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坐看天下论古今
  荒诞年代愚昧丛生,百姓良善谋生艰难,盗国者侯窃国者诛,普天之下何以昭彰
网络日志正文
把一盘盘大棋从大好开局下到一团槽,需要多么愚蠢? 2022-11-10 09:14:37

2012年原本是14亿人众望所归的所谓习李新政元年,多少满怀的期待、多少深情的歌颂,尤其是经历过文革、经历过8964的一代人,无不对中国终于将要开启的民主文明宪政充满无限的憧憬。

现在回头审视,也是一种无限:无限的落寞和失望,多少次、多少个大好的开局,为什么走不了多久,竟然会拐弯转角走入了僵局、走进了死棋。与之相伴随,是原本民望如日中天的一尊,一步步跌下神坛。

开局最让国人眼目一新的是那个“一带一路”伟大畅想。最初提出和规划的这个世纪规划,本来是基于40年改革开放早就的世界工厂、完整产业链和过剩生产能力,利用建国后一直耕耘并保持良好关系的亚非拉多国及后来新形成的中亚各国经济不发达现状,解决中国产品输出并消化过剩产能,也可以帮助和推动一些参与国家的经济发展转而进一步促进友好关系,可谓是一举两得。所以,政策提出之初,许多受困于国内市场饱和、陷入发展瓶颈的国内企业,也纷纷相应、各显神通,一时间,中国GDP增长颇有受益。

怎么怎么就变成了“一带一路大撒币”?

帮助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确实应该,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似乎有现实的需求和能力去帮助一些贫困地区实现初级工业化或者农业产业化,当地百姓也应该能够受益于这种启动经济发展和形成持续发展能力的过程,而且,任何一个国家,其主要功能之一,本来就是应该造福百姓并不断地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可是,悲哀的现实是,经过一尊一番操作,轰轰烈烈的脱贫致富不久就悄然走火入魔,除了直通通的造假,人们更多感觉到的就是直接的行政干预、指标性输血,形成了完成指标、完成任务的作秀,大量的一次性工作、工程,大量的不可持续不可复制。到了现在,似乎连一尊本人都懒得去看去提当年的这些声势浩大场面了。

当下的中美关系僵局为何而来?这就不得不去旧事重提,2019年中美贸易谈判,双方谈判代表都已经形成了最后的协议文本,自作聪明的一尊令人不可置信地提出了新的条件和要求,致使本就以神出鬼没闻名于世的时任美国总统大为光火,历经磨难的中美贸易谈判当即毁于一旦。

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病症,李文亮医生舍身报警,各路专家纷至沓来献计献策,甚至惊动了国宝钟院士连夜高铁硬座直抵武汉群英会,最主要的,武汉百姓乖顺,积极服从安排,大量的年青斗士舌战被嗤之以鼻的“方方-武汉日记”,两个月时间,武汉疫情解除。好!发病初期不知所踪的一尊适时露面,号称一直是忙于“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赶不迭地开始了各种曝光操作,开会研讨对策、著书立说、发慰问电函通话他国元首、召开防疫防控表彰大会,等等、等等,一连串的揽功诿过直接就让刚刚从奇怪的病毒折磨中冷静下来的中国人民懵了圈。如果事情至此也还好说,至少百姓可以摆脱新冠梦魇。只是朗朗乾坤苍天静明没有通融没有偏颇,不到一年的时间过去,开始了中华大地的新冠卷土重来,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基本已经解除了这个病毒警训的今天,只有中国百姓还在饱受变态清零病毒的无情摧残。

如果认为只有宏大战略层次的伟大决策正确领导都走入了死胡同,那就是太幼稚了。农村厕所革命话题难登大雅之堂,按下不表。请看振兴中国足球,好像是登临大位之初,一尊携一腔爆棚信心亲自下场,和国足教练球员探讨国足走向世界。接下来的中国足球就像之后一蹶不振的中国股市一样开始了跌跌不休的多年衰败。

等等、等等,大好的开局,不胜枚举,几乎无一不是同样的进程、同样的结局,举不胜举,这是一种多么神奇的力量!

这是一个人的运气、一个组织的运气?还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运气?难道中华民族的被强行带入的这个新时期就是要不得不满腹辛酸泪以对诸事不顺、举步维艰?请苍天开眼,请告诉不愿意沦落为天下人笑柄的中国人,答案是什么?答案在哪里?


浏览(7000) (685)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霜冷七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13 08:26:33
这一点阿妞博看的极准。病根在于毛腊肉。共产主义当初最吸引泥腿子的就是均贫富,中国人有普遍见不得人好的心态,而毛熟读二十四史,诡诈的利用了中国人思想里的劣根人性忽悠起泥腿子打家劫舍均贫富 ,为了成就霸业,实现抱负,毫无底线地屡屡使用卑鄙手段窃国害民,建立了现代最大的中央极权奴隶制,因此将毛魔像希特勒斯大林一样永远钉在人类的耻辱柱上警钟长鸣是以后这片土地上能够存续的人必须要做的事
回复 | 3
作者:霜冷七月 留言时间:2022-11-13 08:13:23
中国和中国人的愚昧自私我认为其根在于毛,毛的始作俑致使中共邪教坐大,民国时期,中国本已渐渐駛入三民主义的正确轨道,然而日寇和苏俄的作梗偏偏致使一心要做当代秦始皇的流氓农民腊肉得以浑水摸鱼窃了国家, 从此天地混暗黑白混淆,建立了极权制度 遗祸至今,其实台湾韩国都能说明华人也可建立民主制度,只是毛魔开局,一代代邪教党魁巩固才造成今日之局面,中国人接下来要么灭种,要么重生,与旧的中国习性包括共产法家邪教与彻底切割或许才能得以存续 ,不难想象,一场巨大的动乱已经山雨欲来
回复 | 3
作者:Enjoy_人生 回复 Enjoy_人生 留言时间:2022-11-11 10:01:49

Enjoy your life. 不要被2千多年为了构建和维护蚂蚁结构而培育的中国文化,包括商君书和儒家文化等,而终身洗脑,还来危害下一代。彻底脱离把!Enjoy your life!

回复 | 4
作者:Enjoy_人生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2-11-11 09:58:29

是的,就是这样。2千多年没有改变过。所以,一定记住,在中国情况好一些的时候,一定要逃出去,应该你是无法改变这种蚂蚁社会结构的,李嘉诚就是一个好的范例,走得晚了,就走不了了,未来很长很长时间,危邦不入。新加坡总理最近说得好,不要说啥落叶归根,这是胡扯,而是要彻底融入当地社会,忘记中国把。

回复 | 9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11-11 07:09:52

不管怎么撒, 都是一个目的: 资本输出!或为了资本输出。

作者,您觉得使用哪种 “撒” 比较文明粘?咹? 嗯?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11-11 07:04:09

怎么怎么就变成了“一带一路大撒币”?

===========================

是滴, 应该学西方发达国家, 满世界 ”一轰一个大撒弹“ , 对吧?(不用一 一举例了吧?)

告诉阁下一秘密,其实满世界 “一轰一个大撒弹” 还是在 “撒币”, 只不过多了一道工序。即,先将“币” 转化为 “弹” 然后再 “撒” 出去! 而且几百 如一日地撒! 包括爆发两次世界大战。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Enjoy_人生 留言时间:2022-11-10 23:51:16

"不管之前的多个蚁后做得如何好,只要有一个蚁后出了问题,就会把老底全部玩完,还要成为负数。"

-------------

唉,大部分人都没有看见这两千多年的教训。中国历史上那些所谓的皇朝中兴,都没有超过30-40年。这就是中国的国民性决定的。

回复 | 6
作者:Enjoy_人生 留言时间:2022-11-10 21:31:37

这不单单是一个人,也不单单是一个体制,这样一个民族的及几千年文化的文化传承,深入基因的和蚂蚁社会的非常相似的结构,每一个个人就像是一个蚂蚁 ,养着一个蚁后。不管之前的多个蚁后做得如何好,只要有一个蚁后出了问题,就会把老底全部玩完,还要成为负数。这是统计学上的一定。

回复 | 8
作者:舍近围求远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10 15:49:55

的确。不过,能够看得清楚,已经是不低的标准了,小学中学大学,12X365 天,白白费了多少好时光,被人误导被人教唆,现在的孩子,还不得不硬着头皮去读小学生博士的“圣贤书”,真是误人子弟不与你商量。长此以往,没办法去看的清楚。

回复 | 7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11-10 15:35:39

一手好牌只是普通百姓盼望安定生活的底层视角,

打得稀烂才是帝王心地,


弱民、贫民、疲民、辱民、愚民、虐民、壹民,由此才好成千古一帝。


回复 | 10
作者:舍近围求远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10 15:32:49

差矣!朋友,随便翻翻那里的网站发言、评论,看看那热情如火的高涨、感激流涕的激动,还有反美抗日灭韩打台湾,虽远必诛英加澳,愈感书中自有颜(普世价值、自由民主,etc)如玉,随清风舞、读诵寒窗,莫问前程,翻书如故。

回复 | 0
作者:舍近围求远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10 15:23:16

这样的题目下笔就有无数的大棋开局汹涌澎湃而来,信手拈来,却忘记了2012年以来最被引以为豪的“反腐倡廉”,怎么怎么就进入了“有备而反腐、选你没商量,只要不肯投靠不愿献媚不屑屈膝,反腐悄然直抵贵府大门外”这样的定点定人的可选择可操控模式?平心而论,大概刚刚开始第一、第二年,一尊还没有摸索初总结出选择性反腐的门道,到了后来,稍稍了解一点那里的政治环境与秩序的人,都可以明明白白地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2012年开始为之拍手称快的群众,蓦然回首,无尽的寂寞无言的悲叹,不意间,灯火阑珊处,被示众被悔过被关被押被问斩,尽是出自贩夫走卒一般中产,窃国盗玺者,殷殷笑意频颔首,何不生于帝王家?

恰如被人抄了后路、火烧营盘。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10 14:00:21

想想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五六年多么豪情满怀毛泽东的新中国吧。其实就在这五六年间毛泽东们就没有一天停止了作恶造孽呢。可是尾大的珍贵银民一定葵花向阳,跟着它走向无比黑暗无底深渊啊。知识技术精英全部去了夹边沟还不够,和平安静饿死消灭了二战全部死亡人口还不满足,还要以世界井冈山消灭柬埔寨三分之一人口,还要解放台湾呢。

回复 | 16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10 11:05:59

其实,看清楚“共产党”,用不了要读多少论古今的书。

回复 | 13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10 10:59:01

答案在哪裏?

=============================

党国有大棋?答案就是活该,觉悟太低。

胡温上来你们欢欣鼓舞,习李上来你们左盼右盼,,29大前,,

与虎谋皮!明明是它妈个黑社会性质的恐怖组织。

大家都不容易,这些年来本人挨了多少骂。

回复 | 13
我的名片
舍近围求远
注册日期: 2022-05-21
访问总量: 215,3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分类目录
【大事要事平心静气坐谈无言】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 ​谁之恶(后续)!
· 谁之恶?
· 钱学森亩产万斤高论之反思
存档目录
2023-04-24 - 2023-04-24
2023-03-05 - 2023-03-18
2023-01-03 - 2023-01-08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03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5 - 2022-08-20
2022-07-03 - 2022-07-15
2022-06-06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