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明的博客  
不定期博文,阐述作者对各种事物的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被送上法庭 2023-03-27 12:25:07

涉及嫌疑人川普的三桩刑事重案,外加一桩刑事轻案,如今已是明显蓄势待发。

较之去年中期选举后,我所预期的开始起诉川普这几桩刑事重案的时间,已经推迟了几个月。我当时预期,佐治亚州特别陪审团调查的川普图谋颠覆选举重案,将不会迟于年底前启动,联邦司法部调查的川普煽动叛乱,与私藏绝密文件阻碍司法两件刑事重案,将不迟于第一季度内启动。

一方面,联邦与佐治亚州的迟迟不动,令人颇为失望;但另一方面,检查官们缜密的准备,也就是一旦起诉就必须成功,更令人对陪审团最终判定川普有罪,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剩下的问题,我想就是联邦监狱与佐治亚州监狱,川普会选择去哪一家服刑。

至于最近议论纷纷的纽约市刑事起诉川普2016年遮盖性丑闻违反纽约州选举法一案,因为过失相对轻微,除了揭示川普人格的丑陋,不会产生真正的惩罚效果,而川普之人格丑陋,早已经是路人皆知。

目前把几方面的检察官迟迟没有启动起诉程序的现实,归结为他们缜密的庭审准备,而不是归结为他们迟疑不决,对此我是有充足根据的。比如属于刑事重罪的三桩案子,近几个月来都有证据方面的重大进展。

这里我仅举司法部特别调查委员会以重大实锤证据,说服联邦法官同意打破川普律师拥有的“律师-委托人保密特权”,迫使川普律师M. Evan Corcoran,向大陪审团作证川普在藏匿绝密文件过程中指使他妨碍司法的事实。这一直接作证已经于上周五完成。

对美国司法体制有兴趣的读者,一定熟悉“律师-委托人保密特权”,在法治过程中是多麽至关重要。这是一项关键的司法特权,是美国司法体制正常运转的核心保障之一。

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法官可以打破这一特权:一是律师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二是一项进行时的委托人犯罪活动正在秘密上演。历史上,这一“律师-委托人保密特权”近乎神圣,极少出现法官介入强令打破此特权的时候。所有的法官都知道打破这一特权的严肃性与严重性。简单的推论是:司法部向法官提交了重大的发生于海湖庄园的进行时的川普犯罪活动实锤证据,法官(极为)慎重地权衡证据后,做出了迫使川普律师作证的决定。

目前无人知道司法部的证据是什么,但我可以断言,这一证据,必将成为未来给川普定罪的关键证据,而届时会再次出面作证的川普律师M. Evan Corcoran,必然也得到了司法部保证的他个人的刑事豁免。

放过小鱼,追查真凶,是美国司法部门成功瓦解犯罪团伙(比如黑手党)的拿手好戏。

Justice maybe delayed, but it never fails to come.


浏览(2698) (1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3-03-31 04:43:23

川普早在2016年就在民主选举中鼓动暴力“Punch that guy in the face”——当时就应该被芝加哥警方逮捕。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3-29 03:33:23

联邦法官昨日裁决彭斯必须就1.6暴乱中川普与他的互动对话前往陪审团作证,这是对川普团队又一重击。目前几个案子都在向最关键证人取证,第一桩刑事起诉的正式启动很可能就是未来几个星期之内。仍然估计佐治亚州会是第一个,他们已经全部完成了取证。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3-03-28 04:20:01

【只要对自己有利,川普绝不惜毁掉挡在他路上的一切。自然包括已经被他糟蹋的千疮百孔的这个国家赖以生存的民主体制。】

精辟!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3-03-28 03:02:01

川普与尼克松区别在哪里?引用一直挺川的极右报刊纽约邮报前天敦促共和党人抛弃川普的话:川普从无任何羞耻之心。

只要对自己有利,川普绝不惜毁掉挡在他路上的一切。自然包括已经被他糟蹋的千疮百孔的这个国家赖以生存的民主体制。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3-03-28 02:54:41

我想反问一句:国家对川普网开一面,川普肯对这个国家网开一面吗?

当年福特赦免尼克松,虽至今仍有争议,但无论赦免的对错,确实不是事关国家生死的决定。因为在最后关头,尼克松还是把国家利益放在了他个人利益的前面,为避免国家进一步分裂,他以果断辞职悄然隐退。

2020大选以来,川普在做什么?拒绝承认公平选举结果,煽动冲击国会暴乱失败后,川普在做的,难道不是继续更为变本加厉把国家推向悬崖?漂亮话谁都会讲,现实没有那么浪漫。不把川普绳之以法,你来说说看,如何才能避免下一次川普注定将带给这个国家的颠覆性的灾难?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3-03-27 19:25:36

美国人的政治传统是对卸任总统网开一面。妥协,是美国政治的精髓。这是黑白思维的墙国人理解不了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明
注册日期: 2022-03-21
访问总量: 296,9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分类目录
【时事】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
· 七绝:和诸葛亮
· 为何重提邓小平?因为中国没有其
存档目录
2023-04-18 - 2023-04-24
2023-03-27 - 2023-03-31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9 - 2022-11-30
2022-10-13 - 2022-10-28
2022-09-02 - 2022-09-22
2022-08-11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5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24 - 202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