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坐看天下论古今
  荒诞年代愚昧丛生,百姓良善谋生艰难,盗国者侯窃国者诛,普天之下何以昭彰
网络日志正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4)? 2022-07-03 13:41:37

新冠疫情爆发后有关涉事国家、政府、官员和学者,经过半年左右的艰难应对和痛苦摸索,逐渐把数百年前因为缺医少药和蒙昧无知而不得不对麻风病人实施的残酷封村、封人的老办法奉为神明,尤其是在某种体制之下,大量的各级官员为了自己的乌纱帽安全,疯狂地滥用封城手段应对零散出现的阳性、假阳性,造成所辖区域百业凋零、怨声载道,于是,又逐渐发明了万金油一般的标准应对,就是这两个“至上”。

知道这只是个口号,也鲜有人幼稚地去信以为真,稍许的一丝丝安慰,是人民第一次被奉为了“至上“,如果说70多年的历史进程,人权、法制这些西方概念也只是在最近的这30-40年才开始渗透入不幸的国土并开始逐渐蔓延,那么,本世纪开始普通人就算是被包含在一个极其含混模糊和边界随时可以任意改变的定义与概念之下再表面上被至上,也就确确实实是一种进步。

翻开历史,上个世纪50年代末的大饥荒,百姓没有被至上,面对无数国民忍饥挨饿,尤其农村地区。有良知的统治者,就算需要欠债也要赶紧想办法救民于水火。这个时期的形势比建国初期的朝鲜战争更加严酷,对百姓的威胁更为直接、更为巨大?那个时候的国家刚刚经历了连年战争,各方面困难触目皆是。但是最高领导人固执己见,一声令下,就开启了不惜向他国大举借债就是为了出国参战。成千上万的士兵有去无回、国民被迫节衣缩食支援前线。而当面临饥荒,百姓却不得不自谋生路,政府继续固守统购统销,残酷地掠夺百姓的救命口粮。而这些被以各种冠冕堂皇名义上缴的口粮,部分被用于出口换汇去归还刚刚结束的朝鲜战争的欠债(尽管债权人有明确表示,鉴于经济困难,中方债务可以缓期。但是,为了领导人的脸面,根本不顾及人民死活,生生地拒绝了他人的善意),大量地被用于履行什么莫名其妙的国际主义义务尤其是针对东南亚印(尼)马泰缅等国的输出革命以及当时轰轰烈烈的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反美救国战争。说穿了,就是当时的最高领导人为了心中盘桓不去的世界革命领袖之梦,无视本国百姓的生存生命权,牺牲亿万人的最高利益,独断专政,根本就没有顾忌什么“人相食”和将来要被“上史书”。

接下来,稍稍好了一点点的年景,面对大炼钢铁和为了蒙蔽国民而编造的“三年自然灾害”的一地鸡毛,开始了试验试造原子弹氢弹的大干快上。而当时的人民刚刚渡过生死难关、国家百业待兴,马上就要倾举国之力去加入核战备竞赛,这,即便在当时的一些高级领导人圈子里,也有不少闲话。于是,就有了后来被广泛传颂的一位元帅的豪言壮语,什么就算当了裤子都要搞出原子弹。当然,这条要被当掉的裤子肯定和元帅及他周围的领袖领导们无关,被牺牲掉的只能又是普通百姓。所以,到了上个世纪70年代中后期,时任安徽省委书记私访一些农村,还能发现那里竟然还有十几岁的女性确实没有自己的裤子、不能出门。元帅之语,言犹在耳,书记大人其实本可不必那样意外和失态(据曾身临其境的随行人士记载,后来官声颇佳的该书记大员彼时泪流不止!)

接下来,又是一场中越局部战争,借口是对方忘恩负义、侵我边境扰我国民,看似和人民有了那么一点点关系,但世人皆苦是为了紧急解救因在柬埔寨国内倒行逆施、大搞各种清洗(生命清洗、人类清洗)等各种反人类罪行而正陷于灭顶之灾的有着共同信仰的跟班小弟红色高棉而匆匆决定的围魏救赵,于是,成千上万士兵不得不再次陷于有一场莫名其妙的战争。那几个月里,民众继续被公然漠视、生命继续被无情罔顾!即便到了这场战争真相已被无情揭露、另一关键当事方红色高棉被送上国际法庭及其恶行震惊世界后,发动战争一方依然继续在用爱民保疆卫国一类冠冕堂皇的名义地去硬撑着一个不再令人信服的正义性!

文明总是在进步的,即便缓慢,中华大地总有一天也将有人类文明和普世价值观复辟之光,我们自我安慰就算暂且先把口号算作是一个开始,那就让我们珍视目下的口惠而实不至为一粒承诺的种子去满怀希望等待,或许不久或许很久真实地等来了花开富贵:人人平等、尊重生命!

百姓不奢望、不需要被至上,任何个人或个别群体也不能自我至上、自我至尊,更不能“我将无我”去滥用那个人民的宏大旗号、肆意妄为!


浏览(3479) (7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舍近围求远
注册日期: 2022-05-21
访问总量: 214,4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分类目录
【大事要事平心静气坐谈无言】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 ​谁之恶(后续)!
· 谁之恶?
· 钱学森亩产万斤高论之反思
存档目录
2023-04-24 - 2023-04-24
2023-03-05 - 2023-03-18
2023-01-03 - 2023-01-08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03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5 - 2022-08-20
2022-07-03 - 2022-07-15
2022-06-06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