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编程随心的博客  
俺是“编程随想”的随追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三) 2023-04-30 08:35:48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三)

作者:编程随心


大约在2005年左右,我在网上的论坛里面闲逛,看见了有一位网友将这个笑话作为签名:

儿子从小就想参军,父子间有这样一段对话:

子: “我要参军保卫国家,如果美帝国主义真敢入侵……”“啪“,父亲一个耳光扇过来。

父:“家人都保不了,还保卫国家?你说说美国人能抢你啥?国家啥东西需要你保卫?”

子:“我要保卫咱的土地……”

父:“嘿嘿,你先说说你哪来的土地?连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都买不起,就算买得起也只有70年暂时的使用权,还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卫吧!”

子:“美国想吞并我们…”

父:“你不是天天想出国吗?你同学不也是一大堆想出国吗?吞并了把出国费也省了。”

子:“被美国吞并了都白人说了算,中国人都成二等公民了。”

父:“美国选总统都是一人一票,要合并了咱中国,13亿华人对他2亿白人,谁说了算?选出来的总统到时是华人,美国人自己才不干呢。”

子:“美国人打过来,会颠覆我们的人民政府,我要保卫人民政府!”

父:“啪”(又是一记耳光),“你究竟想保卫谁?国税局?财政部?发改委?证监委?卫生部?药监局?房管局?规划局?计生办?城管?还是足协?你如果想保卫这帮混蛋,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

子:(赌气地)“我想通了,如果美国入侵,我去给美国大兵开门带路!”

父:“啪”(又是一记耳光),“白养你了,这么白痴,到时轮到你带路?领导干部早在那排队带路了。”

我看过以后也笑了,并没有往深里面想:那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蒸蒸日上的好时候,经济发展速度让高层领导都不敢相信,拼命地压低GDP数字好闷声发大财。那时候哪里想得到,这么一个笑话,如果放到2023年的中国网站上,封号禁言都是小儿科了,弄不好就判你个“煽动颠覆国家罪”。

其实这个笑话清清楚楚地表明了:在中共独裁统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并没有什么值得中国人民去舍命保卫的。那时候虽然我早就对中共认清了本质,但总觉得中共是中共,中国是中国,那是我的故乡,是我成长的地方,我天然地就对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有责任。

很久以后的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刷手机,刷出了这个新闻(抱歉没有查到本文作者),文章写道:

太平洋战争70周年之际,日本NHK电视台向民众征集战争证言,当问及是否愿意为国参战献身时,一位日本年轻人的回答是:“一个要人民为它去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这位兄弟好猛,让国家灭亡?国家没了你不就成了丧家之犬?不过仔细想想,好像说得也没错,文章继续写道:

有网友评论:这回答没毛病!国家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民,而不是让人民替它挡子弹、当炮灰。其实在这里,用“国家”这个词并不妥当,准确的表达,应该是:“一个让人民为它去死的【政权】,就让它去死好了”。因为,国家从来不会灭亡,灭亡的从来都是政权!

我觉得一股清凉从后背升起,直冲大脑,终于体会到了醍醐灌顶的滋味,这网友写得太好了,高手果然在民间!文章继续写道:

就拿中国来说,几千年的政权更替,中国灭亡了吗?没有!这片土地还是叫中国!灭亡的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政权。拿日本来说,哪怕在1945年被美国投下了两颗原子弹,也没看见日本这个国家灭亡,灭亡的只是当时日本的“法西斯政权”。

所以,“国家”这个词,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一个幌子。当有人忽悠你“爱国”的时候,你要想一想:他们究竟是让你“爱国”,还是让你“爱政权”?

纵观古今中外你会发现:哪怕再强大的政权,它也有被另一个政权更替的时候。政权被推翻,应该是一种社会常态:专制社会的政权,通常都被暴力革命给推翻;民主社会的政权,通常都是通过选民举选给推翻。

正常社会的正常国民都知道政权存在的意义,那就是:政权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每一个国民的合法权益,是为每一个国民服务的。只有不正常社会里面的不正常国民,才会在教育、媒体(准确的说是宣传机构)、社会环境的诱导下,认为国民是政权养活的,为了保护政权可以让国民去死。

毫无疑问,现在的日本,是一个回归了的正常社会;现在的日本人,都是正常的现代国民。

文章结束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激动得发抖——终于有人把我模模糊糊的想法给形象化了,国家(政权)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就不应该让政权压榨自己,即使不能豁出命去反抗,也要知道这个道理!

后来在“编程随想”的博客上,我学习到了更多的关于国家、政权和人民的知识,在此就不复述了,请大家自己去看。

自从明白了这个道理,对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其他(民主发达)国家的政府的所作所为,我心里就清楚了许多,举几个例子。

1.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对自己的人民做出了无数人神共愤的事情,这个我单独写文章批判,总之不能让他们这么一仰脖子就过去了,现在居然试图抹杀全中国人民的疫情记忆。

2. 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各国政府都按照美国的警告撤离自己的侨民,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明明知道入侵在即的情况下,为了”策应“俄罗斯,告诉自己在乌克兰的国民:战争打不起来,不用撤离。后来战争打起来了,中国大使馆才通知侨民”自行撤离“到波兰,同时在撤离途中要悬挂中国国旗。当时我肺都气炸了,专门写了一篇博文警告人们不要挂国旗(https://program-via-heart.blogspot.com/2022/02/blog-post.html)。等人们历尽千辛万苦到了波兰,才发现撤离的飞机是要支付高昂机票费用的,即使你买了票,还被要求在登机前发微信“感谢党!感谢祖国!”。

3. 就像王剑老师在2022年12月19日的节目中说的:“(在疫情面前)人民可以躺平,但国家绝不能躺平。” 2020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所在的加拿大也采取封控措施,加拿大政府给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和中小公司直接发钱,申请就给!同时,当时加拿大政府在世界上所有知名疫苗开发商那里,和【每一家】都签了供应三千八百万人份疫苗的合同,加拿大的人口是三千八百万,签这么多合同就是为了赌开发进度,以便最早为国民拿到疫苗。有人问政府:万一这几家都研发出了疫苗,政府按照合同全部采购,这么做是不是浪费?政府发言人大手一挥:为国民尽早拿到疫苗,值得!万一这几家都研发出了疫苗,我们全收,给国民打完(最好的),剩下的全捐给其它国家!这才有了以后的新闻:有几个国家闷闷地说——我们打的疫苗,是加拿大人剩下的!

可能有人会问:直接发钱,那有人冒领怎么办?只有在诚信社会生活过的人,才会明白加拿大政府的决策逻辑:疫情紧迫,没有时间去审核每个申请,相对于冒领,救助自己的国民更加重要,毕竟在诚信社会里面的冒领人群是少数。事实证明,这个判断是对的:加拿大税务局宣布,疫情初期有几百万人领到了紧急补助,后来有十九万人退回了因为理解错误而错领的金额,税务局正在调查六百例恶意冒领案子。

在诚信社会里面,人民相信自己的政府所作出的决策,并(按照法律责任)予以配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省政府宣布了旅行限制:禁止人们从居留地访问其他城市,紧急事项除外。而当时我正赶上牙疼,必须立刻进行治疗,而我住在乡下,惯用的讲中文的牙医在城里。于是我开始纠结:这看牙算不算是“紧急事项”?有句俗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俺英文不好,要是把这句话翻译给路上执勤的警察,会不会被人家笑死?加拿大牙科医疗服务发达,人们有维护牙齿健康的文化,在每年两次的检查和清洁牙齿的情况下,很少有人得牙疼病。

于是在某一天早晨,我带着牙医发过来的证明,惴惴不安地上路了:原来车水马龙的四车道高速公路,空空荡荡没有任何车辆,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走了一个小时的高速公路,我只看见了十几辆车(双向)。一路上,没有路障,没有人检查,我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进了城,又大摇大摆地出了城。回到家里,想起在新闻里面看到的“中国式封控”,那些在每个楼道门口焊死的铁条,那些小区门口的“大白”们,我心里百感交集。

现在墙内有无数人支持武统台湾,更有人叫嚣“冬季到台北去看雨”,可这些人有没有想过:即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武统了台湾,国土面积增大了几万平方公里,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有一寸是你的吗?那些冬季不能去台北去看雨的人们,你们是否知道——你们被中共当作了政策工具,为了打击执政的民进党,禁止你们去台湾旅游。即使真的有一天大陆武统了台湾(我不认为会有这个结果),那将是中共权贵的又一场财富盛宴,可以参考1945年国民党接管日占区,可付出生命代价的,是血脉相连的台湾同胞,和被洗脑的大陆同胞!

在这篇文章结束的时候,我要再次强调:国家(政权)是用来照顾人民的,人民不应该为它去死,如果真有这样的政权号召人们为自己而死,不要也罢!住在大陆的人们,你们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不要让血淋淋的教训迫使你清醒!

那些在民主国家(包括台湾)参加军队、拿起枪杆【自愿】保卫国家的人,其实是保卫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土地、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自己的自由!

【第三篇也是最后一篇全文结束,本文作者编程随心。欢迎转发,转发时请保留作者信息,谢谢!】


浏览(4729) (3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5-04 09:06:10

我……小学时期就明白一个道理。同样,袁腾飞也说过同样的话。

那就是,美占德国,德国没有主权,但有人权。

中共占中国,中国有主权,但没人权。

回复 | 0
作者:编程随心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5-03 17:06:44

加拿大看病免费,在医院用药免费,自己吃处方药或OTC药需要花钱。牙医不免费,但各个省份对低收入家庭有牙医费用补助,我没有够(低保)线,不知道多少钱。但雇主对全职雇员(及其家庭成员)都有医疗保险(Group Insurance),上面说的这些费用都能报销大部分。如果是夫妇两个人上班,各自有保险公司(分摊医疗费用)的话,看一般的病,【一分钱】都不用花。如果没有工作,还可以自己买医疗保险。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5-02 13:39:39

加拿大治牙免费,有这等好事?

回复 | 0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3-05-01 14:54:01

俄罗斯不侵略,哪里需要保卫?

回复 | 2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4-30 10:34:21

【国家(政权)是用来照顾人民的,人民不应该为它去死,如果真有这样的政权号召人们为自己而死,不要也罢!】

乌克兰总统号召人民用生命保卫“国家”。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编程随心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22-05-01
访问总量: 49,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卫星通话原理看华为MATE 60
· 赞北京鸟巢玲珑塔抗议女侠
· 做个逃兵吧——重读《六月的逃兵》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一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二)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三)
· YOUTUBE上的导师——王剑
分类目录
【2023】
· 从卫星通话原理看华为MATE 60
· 赞北京鸟巢玲珑塔抗议女侠
· 做个逃兵吧——重读《六月的逃兵》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一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二)
· 聊一聊我的“信仰崩塌”经历(三)
【2022】
· YOUTUBE上的导师——王剑
· 【转发】王维洛:郑州水灾真相难
· 开博庆祝!
存档目录
2023-09-07 - 2023-09-07
2023-06-10 - 2023-06-10
2023-05-04 - 2023-05-20
2023-04-30 - 2023-04-30
2022-12-25 - 2022-12-25
2022-05-01 - 2022-05-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