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波的博客  
想问题的时间多,解决问题的手段少,亡论勇气  
网络日志正文
连载3: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2010-04-09 10:54:46
....续前
       
是,说到哪儿了?对说起美能达来了,一位朋友说他的X- 300s取景器不错,美能达对我来说是又爱有恨的角儿。听我细细道来:
        自从那次刻骨铭心的教训后,我就打算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基本功。在我同学的哥哥推荐下,买了一本《中外照相机博览》,北京电影学院沙占祥著,这是我迄今为 止见到的讲述器材最好的书了。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该书详细介绍了各种照相机的技术规格,厂商历史,机械和光学的特点和优劣,对我这个所谓喜爱精密仪器的人来说简直是良师益友!(见图)
 

        可惜阿,我移民时,书都基本丢在了杭州,只是拿了些英语教学书籍,可是到了外国基本没有兴趣再看了,瞧这事办的!
        看得出沙老师对各种主流相机不仅是查资料,而且还 多半亲身体验过,书中的插图多半是手绘的示意图,比直接放实物照片要更清楚。看了这本书后,我对美能达、尼康和徕卡印象较深,是我当时心目中的好相机!书 中介绍了美能达XD-7,专业类相机,设计小巧,取景器屏幕采用激光磨砂工艺,锐利明亮。美能达X-700,第一台合各种自动曝光功能(P/A/S/M) 的相机,获得当年欧洲相机的称号。要知道当时尼康那些个牛机多只有一个光圈优先加手动曝光功能而已,而书中又对徕卡的机械设计和光学质量评价极高,所有这 些都令我这个没有多少经验的初哥非常神往!我看这本书目的当然是为以后选自己的相机做准备的,虽然知道(在80年代)好几千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天方夜谭,但是我自己做做梦没有关系嘛。
       
突然,我同寝室的哥们有一天对我说他们班的一个女生的 爸爸有想转让一台美能达照相机,价格可以谈谈,我精神一振,马上跟他去见了她,噢,我说是谁呢,是我们系里比较妖艳的女生呢,外号小狐狸,一般我们男生都 有绰号,而且还给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女生起绰号,但是一般也就私下里叫叫,唯独是“小狐狸”我们可以公开叫,因为我们发现这么叫她,她要恼也是装出来的,本 来嘛,狐狸就是有点性感的意思在里面。嘻嘻,其实,和现在的女生比,怎么能叫狐狸?叫绵羊还差不离。她老爸是上海一所大学的教授呢,那个时候教授不多,可 稀罕了,所以我对她家有些敬意的。小狐狸很爽快,让我什么时候去她家和他爸爸直接谈,“好,那我去!”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那天,在她的带领下,我到了她 家,见到她爸爸当然就是那个教授了,嗯!气质不错,怪不得女儿也有几分姿色。我自我介绍了,当然要说明一下我虽然来自浙江小县,但是说我老爸老妈可是从北 京下放来的,而且我知道他是理工科教授,就说我老妈以前也在中科院物理所呆过。但是千万不要误会了,我不是去相对象的,我是怕人家教授把我当“阿乡”看, 后果可能是不拿照相机给我show了!好了,照相机端上来了,我一看是美能达XG-1,咦?《中外照相机博览》上没有介绍啊,但是我把玩了一下,觉得手感比我在复旦借到的确善能要好些,价格呢,“1500”, 我的妈呀,我没有喊出来,心想,这相机我尚不了解,价格吗比和新的市面上美能达X-300要贵些呢,但是据说X-300是国产组装的。就说再想想看,带着 遗憾的心情离开了。


浏览(6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阿波
注册日期: 2009-11-04
访问总量: 66,5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连载16: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5: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4: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3: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2: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1: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0: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分类目录
【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6: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5: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4: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3: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2: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1: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10: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9: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8: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 连载7:照相机 我的梦想及回忆
存档目录
2010-06-11 - 2010-06-14
2010-04-09 - 2010-04-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