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真要变天了,皇上连个宠臣都保不住啦? 2022-06-16 21:20:19

真要变天了,皇上连个宠臣都保不住啦?

 

雷歌 2022年6月15日

 

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今天是皇上69大寿。在中国,做寿素有做九不做十之习俗。也就是说,本来今天宫里的奴才们应该给皇上摆一场盛大国宴以示庆贺的。

无奈流年不利,皇上近来众叛亲离,枯坐瀛台如光绪。加上国库空虚,朝廷已经拿不出多少银子任皇上挥霍。更不能像从前的皇上或隔壁的大胖二瘦三胖招一帮美女来助兴,69过寿真玩一把69式。眼看这七十大寿,皇上只能沽酒独闷,对影三人了。

正凄凉间,铃声骤响。皇上接过奴才递上的电话,立马听到了北国普丁大帝略显夸张的恭贺声音,顿时感慨万千。真是患难之情尤为珍贵。最近普丁大帝身陷乌克兰,又传龙体欠安,绝症缠身,诸事不顺,哥俩成了真正的难兄难弟。与普丁大帝一番互诉衷肠,不表。

放下电话,皇上又开始生闷气。为毛?普丁大帝的电话又勾起了皇上的烦心事。

昨天,也就是14号,中书省发布大臣任免诏书,一直替皇上跑腿,和普丁大帝接头的理藩院侍郎乐玉成,居然被调到礼部任侍郎官。这件事皇上是坚决反对的。无奈最近朝廷搞改革,不再是皇上一个人说了算,要按什么内阁投票。你看看,西化多可恶。

内阁多数人认定现在的中俄关系危及天朝,乐大人要负直接责任,因此把他调离负责外交的理藩院,发配到礼部做个没实权的副手。名为平调,实为降级。乐大人原本今秋有望接管王大人的理藩院,现在一切泡汤,只能养老退休了。

此事在5月26日就有香江明报泄出。至28日,礼部侍郎官名单上果然有了乐大人的名字。但三天前,乐大人的名字又突然从礼部侍郎名单中撤下,众皆惊诧。以为皇上反击成功,一时议论纷纷。

奈何昨天一锤定音,乐大人最终还是不情愿地被人踢出了理藩院。这算是皇上的死对头李中堂送给皇上的七十庆生大礼?

这可是着实打了皇上的脸。替自己卖命的奴才,皇上居然不能保他飞黄腾达,这成何体统?皇威何在?皇上的脸面往哪搁啊?更何况,皇上心心念念要“睦邻友好”的对俄外交,最近也政策大转向。

俄乌开战前的二月初,当时皇上正跟普丁大帝卿卿我我情如蜜月。乐大人秉承皇上旨意,高调宣布“中俄合作无上限”、“中俄关系上不封顶,没有终点,只有加油站”等等。俄军悍然入侵乌克兰后,我天朝一直态度暧昧,明嗔暗护,话里话外都跟俄国沆瀣一气,引发天下非议。

至四月底五月初,俄国眼看在乌克兰要吃败仗,这将严重威胁我天朝安危。以李宰相为首的众朝臣发难,朝廷议事规则改变,天朝对俄乌战事的态度才表面上回归中立,开始给国内草民传达乌克兰官方的立场和消息。

但三天前,兵部尚书魏凤和大人出席香格里拉峰会,居然公开讲“中俄从未结盟”,我大天朝也从未给俄送过武器打乌克兰,云云。这不是向西方屈服、向美帝献媚么?

难怪最近从克里姆林宫传出消息,称一周前普丁大帝召开廷前会议,因乌克兰战事危急,当场发飙,痛骂与天朝乐大人接头的外长拉夫罗夫是“混蛋”。又斥责我天朝援助不力,光打雷不下雨,尽说好听的。在气头上,普丁大帝甚至用“严厉、污秽的语言”当众污辱了皇上。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你说皇上听到这些心里能爽吗?皇上刚才接电话时一定满腹狐疑:普丁这小子是给我祝寿,还是想从我这里捞什么好处?

李中堂最近大搞西方那套,又是市场经济,又是裆内呡珠,意在限制皇上,篡裆夺权。皇上因近年意气用事,伤及民生经济,搞得皇帝家都快没余粮了。一时民怨甚多,众叛亲离,终至大权旁落,皇威大减。以号令天下之“九五之尊”,竟保不住一个马仔乐大人的上位。呜呼,叔能忍,婶不能忍!

皇上也不是坐以待毙的等闲之辈。上周突然西巡,莅临眉山。遭反贼调笑,暗喻末代崇祯之煤山。皇上不以为意,又赴蓉城,招西部众将训令。旋回京畿,颁《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6章59条。朝廷上下狐疑,皇上莫非要对内用兵,于今秋朝廷盛会霸王硬上弓,弹压满朝文武,坐实瀛台龙椅?

文的也有。上周御史府突发官方檄文《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该文借古喻今,含沙射影。借批古代两个姓李的宰相李斯、李林甫,攻击当今宰相李中堂是“精致的利己主义”,即“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冠冕堂皇的理由,精心修饰、巧妙掩盖自私贪婪的本性”。还说这种人“拥有智慧、世俗老道、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云云。

李中堂现在几乎就是朝廷里皇上公开的死对头。这篇文章差不多就是指着李中堂鼻子公开骂街了。皇上看了心里一定受用、解气。

但无奈最近皇上失势,与他扶不起乐大人这个阿斗一样,这篇檄文也很快在全网404了。

全网封杀别人的东西,这向来是皇上的特权。但现在,皇上的最高指示也享受了404待遇,看上去是真要变天了。(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大家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8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1,9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