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金彪的博客 秀才不出屋 笑谈天下事
  关心天下 不伤害人 yujinbiao1962@gmail.com
网络日志正文
谁会是“最后一代”? 2022-05-13 19:40:27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即使在我党控制生殖最严酷的岁月,留一根“独苗”还是必须的。中国骂人最毒的话,莫过于诅咒“断子绝孙”。历代暴君最骇人的惩罚,也不过是“满门抄斩,株连九族”。中国人活得再悲惨,再屈辱,却从没放弃过对子孙后代的希望,总希冀穷不过三代,祖坟会冒青烟。而当下的中国,那些被万般呵护寄予厚望的“独苗”们,已经从儿时天堂掉进成年地狱,被折腾得心如死水,决绝地要了断家族,成为“最后一代”!

这两天网上传播最广的一段视频,已经被404. 视频中上海男人据理力争,援引法律拒绝被强行拉去隔离。一名印有“警察”字样的“大白”威胁:“如果你拒绝被转运,将会受到治安处罚。处罚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这位市民淡然回应:“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语气平和,却悲壮决绝,表露出“最富悲剧最为深刻的绝望”。

这都是上代人的错,我们早该做“最后一代”;或者是我们父辈的错,他们更应做“最后一代”。是他们吃着树皮野菜,嚼着观音土,却还要努力繁殖一群面黄肌瘦皮包骨的奴隶,从会说话起就要喊“万岁万岁毛主席!”而我们的八十年代,以为“明天更美好,”“在希望的田野上”制造出这今天悲催的一代。他们的苦情更深刻,更绝望,因为我们多少有点苦尽甘来,而他们却是从蜜罐跳入苦海,赶上我们从未努力去制止过的伟大时代!

记起一百二十年前,谭嗣同临刑前,妻子李闰撕心裂肺地哭诉:“我们还没有孩子啊!”谭嗣同哽咽着安慰妻子:“这样的中国,多一个孩子不是多一个奴隶?”谭嗣同的决绝,更多的是被迫和无奈,还带有几分自慰。他还寄希望未来中国的繁昌,“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鲁迅)。“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

可如今的绝望,比谭嗣同更为悲怆,更加痛彻骨髓。这是主动的绝望,自灭家门的悲怆,最卑微的反抗。哀莫大于心死。 谭嗣同那代人心里,起码还有一丝希望:少年之中国,维新之中国,共和之中国!而这代人心里,悲愤欲绝,心如止水,苟且偷生,微一能抗争的武器,不只个人了断,还有家族了断!你的奴役到此为止,我的苦难不再转世!

这是绝望的一代,也是觉醒的一代。几天前共青团百年庆典,习主席还在忽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上海年轻人给出最好的回答。冷血的时代不会有热血的青年,这个吃人的社会已经将人逼进死角,何谈“希望”,哪有“明天”?

这样卑微的反抗,多少有点正中习主席下怀。他的江山社稷,只有红色血液,乾纲独断,唯我独尊。他最害怕的,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业,这个社会必须加速逆淘汰,让丰县的董永民们繁衍昌盛。韭菜割不尽,春风吹又生!民族倔强独立的人格日渐式微,断种绝后,但奴隶的子孙却生生不息。丰县董永民坚毅的眼神就是明证。囚禁铁链女为性奴,为了奴隶的母亲!八个孩子,个个高大上的名字,充满金银气和正能量。董香港,董航天,董金山,董银山,董银凤,董银行,董国库,董国际!用他的话诠释:只要有一个将来出人头地,董家就发达了!这就是董家的精神鸦片,乌托邦理想,生存的理由。可惜的是,董永民除了在铁链女身上发泄他的威猛,他的家族要“人上人”,恐怕是一枕黄粱!除非他儿子叫董陈胜,董吴广!

董家的后代是靠不住的,他们发达了,只会更残酷。“奴才做了主人,是绝不肯废去‘老爷’的称呼的,他的摆架子,恐怕比他的主人还十足,还可笑。”(鲁迅)今日上海肆意狂妄泛滥的“大白”们,已经有明证。这群曾经的奴隶,一旦翻身成为主子,得到梦寐以求的权力,他之前被侮辱被压迫的内心黑暗会反噬爆发,更加无情发泄到奴隶身上。朱元璋有过,张献忠李自成更是,还要今日一大批“从奴隶到将军”的红色血脉正在演绎着千百年轮回的血腥!

宁愿做“最后一代”,不是放弃,而是向死而生,要有最后的风骨和理想。这“最后一代”,应该是忍辱偷生的最后一代,逆来顺受的最后一代,奴隶畜生的最后一代!应该迎接的是沐浴自由的第一代,朝气阳光的第一代,不被侮辱损害的第一代!寄希望我们的魔都上海,这个最靠近现代文明的东方明珠,那里有一群愿意用柔和的吴侬软语讲道理,而且可能有人愿意倾听的开化人类。野蛮和兽性总是暂时的,文明和人性终将闪耀光辉。“帝都”城头变换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但“魔都”自由精神不死,创造魔力永存。如果连断子绝孙都不怕,还怕什么?你们的精神,已经可以与谭嗣同媲美!

连李中堂也留有警句:长江黄河不会倒流。看看普京的下场,总感到人间还有希望。望上海的年轻人回心转意,为你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把根留住,守护上海脆弱的文明,让中华民族多个盼头。你不应该是“最后一代”,而他应该是“末代皇帝”!这一百年来,“末代皇帝”已经如走马灯,是时候说“最后一代”了。你们还年轻,有足够的本钱跟他拼寿命。还是拿古人的诗句宣泄麻醉一下:“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尔曹身与名俱裂,不废江河万古流”。

浏览(12671) (61)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gskhgd 留言时间:2022-05-14 23:02:10

根本传不到墙内。墙内已有的类似信息,也早被删除干净了。光腚既然想称帝,第一步当然是禁评。

回复 | 1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5-14 10:35:35

近日,大陆的一群学者翻出延安在1946年的《和平建国纲领草案》,要求政府对照当时所说的,呼吁回到《共同纲领》。

教授吴显庆推出延安在1946年所制定的《和平建国纲领草案》,其中有:“保障国内人民享受一切民主国家在平时应享受之言论,集会,结社,罢工,游行,示威及免于恐怖等自由;废除一切新闻出版,戏剧电影等检查制度;任何一党经费不得由国库开支;实行由下而上的普选;废除党化教育,保障教学自由;教授治校,不受校外不合理之干涉”

延安当年提出的,正是现在大陆百姓所缺失的,因此此纲领在网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大陆一批学者纷纷表态,要求执政党遵守。

有学者呼吁回到《共同纲领》,吴显庆教授表示认同,并说:“现在最有说服力的是延安主张的《和平建国纲领草案》。”

童朝平则要求政府:请共产党兑现70年前对中国人民的承诺。

一位老人表示,近70年过去了,除了共产党革命夺取了政权,什么都没有兑现。这个极有意义。

这是他们(它们)的初心。最好是做到尽人皆知!


回复 | 13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5-14 10:12:38

>>寄希望我们的魔都上海,这个最靠近现代文明的东方明珠,那里有一群愿意用柔和的吴侬软语讲道理,而且可能有人愿意倾听的开化人类。

作者灵魂丑恶、很无耻!

不要拿我们的乡贤 谭嗣同(湖南人、湖北巡抚的儿子, 在武汉受教育), 给你们这些搞户口特权、地域歧视的江浙市侩流氓 脸上贴金!

上海就是个靠特权和8964镇压喝人血发达起来的城市, 去看看 疫情期间,那些自私冷血上海小市民是如何对待没有上海户口的在沪打工仔的!

回复 | 1
作者:五毛他爹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2-05-14 10:02:46

连试都不敢试,怎知道是空头?东亚国家,日本、韩国、台湾人们都过得平安、富足,为什么厉害贱民不行?

回复 | 7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5-14 08:16:43

你以为推销一大堆自欺欺人的 “空头自由”, “空头民主” 你就能够冠冕堂皇地代表人类文明进步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5-14 08:11:40

连李中堂也留有警句: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

人类智慧不关心这个问题. 人类智慧所关心的是: 何为“倒流”。

换言之,人类文明进步的起始点在哪里?连这“点”在哪里不知道,谈何“倒流”!

在原始野人时代的丛林法则和丛林意识. 即“无战必亡”与 “好战必亡”之间的距离就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

说一大堆自欺欺人的胡话干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余金彪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55,0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我的YouTube 华夏之音
最新发布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分类目录
【台海瞭望】
【战争风云】
· 普京最后的面子
【时政辣评】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 美国国会的阴毒
· 谷爱凌出逃 北京封城风向标
· 熊焱同学,请带我们回天安门
存档目录
2022-06-01 - 2022-06-04
2022-05-07 - 2022-05-30
2022-04-24 - 202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