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坐看天下论古今
  荒诞年代愚昧丛生,百姓良善谋生艰难,盗国者侯窃国者诛,普天之下何以昭彰
网络日志正文
没有雄才大略,就不要妄想“挟天子以令诸侯” 2022-09-03 09:55:17

以前感觉三国这个极有影响力的经典故事,含有相当多的夸张成分,甚至可能是以讹传讹,或者就是为了诟病和污蔑奸雄曹操而刻意捏造。但是,经过两年多来疾风劲草的“动态清零”运动的激烈冲刷,现在深深感觉到,“挟天子以令诸侯”确确实实存在过,那是一段应运而生的强者弱者间斗智斗勇的真实历史,是一个跨时代、跨国界的宏大手笔,绝非资质平庸之辈抄抄书单再招呼来二三御用文人就可以复制黏贴。鸡鸣狗盗之辈当慎言谨行,为己之生身立命计,万万不可冒天下之大不韪。如若不然,不自量力,或邯郸学步或依猫画虎,轻则自取其辱贻笑大方,重则为害百姓祸及社稷。

曹操所处的年代之过于凶险,从任何角度来说,都要大大地高过眼下的这个所谓的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时代,曹操因此而贸然出此下策,确实有其不得不为之苦和适时而为之志,三国是中国人熟知的旧事,不需复述。曹操不是凡人,不管你是喜欢他,比之于国之栋梁;或者你不喜欢他,斥其为乱世奸雄,长久以来的褒贬不一只是说明了一个事实:曹操其人,志大才高,绝非凡夫俗子尸位素餐者可以比拟。不然,以三国乱世独有之群雄并起、枭杰豪强层出不穷,唯独独成就了绝代风流魏武?而横行中原经年累月、把控朝政盘根错节的董卓、袁绍之辈却屡失先手之机??

而今的这个大变局时代,虽然只是某最高领导人自己的一个误判断,有着难以启齿的特殊个人目的,平心而论,就其个人材质、家教修养、学识见解,守住一份现成的家业本已勉为其难,更何况偌大一个国家历经近十年的朝令夕改反复折腾,衮衮诸公或独缺骨节或肆意妄为,而致几代人之积累早已经捉襟见肘。2020年初武汉疫情初期,无数国人已经得以粗略见识其慌张无措进退失据之才。历经近三年的抗疫,即便国民已经付出了巨大牺牲,至今却依然只能无奈地经受着新冠病毒一波又一波的袭扰和侵害,西安封城、乌鲁木齐封城、深圳封城、上海封城,不几日前,成都、西藏又开始了严格的各种检查、封禁。无数国民无不痛心疾首仰天长问,如此自以为是顽固不化的应对之策何时方休!杀敌一千自损千二,稚拙低劣如此阐扬光大,天日昭昭众目睽睽,明晃晃演了一场又一场,让人不约而同共悲叹,一将无能累死三军!难!难!难!

这一切一切,都是打着人民至上的堂皇名义,在华夏大地大张旗鼓发动、铺天盖地推行,活脱脱一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新时代变种!无辜的老百姓,名义上当家做主几十年,历历在目的却是,不得不跨境过疆、援朝援越、血洒战场;或者饥寒交迫、饿殍枕藉。好不容易快熬过了多灾多难的20世纪,还不得不身陷破产改制、减薪待业、背井离乡。瘟疫来了,百般无奈何唯有习以为常,被迫适应酸你码你查验你、封你禁你隔离你,不需要商量更不需要认可。这没有皇帝的朝代,似乎还不如君王临世百姓供奉那样的旧时光愉快,愚钝不堪披了个马甲,不是天子胜过天子,刚愎自负指点世间万物,哪里轮得到普通民众去奢想天地江山?只能继续被挟持被裹胁被套用一个名义被用以治理天下。疫情兵临城下,如烽火连天,资质平庸单单只会机械念诵“动态清零”,自个儿远远离隔开被隔离了的城乡、被隔离了的百姓,抱残守缺、毫无一点新主张,更无理由拒万国最新共识千里以外。更可气更可笑的是,千挑万选派出来的钦差大员,就像脑壳里已经提前嵌入了AI(人工智能)芯片,每每驾临,自命不凡千篇一律、颐指气使照本宣科,或主张坚决果断、认真细致,强调加强管控、充实力量,更不能忘记早发现早处置以快制快,还要重视群防群控上下结合、因时因地分工合作,要求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控制疫情,必须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如此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官腔官调、八股文章,即便如此细致周到如行云如流水,凭你可以出口成诵、倒背如流,每每必定难倒了无数基层官员、芸芸众生,让他们摸不着头脑、理不清思绪?空费了时光空费了激动感动,挪借辛弃疾青玉案,“众里寻他千百度”,每每回首,却总是没有惊喜没有遗憾,新冠新冠,再度灯光阑珊、再度人仰马翻。

封城封城!再度封城,真真令人心灰意懒、万念俱散,只能恨恨独怨尔曹阿瞒,何德何能?何不预警于先,志高才疏自以为是切记,民为上君为下,天子可协不可挟!唯有与民真诚以待,众望所归方可期!举凡跳梁,习惯于俯视民众为草芥、习惯于戏弄百姓于鼓掌,有无数前车之鉴,载舟覆舟、众叛亲离,勿谓言之不预也!


浏览(4376) (12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舍近围求远
注册日期: 2022-05-21
访问总量: 215,3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分类目录
【大事要事平心静气坐谈无言】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 ​谁之恶(后续)!
· 谁之恶?
· 钱学森亩产万斤高论之反思
存档目录
2023-04-24 - 2023-04-24
2023-03-05 - 2023-03-18
2023-01-03 - 2023-01-08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03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5 - 2022-08-20
2022-07-03 - 2022-07-15
2022-06-06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