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休假式治疗”是什么意思? 2012-02-12 13:53:19

由重庆当局公布重庆市副市长,原市公安局长,打黑英雄王立军“休假式治疗”引发的王立军事件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莫衷一是。看了一下各方面的评论,左右二派对一个“休假式治疗”争论不休,彼此对一个简单的句子竟有完全不同的解读。有左派网友天真的反问:“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

“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这个问题还真问到点子上。共产党的干部也是人,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道理?不过在现今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一旦和政治结合,为党国服务时,其含义就远远超出字面上的意思。一个最简单的句子,往往有相当复杂的含义,还真不能用常识想当然。要正确解读,需要对党文化有相当的免疫力。可惜左派们常常患有:“党文化继发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即政治“艾滋”病。

从字面上理解“休假式治疗”,还真体现了党对干部的关怀和照顾。你看,干部有病就治疗,还休假式治疗。所谓“休假式”自然是留职带薪。多好啊!可是被关照要治疗的王立军副市长非但不领情,听到“休假式治疗”吓得魂不附体,如五雷轰顶、慌不择路地逃到敌对的美国领事馆。到美国领事馆去干什么?又有不同的解读。左派们说:王立军副市长是去公干,因为有约在先。遗憾地是又有谁看过到领事馆公干需要一天的时间?还加上70辆重庆警车跨界围追堵截?难道王立军副市长分管文教后立马就拍电影警匪大片,拿美国领事馆做事发地点?

也许有人会说王立军患有精神病忧郁症。的确,重庆市官方说王立军积劳成疾,精神高度紧张。不过设身处地替王立军想一想,一个打黑出名的公安局长撤职去管文教,身边的人不是失踪就是自杀,你能否淡定?从党的标准看,王立军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因为共产党员要相信组织,相信党。

现实中,共产党的中高级在职干部是不享受什么公开的“休假式治疗”的。尽管北戴河干部疗养院,北京301医院,解放军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许许多多中高级在职干部在进行事实上的“休假式治疗”,但没有谁被公布过“休假式治疗”。在老百姓眼里,党的干部不是身体健康,为党辛勤工作,就是鞠躬尽瘁,死在岗位上。道理很简单,党要的就是这个宣传效果。这样看来“休假式治疗”其实是党文化的一种应用。

那么,真正“休假式治疗”是什么意思?尽管到目前缺乏官方定义,但终究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最新进展是“休假式治疗”的王立军被国安部带往北京后,已经移交中纪委审查。言下之意是王立军已被“双规”。“双规”大家知道是犯错误的干部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待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凡被“双规”的干部好像很少有再上岗的。如果“双规”被视为政治上死刑的话,“休假式治疗”应该是政治上死刑的缓期执行。

浏览(105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6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