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金彪的博客 秀才不出屋 笑谈天下事
  关心天下 不伤害人 yujinbiao1962@gmail.com
网络日志正文
恶意抗疫背后的一盘大棋 2022-04-24 10:10:32

“十里洋场烟花地,风云际会上海滩”,自开埠以来,从未有今日的落寞。她被攻陷的,不单是奥米克戎,更有十万军管,北京钦差,恐怖“大白”。大国抗疫,铁桶布防,却被武汉病毒的孙子破城,一夜回到解放前。今日上海,昨日武汉,终点又回到起点。变化的是病毒,不变的是封城。

两年多的亲自指挥,亲自指导,“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谆谆教诲,成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打麻雀运动般人民战争,勉强逐病毒出国门,便自嗨世界第一,制度自信,冷眼向洋看世界,嘲讽美帝死一百万。自说自话多了,积谎成习,像吃了鸦片,以为“四个自信”又多了明证。一年半前的抗新冠表彰,豪言壮语犹在耳边:“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英勇壮举”!“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新冠爷爷飘洋过海生儿子德尔塔与那躺平的几百万同归于尽了,可狡猾的胡汉三孙子叩开了长城大门。不过这回它学乖了,要与人类和解,共生共存,广结善缘,多享受这魔幻世界。中国的铜墙铁壁成了筛子,拿对付爷爷的药方治不住悟空孙子,这才是真正的“恶意返乡”!

还是一“封”了之的老套套。起初是封口,害死李文亮;接着是封城,鬼哭敲锣女叫;如今封口又封城,张文宏也消音了。只留下恐怖遍地,谎言横飞,怨声载道,“万户萧疏鬼唱歌”。依旧是宏大的叙事,虚张的自信:疫情当前,是“动态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如何选择,表面上看是抗疫的理念之争、策略之争、方法之争,本质上则是制度之争、国力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甚至是文明之争。每一个人的生命与安康,因为“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地保护和救治,才彰显出至高无上的珍贵,这是“动态清零”最具人本主义光辉的地方,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一言以蔽之,“动态清零”是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必由之路,是中国新型举国体制所铺就的胜利之路。 

竟然还有“人本主义光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看看那混乱不堪7000人的方舱监狱,与父母分隔的孤苦婴儿,全家跳楼的冰冷尸骨,铁链紧锁的隔离门户,不得救治的病逝者,千呼万唤求米菜的饥饿人群,你就明白那目中无人的冷漠铁血。“苛政猛于虎”,他们说防病毒,实防大众。病毒不再可怕,可怕的是封城防疫。

奥米克戎的出现,让“动态清零”成为笑话。病毒管控不住,但社会控制却迈上新台阶。美国“中国通”章家敦一针见血指出:“他们对社会控制,甚于对疾病的控制。”健康码成良民证,时时处处受监控。一切社会矛盾,一个“健康码”给锁定。上访,讨薪,维权,探访铁链女,寸步难行,层层设卡,难于上青天。三年防疫,比任何维稳都更有效率,更有管控力,更有恐惧感,更有话语权。政府在整个过程中权力无限膨胀,健康码,7*24小时追踪,大数据,人脸识别,网格化管理,处处是监狱,人人戴锁链。政府发明了各种各样“慢生活”,动不动如鱿鱼游戏般让人们“静止”原地,出动一群群“大白”将你包围。而封城就是祭出的杀招,名分正当,旗帜高扬,封得天昏地暗,饥肠辘辘,半生不死,将人的欲望降至动物状态,哪还谈自由民主崇高理想。

三年过度防疫,恶意防疫,百业凋敝,民不聊生。他们却总结出来防疫治国的新路子,非常醉心玩弄14亿人于股掌,像实验小白鼠一样试探他们的耐受力,植入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感受肖申克的处境:“这些高墙还真是有点意思。一开始你恨它,然后你对它就习惯了。等相当的时间过去后,你还会依赖它。 ”

所以他们更加抗疫自信,绝对不走开放躺平之路。因为,2020武汉,亲自指挥,亲自成功,大国防疫,卓尔不凡,人类文明灯塔。2021,德尔塔胜利,全国中高风险区最多超过200个,严防输入,迅速扑灭30余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庆功大会都开了,大国防疫之路,东升西降,世界靓丽的风景线。

如果现在选择开放,躺平,怎么凸显大国防疫的优越?庆功会白开,亲自指挥成亲自胡搞?那三年来百业凋敝,失业,失学,破产,死亡的家庭,责任谁付?只有坚持不动摇,再大损失,无须负责,毕竟天灾人祸,美帝颠覆,政治正确,立于不败,不计代价。他们的抗疫美学,理想丰满,“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钦定的防疫政策,始终正确,历来正确,全世界唯一正确。细菌可以清零,没有党干不成的事。大国抗疫,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革命理想高于天,人定胜天,与病菌的斗,你死我活,其乐无穷。美好的仗要打胜,无论多大的牺牲。绝不能走西方防疫之路。

看起来真美,可达到目的前,是生命的折磨。除了新冠,什么都不是病,经济更不重要。深圳花六百亿,清查出643感染者,疫情不死人,生计压死人。人民要生活,今上讲政治。与西方唱对台戏。归根结底,就是控制人民,保政权安全。任他洪水滔天,我自稳坐航船。

北京与奥米克戎斗争才拉开序幕,全世界躺平,他却开启唐吉珂德战大风车模式。

其实是在下一盘大棋,抗疫治国,一“封”解千忧,不管是硬封还是软封,中国就是大监狱,人人铁链女。人民棋子,或死或弃,无足轻重。只要他下得行云流水,天马行空,江山民族国度,里面没有棋子的意义。

无论是否战败奥米克戎,习皇的抗疫治国目的达到:恐惧治国,谎言治国,锁链治国。二十大只有半年,半军管即将来临,抗疫看不到尽头。抗疫模式是他最好的续命稻草,不管硬“封”还是软“封”,稳定压倒一切,登基大业是最大的政治。以抗疫定天下,站道德制高点,没有人敢挑战。

以奥米克戎誓与人类共命运的态势,“清零”的希望何其渺茫。但他总要伟大,总要胜利,而且从胜利走向胜利。即使没了疫情,健康码永远不会消失,只是变道德码,良民码,爱习码,学习码,全民只剩一个头脑,难有刘晓波笔下猪的自由,只有被设计的生活。这才是他的一盘大棋,“不忘初心”,男儿担当,西朝鲜灯塔光芒万丈。

上海加油!中国努力!今年是过去十年最糟糕的一年,但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

https://youtu.be/EnuiKMQ4gV0


浏览(153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金彪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55,0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我的YouTube 华夏之音
最新发布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分类目录
【台海瞭望】
【战争风云】
· 普京最后的面子
【时政辣评】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 美国国会的阴毒
· 谷爱凌出逃 北京封城风向标
· 熊焱同学,请带我们回天安门
存档目录
2022-06-01 - 2022-06-04
2022-05-07 - 2022-05-30
2022-04-24 - 202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