战中央的把戏,是中共历史上破天荒第一次,给中共黑箱体制的生存,甚至中共自身的生存,造成了从内部发起的最大威胁。这恐怕是护党心切的胡锦涛,一定要拿下薄熙来的最重要原因。然而有一点我深信不疑,不管怎样忠诚护党,胡锦涛绝不会愿意在有生之年,目睹邓小平伟大的改革开放,被糟蹋成今天这个样子。

至于海内外民主人士,在中共内斗中,站在中南海黑箱作业一方,群起围殴挟民意的竞争者。那就接近于不可思议了。

最后一点花絮。

薄熙来入狱后,一位叫做王铮的在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作的年轻副教授,与其他几位发起人一道,成立了“至宪党”。发布建党消息后,申请入党者众多,应接不暇。同时,王铮女士通过薄熙来的律师,向狱中的薄熙来发出了请其出任本党主席的邀请。这个消息当时轰动了整个西方媒体。“那场(薄熙来)审判是政治事件”,王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因此我们采用了政治手段。这是针对政治事件的政治回应” 。王铮等人提交给纽约时报的建党文件,指明了党的纲领是追求“共同富裕”。外媒问到王铮女士个人对中国前途的愿望,她说:“我希望中国变成一个法治国家”。

后来呢?自然,没有后来了。

“至宪党”,哈哈,诸位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觉得这个名称很有趣?


浏览(24310) (46) 评论(13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东田枫叶 留言时间:2024-04-11 10:55:35

呵呵呵,所谓的“改革开发”本身,客观性历史而言,它本来就是始自于毛泽东时代!跟邓小平有啥必然的关联呢?那不典型的试图在贪毛之功为邓功嘛!这本身就是“地沟油”政治式制假贩假、坑蒙拐骗了嘛!

即便邓小平也说过:所谓“改革开放”,“就是搞四个现代化”!那么,试问:“四个现代化”这么个战略部署是谁首先提出的呀?那不就是邓小平的前上级毛泽东主席的时代提出,而周恩来在大会上宣读的嘛!这跟邓小平有啥关系呀?即便邓小平后来之鹦鹉学舌式重复“四个现代化”的提法,也无非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地参与兑现或实现毛泽东所首先提出的“四个现代化”战略部署罢了!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1-04 14:57:52

您口口声声指证是薄熙来杀了文强,也拿不出什么证据,没有照片,记录,其他的文件或手令或是画圈的东西也可。既然你什么都拿不出来,我就当您没有证据,既如此,您言之凿凿说是薄熙来杀了文强,您哪来的底气和自信?难不成您是谣言专家?

回到您的问题。您断章取义,我暂且不说。在关于杀人的事情上,我想说的是,我和您观点是不同的。我更倾向于薄熙来只是打黑抓了文强而已,至于判死是别个所为。因为实在找不出薄熙来非要杀文强不可的动机,杀他对薄有什么利益和好处?

您提到文革,我所知不多,就简单说下。文革中被打倒之人多数是因为所谓的政治问题,和现在的则多是以经济和生活问题入罪,二者是完全不同的,政治路线可以重生,一朝天子一朝臣,经济问题则困难得多,既然文强不是以政治问题入罪,他翻身的希望就不大了,杀他与否,有什么差别?您见过有谁以经济犯罪被打倒后,然后东山再起的?我的话说得如此明确,您都理解不了,您说您的理解力是不是堪忧?

您提到重庆第一把手会杀文强,这恐怕也是您的毫无逻辑的猜测而已。某人做某事必有动机,薄熙来没有必杀文强的动机,(如果您火眼金睛,看出薄有杀文强的动机,也可以晒晒)。而如果留下文强而看北京方面如何应对,对薄来说也是一招不坏的棋,所以您的猜测就很难有说服力。既然我们对具体事情都木有证据,我是不是也可像您一样天马行空的猜测一把?我推测是胡文和长尾杀人,因为动机意图灭口,甚至您也可能杀人,动机因为您在文强事情上意图陷害薄熙来。

您还提到因果概念,我不得不说,您根本就不懂逻辑。下级法院递交判决,上级法院就一定要核准?凭什么?这就是您的狗屎一样的因果逻辑?您问问最高法院同意您的说法吗?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1-04 14:57:08

我知道您的理解能力有问题,杀与撤虽然字面不同,执行难度当然更不同。您是不是说,杀人可以不是滥权,而撤职就肯定是滥权?孰轻孰重您分得清吗?至于滥权之语,是您的上级给薄熙来定的罪名,只与您有关,与我无关。

至于您最后提到我犯错与否,这就不劳您老操心了,但您的话里有个逻辑问题:【在杀文强事件上,薄熙来确实像你一样,犯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结果是极大地疏离了中间派,孤立了自己。不仅给自己,也给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带来损害。】您现在根本就没有出示任何证据就凭空指证薄熙来,然后就大肆发挥,您不觉得您的说法很可笑么?哪天历史解密了,如果不是您说的那样,您能否因为您说过给中国的民主化带来损害云云而感到一点点羞愧?我希望您能。

最后,薄熙来被黑帮整肃,并没有判死,所以您这里用我的话,根本就是弱智的表现,别的就不多说您了。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1-03 17:08:42

看来此主是慌不择路,不长的贴子中,处处充满了混乱的逻辑与硬伤。

“死与不死区别不很大,已经不能翻身了”。 什么逻辑?人死不能复生,对于被判死的人来说,他/她的生命不复存在,没有翻身的可能。但如果是没死,那就有翻身的可能,历史上的例子太多。文革中被错抓错判的无数,但只要不死,大部分都得到重生。现在你在为薄熙来站台,难道不是希望他翻身回归吗?

又来你的“主观推测”,薄”不杀文强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理由何在?重庆市第一把手不愿杀文强,谁会杀?不要再跟我唠叨北京黑手与最高法院,没有下级法院递交的判决,会有上面直接指派下级法院杀人,还有没有起码的因果概念?

“说薄滥用职权,难道杀一个警察局长比撤掉一个警察局长还容易”?这应该问你,杀一个下级与撤掉一个下级职位,哪个更会是“滥用职权”。如果连这样的逻辑都搞不通的话,那是不可救药的愚蠢。

在杀文强事件上,薄熙来确实像你一样,犯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结果是极大地疏离了中间派,孤立了自己。不仅给自己,也给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带来损害。

结尾处不妨引用你的原话,只换个名字而已:”其实薄熙来被抓,他就已经完蛋了,杀不杀他区别不大“,所以薄熙来被判的无期,用你的矛对你的盾,这该让你满意了吧?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1-01 20:19:13

文强之死,您说是薄熙来主导的,胡说八道的成分更多一些,其实文强被抓,他就已经完蛋了,杀不杀他区别不大。现在很多高官被抓,罪证也可判死,为什么不死,就是死与不死区别不很大,已经不能翻身了。薄熙来不是个像您这样笨蠢货,他不杀文强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这是我的主观判断。

客观上来说,文强之死是经过北京最高法的,根据墙国的情况和黑帮的现实,无事不可运作,那么除了文强罪证该不该死的因素外,也可能有运作的动作从而就要他死,就凭薄熙来的人际关系,那是大概率运作不了最高法的,所以只可能是别的什么人,什么人?大概率是文强知根知底且又身居高位有能量之人。如果重庆高院判文强死,而北京最高法不核准,那样文强也不会死,这道理您能懂吗?

薄熙来只是撤了王立军警察局长的职位,都有黑帮头目给与否定,说薄滥用职权,难道杀一个警察局长比撤掉一个警察局长还容易?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1-01 18:58:22

咱倒是不想恭维你,因为你的蠢也就是最低级的蠢,那种大部分蠢蛋使用的最低等手段,罔顾事实,胡搅蛮缠。

这里争论的焦点是,是否是薄熙来杀了文强,因为薄不可能直接担当刽子手的角色(也就是你一直所要的所谓证据),那么主要看是否薄熙来主导杀了文强?已经给了你几个充分的理由,你却环顾左右而言他,诡辩什么“薄同意做什么事情和薄去做了什么事情,这里的区别很大”。

首先,你又在玩弄一贯技俩,把无根据的猜测作为抗辩的基础。“薄同意做什么”而不是”去做什么“,然后再来一句”区别很大“。你的前提是从哪儿来的?如果不是大量的论据压在你面前,你大概率地还会坚持薄熙来反对判决文强这样荒谬的结论。

在决定文强的生死问题上,不像你这样无足轻重的小人,薄熙来既是重庆市第一把手,又是文的顶头上司,是具有决定生杀大权的人物。结合当时重庆的唱红打黑与薄熙来好大争功的个性,杀害文强的主导非薄莫属,你再弯弯绕也丝毫改变不了这个结论。


回复 | 1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1-01 15:03:54

您的蠢简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这里的蠢人不少,您是最辣眼的那一个,也算是这里的头牌了。

【照你的逻辑,薄熙来也不是习近平判的无期徒刑,因为习没参加薄的法庭审判。】

这是你的逻辑,不是我的,所以说您很蠢,您怎么认为的就以为别人也怎么认为?

我要说的是,薄熙来不是被哪个人打倒的,而是被整个以胡文希为首的黑帮集团整肃的,甚至可能也包括像您这样的蠢人。

至于你提到东条,也许他没有亲手杀人,但是判他死,并不是因为他亲手杀人与否,发动战争,反人类等罪名也一样可以依律判死。是这个理儿吧?

照片与记录,是您首先提出来的,我就借机问您一下,您有就晒出来,没什么打紧,也好教育下我等,若您没有的话,您这不是瞎扯淡么?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1-01 05:42:42

照你的逻辑,薄熙来也不是习近平判的无期徒刑,因为习没参加薄的法庭审判。

那也不该判东条英机绞刑,因为没见到他亲手杀人的照片与纪录。

是不是这个理儿?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1-01 04:01:37

不是我要和您强辩,而是您的话里表明您好像有或是肯定有相关的证据的意思,既然有,晒晒有什么打紧的?您自己透露了照片和记录的信息,现在反倒是学您二师兄倒打一耙,指责别人强辩,这又是何道理?

还有个事体您也要搞搞清爽。薄同意做什么事情和薄去做了什么事情,这里的区别很大,您不能因为薄的可能同意,从而推导出薄就是这样去做了。您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1 15:36:44

这是最无聊的强辩。这么一件清楚而简单的事实,喋喋不休地滥缠,所为何来?

文强是在薄熙来主政重庆,特别是在薄发动的唱红打黑中作为黑社会的典型被抓捕,被判死刑的;

文强是薄手下的高级干部,一个这样级别的干部被抓被杀,必定是经过薄同意进行的。

够清楚的了吧?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31 13:19:09

既然您都说了薄熙来做的最蠢的事就是杀文强,想必您一定有铁证证明,不是您的撒谎诬陷,如果您能提供照片和记录自然是证明了您所言不虚。如果您不能,那真是污人清白。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10-31 05:02:29

还是这两句,“一失足成千古恨,待回首已百年身”。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看不到中国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所有最好的机会,都丧失了。“总加速师”?算了,还是别自欺欺人了。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10-31 04:57:42

在谷歌搜索一下,这两天还真有其他评论习近平整倒薄熙来的文字,比如ABC澳大利亚版这样说:

“这一丑闻引发了自1989年天安门广场抗议以来中共领导层最具破坏性的分裂。一些人甚至猜测,谋杀案调查和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可能都是一个圈套,目的是为了扳倒薄熙来——他在当时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对手。

马利德认为,更有可能的是,薄熙来的敌人只是看到了自己的机会,然后扑了上来。

“[习近平]已经在等待了。他需要从这场地震中借力。”

“但我们可能仍未完全了解2012年发生的事件,因为很显然,习近平感受到了威胁。

“习近平如今的权力根基确实源自2012年。因此,这件事对随后的一切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我自己的这篇文章,实际上强调的就是这一点:”薄熙来引发了自1989年天安门广场抗议以来中共领导层最具破坏性的分裂“。

可惜啊。多年来,海内外民主人士们形成了”政治正确“的各种观念,从拒绝承认邓小平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到与胡温习合作打倒薄熙来,蠢事连连,结果呢?为他人做嫁衣,事实上帮助了骗子恶棍,伤害了自己的追求。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1 04:04:37

你该不是要咱出具薄熙来亲手给文强注射死刑毒剂的照片与记录吧?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10-31 02:28:50

薄如果上台,将和习一样,他们都是红二代。

习比较会隐藏,扮猪吃老虎,赢得最后胜利。

回复 | 1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30 21:16:03

不想和您再讨论太多了,各自保留看法。

就问您一个问题,您认为是薄熙来杀了文强,您的根据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30 20:28:19

哈哈,四个回帖,洋洋千言,一句也没回答咱提出的两个问题。当然这次没玩神马推测,玩的是不着边际的弯弯绕。

第一个问题弯到了谭嗣同,这能搭上边吗?谭是变法失败后自行慷慨赴义,而薄在抓捕文强时正是大红大紫之时。为了明日被判受贿罪,今天先杀一个受贿的来操练?

说薄从商务部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是贬值,也是缺乏基本的常识。商务部长不会直接进入中共最高层,而从重庆走出来的贺国强,汪洋,及其后的张德江都成为政治局常委。就是可怜的孙政才也是作为储君在重庆培养的。

第二个问题就不想强人所难,要你回答了吧。逻辑上从第一个问题延伸,那所谓的北京黑手纯属子虚乌有,就算是让你想象力放飞了一次。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0 15:48:34

所以您说薄熙来杀了文强,您的根据何来?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0 15:47:15

忘了一句,您也认为文强成为中国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正局级公安局长。,那是不是说,他的判死不是一个拥有一定权力的人可以定夺的,而薄熙来不过是个市委书记,只是一个有一定权力的人,比起胡氏中央长尾们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0 15:38:53

那么,文强为什么死了呢?还是最高法核准的,只要想一下,谁可能从文强的死中获益最大,那么谁就有可能是那个想要文强死的人,这样的人大概要具备这样的条件才能达到目的,权力够大,影响力够大,而薄熙来权力不够大,就决定了他不可能能左右文强的生死。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0 15:00:15

2,您不但显得弱智,而且也显得无知,而且理解力还有大问题。

有谁说过北京大佬命令薄熙来和最高法做什么了?还猎杀?就您的这种理解能力那是相当的堪忧啊。

我受累再给您解释下我的意思,您若是还是不能理解,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毕竟对您这样的不能期望太高。

薄熙来被胡氏中央贬到到重庆之后,可能发现彼地并不太平,甚至发生了出租司机罢工的群体事件,事情平息之后,当然还要要有预防和治理措施,这就是打黑的由来,打黑的过程中就打到文强了,文强毕竟不是无辜的,就算是最后薄熙来被胡氏中央和像您这样的人们打败后,也木有给文强平凡昭雪,就很说明问题了。那么文强是怎么炼成的?他的直接上级在他炼的过程中都做了什么?这就很值得思考了,对于薄熙来来说,文强活着其实更有利,为什么活文强比死的有利,您可以自己思考,这就是我推断薄熙来不会杀文强的依据。


回复 | 0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30 14:28:33

您不用那么阴阳怪气的,那只能说明您的弱智和无知,好好说话您不会么?难道是对您的期望有些过高了?

像您这种提问题的,我可以回答您一次。

1,薄很聪明,这个不仅仅是我这么认为的,还有许多人这么认为,但好像您并不认为薄熙来是聪明的,至少不比您聪明,是吗?我同样认为,就根据您在这里的发言评论,如果说您也聪明的话,那可能就要重新定义聪明二字了。

什么叫自投罗网?您是不是认为政治人物的行止很难理解,这也不怪您,您的眼界和格局,让您理解恐怕也是难为您。

举个栗子,谭嗣同您总听说过吧?在变法失败后,清庭已向他举起了屠刀,那时他是有机会逃离的,但是他没有,而是自投罗网,慷慨赴死。他的举动岂是您这样的人能理解的?您说我与您在薄的事情上无多大分歧,那区分大了去了,坦率说,我与您根本就没有什么共同观点。


回复 | 2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30 06:03:41

这位辩主确实是特爱用脑子,善长猜测,并常常为自己的独家猜测而得意洋洋,谓之“好算计”,似乎完全沉浸在角色之中。

那么请问:

1.你认为薄熙来很聪明,至少不比你笨。那么,连你都能看透的雕虫小技,他为什么还要自投罗网,甘当与文强一样的另一只“鸟”?

2.薄熙来一向桀骜不逊,一般人不放在眼里。请你指出是哪个北京的大佬(们)有这样的能耐与动机命令薄熙来与最高法猎杀文强。注意证据,不要随便污人清白。

你常用“证据呢”作为枪手对付他人。这次请你也给出第三方的“证据”,哪怕程序也行,但不要自我“推测”。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29 22:38:51

【您认为薄熙来可以让王立军毒死一个英国佬,证据呢?就算从来不说实话的我党文宣,也木有说过这样滴话,所以还请慎重。】

同意阿牛的判断,那个英国佬肯定是薄熙来指使谷开来和王立军毒死的,证据就在王立军手里。如果薄不犯下杀人罪,胡温就不敢逮捕他。为什么官方对外不这样说,那是怕引起国际官司,损害中共声誉。官方公开的薄熙来罪名是贪污,他贪污那点钱怎么可能判死缓?

回复 | 3
作者: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2-10-29 21:59:18

看完了下面所有的评论,似乎大家对习登基一事感觉沮丧。其实恰恰相反,只有习登基才能让美国彻底对中共失去念想,否则怎么会称得上是习总加速师呢。搞死中共,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外部条件,即美国不要再明里谴责暗里支持;一个是内部条件,即从让你吃上米饭喝上肉汤到只能吃草。

回复 | 4
作者:沙漠浒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29 21:01:28

您太搞笑了,但搞笑归搞笑,不可平白污人清白。您认为薄熙来可以让王立军毒死一个英国佬,证据呢?就算从来不说实话的我党文宣,也木有说过这样滴话,所以还请慎重。薄熙来是要处死他的人之一?您是如何得出这个推断的?在我看来,薄熙来很聪明,至少比我聪明,比您恐怕也差不到哪里,设若是我,而且我还有些目标或是野心,那么我也不会让那个人死,只有他活着,我才能使利益最大化,我相信比我聪明比您也不差的薄熙来不会拎不清其中的关窍的,所以我很难同意您的推断,请您原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29 20:43:01

你说的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薄熙来可以让王立军毒死一个英国佬,但是他一个人做不到把文强判死斩立决。最高法院也无权。尽管一个县长都有可能处死一个小混混“反革命”,但是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代,一个薄熙来加一个最高法院院长,也无权处死文强这样级别这样显眼的公安局长高官,尽管薄熙来是要处死他的人之一。当年俺就写了一篇《文强临刑前薄熙来对文强的谈话》,就明确点明了这一点:“文强同志,实在不好意思。你虽然在死牢里,我还是要称你为同志,也就是说我认为你还是一位共产党员,而且是优秀的党员。你同意吗?既然同意还感谢我,那我就向你交代一个党的任务。这个任务不太光荣但很艰巨:党需要你去死。你死后我会把你的家人给予烈属待遇。”文强说,“好的,我去做地下党,希望你不久后来与我接头。暗号照旧!”

回复 | 5
作者:沙漠浒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29 19:58:04

您说了什么事实?什么过错?您只是说了程序,按程序审理文强案,符合程序正义,并无过错。

最高法只是一个形式而已?那是您的看法,最高法不核准的案子发回重审的也有很多,您把最高法的那些人看成是薄熙来的马仔,唯薄熙来命是从,您不觉得是在侮辱最高法的那些人吗?最高法是些工具人不错,但那种工具也不是谁都能使的,就好比一个小孩你让他拿大锤,他也拿不起呀,薄熙来在这里就是那个使不动工具的小孩,他要真有那么大本事和能量,何以摆不平王立军?甚至连自己的命运都不能掌握?

文强成为中国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正局级公安局长。那又怎样?比文强大的官不是也有判死的嘛,您想表达什么?

我推测不是薄熙来杀死的文强是因为薄熙来没有动机和理由这么做,反倒是北京的有些大佬有动机有理由要文强死,第一,文强做坏事这多年,都一直没事,他们作为文强的老板首先是失察,第二,文强肯定知道些上头老板们的秘辛,而这不是老板们愿意公诸于众的,平时还好,如今文强被抓,很难保证他不会说出来,那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他永远闭嘴,第三,还可以借机将杀人的罪名按到薄熙来头上,一石二鸟,真的是好算计!果然有些不用脑子的同学就信了,比如您。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沙漠浒 留言时间:2022-10-29 18:53:04

“脑子是要用来多思考的”,不错,但不顾事实的思考,属于胡思乱想。

对薄熙来冤案,你我并无多大分歧。薄是政治运动的受害者,但不能因此去掩饰其过错。

薄于2007年底入主重庆,其打黑的最大成果即捕杀文强。请看下面的时间表。一切检控与定罪都是在重庆中高级法院进行的,也就是说在薄的指导下进行的,最高法只是核准,一个形式而已。

2010年4月1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认定1211万余元)判处文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文强提出上诉。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于同年5月21日作出刑事裁定,驳回文强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5月21日上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二审公开宣判,驳回文强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的判决。7月7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文强在重庆歌乐山某刑场被执行死刑(注射针剂),距离他被“双规”,正好11个月整。文强成为中国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正局级公安局长。

诡异的是,3年后,薄几乎以被同样的手法抓捕,同样的罪名定罪。冥冥之中,或有定数。

回复 | 1
作者:鲁迅九 留言时间:2022-10-29 18:46:04

“这恐怕是护党心切的胡锦涛,一定要拿下薄熙来的最重要原因。然而有一点我深信不疑,不管怎样忠诚护党,胡锦涛绝不会愿意在有生之年,目睹邓小平伟大的改革开放,被糟蹋成今天这个样子。”


我提醒一下,王立军躲进美国大使馆,东窗事发,这才是薄熙来倒台的原因。


另外,你说邓小平伟大的改革开放被糟蹋成今天这个样子。你是具体指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明
注册日期: 2022-03-21
访问总量: 297,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分类目录
【时事】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
· 七绝:和诸葛亮
· 为何重提邓小平?因为中国没有其
存档目录
2023-04-18 - 2023-04-24
2023-03-27 - 2023-03-31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9 - 2022-11-30
2022-10-13 - 2022-10-28
2022-09-02 - 2022-09-22
2022-08-11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5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24 - 202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