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会不会发生动乱? 2012-03-27 21:33:45
由王立军出逃事件引发薄熙来免职打破中共“和谐”假象,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薄熙来倒台,薄主导的重庆模式“唱红打黑,虽落花有意,但流水无情,被党中央否定。薄是毛左们的一棵大树,不过这次树倒猢狲不散。薄熙来被中央清算遭到左派强力反弹。“乌有之乡”、“红色中国”、“毛泽东旗帜网“等左派网站解封后本色不改继续唱红,不仅为薄书记鸣冤叫屈,含沙射影发出各种不和谐声音,而且散布中国资本主义复辟要“亡党亡国”的危言耸听。另一方面,民运右派们也蠢蠢欲动,以为中共大限已到,茉莉花即将在中国开放。西方媒体在一旁煽风点火唯恐中国不乱。的确,经济大“蛋糕”分配中的不公平使中国社会矛盾加剧,贫富两极分化,贪污腐败盛行,民怨沸腾。在许多人看来,现在的局势大有左派要上井冈山,右派要翻天的演变。那么中国会不会发生动乱?俺的答案是完全否定的。

尽管左右两派对中共现行政策都很不满,但以下几点是中国稳定不乱的关键因素。

第一,国家经济总体运行不错: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GDP连续十几年增长 8%以上,是公认的当今世界经济的火车头。今年经济虽有放缓趋势,但惯性也能维持几年没有问题。退一步说,即使中国局部经济出现问题,造成大量失业,由于中国幅原辽阔,东边不亮,西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特别是政府手里有钱,在处理各种经济问题时游刃有余,使过热的经济能够软着陆。另外,经济大“蛋糕”虽然被权贵们吃掉大部分,但民众得到的小部分实惠也使大众生活改善。民以食为天。大家有饭吃,谁愿意亡命造反?

第二,军队绝对听从党指挥:中国军队是名副其实的党卫军,一切听从党指挥。党指向那就打向那。“六四”开枪镇压学生示威撕下人民军队的伪装。近段有传言说中央要平反“六四”,俺觉得不可能。平反“六四”绝对提高当权者的民望,但平反后要处理的事情和将来面临的问题也绝对棘手。如果不改变专制体制,再遇民众示威和突发事件,军队是开枪还是不开枪?权贵们心里很清楚,下令开枪是肯定的。现在,党中央牢牢把握着军权,而军权在手就是政权在手,利益在手。

第三,中国现行的一套管人制度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密而行之有效的制度。例如户籍制度和派出所。不要小看派出所。这些遍布大街小巷的派出所户籍警监督管理着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加上现代科技手段对媒体和互联网的严格控制。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第四,中国不存在反对党。任何反对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党派和组织都被消灭在萌芽阶段。共产党发明的“枪打出头鸟”、“首恶必办”将“首恶”分子坐牢的坐牢,流放的流放,失踪的失踪。所以,尽管中国一年可以发生几千起群体事件,但都是乌合之众,一打就散,一击就溃。大陆民众的民主意识基本上还处在盼望清官为民作主的阶段。

当今中国有点像大唐盛世。一方面是绚烂旖旎的经济繁荣和腐败堕落,另一方面是惊心动魄的宫廷内斗。红墙内权贵们为权利你死我活,红墙外达官贵人马照跑,舞照跳,夜夜笙歌,纸醉金迷。升斗小民们为各自的生计奔忙,管他当今圣上姓胡还是叫习。唐朝持续了近三百年,而我们的红朝还不到六十年,离改朝换代的动乱还远得很。



浏览(8402)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2-03-28 21:43:59
乱与不乱不会以个人的意志转移,需要实事求是的分析。
谢谢各位光临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03-28 18:06:02
呵呵,不错,国内象张绍刚-逍遥津这种傻A傻C之间,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这种人到了国外最多也就是给外国人多一点心里鄙视中国人的理由而已,呵呵。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3-28 16:27:43
估计中国不会乱,因为国中败类大都出来了。

如"吾丁"之流已跑到日本当起了皇军,今日竟上网抱怨日本人没有在钓鱼岛上狠揍中国人;那凡平牛二还为吾丁叫屈,说咱华人缺少"待客"之道。你想想,这些牛黄狗宝猪头千方百计都被出口了,剩下的要乱也就难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02:59:38
你还是去多担心美国会不会发生动乱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27 23:04:42
我的看法是中国必乱无疑,博主所说的那些原因,倾刻间就可以逆转。

中国不仅会乱,而且会很快,肯定会发生在习近平任内,如果习能上位的话。

中国的前途,别的不能肯定,唯有乱是肯定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3-27 21:50:01
似玉好文,看法同俺很一致。
只是关于西方唯恐中国不乱,有点落套。西方国家以及整体国际经济体系,现在都沉疴累积,不想体制内的中国再流浓出血。政治上军事上中共政权这三十多年也确实没有给西方与世界添乱,反而普京的俄罗斯正在引起西方的不安。美国西方并不愿意看到中国如同一百年前动乱不安而被北方俄日强邻左右,从而让西方面对更具进攻性的威胁。

只是中国国内党内现在的权斗,哪怕确实有正派反派,胡温胜出比薄周上台要好,无论对中国民众以及西方国家,都难插嘴插手干预左右,也很一下子难弄出个天地皆新的民主自由共和新中国。
回复 | 0
作者:maoyuanxin 留言时间:2012-03-27 21:43:05
我很赞同您的观点。尤其是您文中提到的当今中国所处的阶段和现行的管人制度。按照中国社会的发展历史来看,我们现在至未来50年,将会是中国的繁荣时期,至于50年至100年之后是否会走向衰落,还要靠历史的检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