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又曝官场内幕,“唐山血案”上演一出 “这就是中国”活报剧 2022-06-16 21:23:30

又曝官场内幕,“唐山血案”上演一出

“这就是中国”活报剧

 

雷歌 2022年6月14日

 

唐山血案刷屏全网,四天来新的内幕不断曝光。要点疏理如下:

1)性骚扰遭拒恼羞成怒、围殴暴打女生的那几个人渣,几乎个个都有前科,劣迹斑斑,有的还是在逃犯。多年来这帮人在警察眼皮底下戴罪行凶,横行唐山,如此嚣张,显然是因为在衙门里有保护伞。

2)有人报警后,警方实际上已经抓了那几个人渣。但当天就放了。据说是达成了“和解”协议,打人方支付了60万给警方。

如果没有后来的打人视频在网上曝光从而引发汹涌舆情,我不知道受害的几个女生能拿到多少,参与其中的警方又会拿走多少。

3)现场视频和警方出警记录随后都在网上曝光,迅速逆转了事态的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烧烤店内外的视频,都是警方控制的。店主不能也不会主动放到网上。这些视频流出来,包括警方内部的出警记录,应该是警方内部人士所为。

4)血案舆情爆发后,河北省决定此案由廊坊警方异地办案,显然是唐山本地警方勾连太多的缘故。

这一决定刚出来时,舆论质疑声四起。因为现任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正是一年前从廊坊市公安局长位置上调任唐山的。把此案交给一个有瓜葛的人去办,怎么让大家放心?

但吃瓜群众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这个赵晋进原是全国著名的反黑先锋,他在任廊坊公安局长近五年,廊坊扫黑在河北排名第一。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一年前调任唐山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后,赵晋进被当地势力集体抵制,基本架空。堂堂一个公安局长,一个扫黑明星,到任一年了,至今都未能成为唐山“打黑办”的成员,无法插手当地扫黑事务(这肯定与唐山一把手有关),岂非咄咄怪事?

这次烧烤店打人血案事情闹大了,成为全国焦点,在二十大之前,也成了河北省高层的政治负担。把此案交给廊坊警方,交给赵晋进原来的部下,省里应该是确实想解决唐山警方盘根错节的问题,尽快从这一丑闻中解套。

了解了唐山官场这一复杂背景,烧烤店血案的视频和警方出警记录为什么会反常地流入互联网引爆舆情,吃瓜群众大概也能猜到一二了。

5)烧烤店血案引发舆情爆炸后,仅唐山一地,几天内就有几十例受黑恶势力迫害求告无门的人,在网上接二连三地实名举报当地黑恶团伙及其官方保护伞。唐山市正式公布举报黑恶势力方式后,14日一大早,就有百余人聚集在唐山公安局门口,排队数小时等待举报自己的冤情。全国各地也有不少受害者借风搭车,纷纷在网上曝光自己的受迫害求告无门的悲惨遭遇。

烧烤店血案不是孤例,而是到处都有。类似的案子乃至比烧烤店血案还要惨烈的案子,每天都在这片土地上成批成批地发生。只是各地政府有办法不让吃瓜群众知道。

与此同时,唐山警方也拉开架势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的“雷霆风暴”。一些案发多年警方不理,受害者差不多已经绝望的案子,现在唐山警方突然出手了。在网上实名举报的首批十几个案子中,一天之内警方就至少抓了6个施害的黑恶分子。

这说明坏人不是抓不到,关键是你想不想抓。一个地方老鼠泛滥,大概率是因为猫不作为。

6)唐山、北京及全国许多城市的宵夜店,这几天出现不少警察开始站岗。这看上去有点滑稽。难道黑恶势力只在宵夜店作恶么?什么叫“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种“运动了”愚蠢节奏再次扑面而来。

更怪诞的一幕是,有个视频显示,几个警察站成一排拿着喇叭对正吃宵夜的群众喊话:“有家属的家属带走,没家属的给家属打电话。不要无故酗酒,也不要跟陌生人搭讪,更不要跟异性要微信……。”

这是哪跟哪啊?就因为出了唐山血案,老百姓吃宵夜的权利都没有了?喝酒吃宵夜、跟陌生人搭讪、跟异性要微信犯法了吗?

每当政府开始搞“运动式”整治,他们就肆无忌惮地侵入百姓的私生活,开始限制公民的正当权利和自由,还美其名曰“为你好”。

7)唐山烧烤店血案不仅在国内发酵,也迅速成为国际热点。在一个文明社会,这么多壮汉在公共场合野蛮围殴弱小的女人,而且长时间没人制止,这是难以想象也是难以容忍的。许多国际主流媒体都对唐山血案作了报道。一场国际搏击赛开场时,一位著名国际搏击手挥舞拳头对全场观众怒吼:“中国唐山那几个只会打女人的人渣,有种你们来这儿,到台上来,看我怎么锤扁你!”

中国又一次出名了。上一次是四个月前徐州的铁链女,这一次是唐山血案。

而徐州和唐山,居然都是中国的“文明城市”。中国的“文明”程度在什么档次,现在吃瓜群众终于看清了。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复旦网红教授张维为在东方卫视那档天天吹嘘“厉害了我的国”的政论节目,叫“这就是中国”。

看看上海封城、看看铁链女、看看唐山血案,千真万确,这就是中国!

或者更准确地说,这才是中国!

当许多人陶醉于大国崛起GDP世界第二,马上要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荣耀时,他们从未注意到,中国还有12.7亿人的月收入低于5000元,有9亿人月收入低于2000元,近6亿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还有2.2亿人月收入低于500元。

当许多人陶醉于中国清零防疫的“全球第一”,嘲笑欧美国家是连作业都不会抄的留级生,而且对本国一次又一次的封城悲剧都无感时,上海封城终于让不少人看清了清零防疫原来是如此的残酷、野蛮、反科学、反人性,完全不可理喻。

当许多人陶醉于中国满街的警察,装备如此的先进,又惊悚于美国枪支泛滥恶性枪击事件不断,并吹嘘“中国最安全”,那个唐山人赵立坚甚至还让全国人民“偷着乐”时,他们可能从未注意到,这些全副武装的警察要对付的正是我们这些平头百姓。面对强权政府,在这个国家任何人都没有安全保障,从亿万富豪到平民百姓,从他们的私人财产到人身安全。

许多岁月静好的吃瓜群众一夜梦醒。几个月前人们才发现中国社会底层还有成千上万铁链女式的性奴,而自己与铁链女之间只差一闷棍。现在许多人又发现连宵夜都不敢出去吃了。

这个国家有了众多的现代文明包装,从崭新的高铁、靓丽的机场和耀眼的摩天大厦,到“人民当家作主”的全国人大、政治协商的“民主党派”、信誓旦旦的“依法治国“和全球首创的“全过程民主”……,但骨子里还是个传统等级社会,本质上与传承了几千年的封建帝国没什么两样。当官的代表着国家,他们才是人上人,底层的草民只是他们的管理对象,是待割的韭菜。

 

唐山血案发生后我才知道,“唐山“在国外居然曾是中国的代名词。起源于19世纪中叶来自粤闽地区的赴美华工。

在中国古代,粤闽属蛮荒之地,唐以后中央政府才对粤闽一带实施有效统治。长安派去的官员要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才能到达粤闽,因而这些官员把自己叫“唐山人”,意即“唐朝翻越五岭的人”。粤闽当地人也把“唐山人”称为“中国人”。在粤闽一带,自唐代以来,“唐山“就成了中国的代名词。

早年赴美的华工大都来自广东福建。1850年前后,赴美的粤闽华工在旧金山形成了最早的华人聚居区,叫“唐山人的街”,这就是“唐人街”的由来。

今天,唐山血案变成了一个经典隐喻,一个如假包换的“这就是中国”!

从唐山血案中,我们看到了草民的无助,邪恶的横行,以及背后公权力的助纣为虐和黑白通吃;我们看到了法律的形同虚设,见义勇为的困境和人人自保避祸的无奈、尴尬和丑陋;我们更看到了在这个国度,所有的立法、司法和执法从未真正把老百姓的利益当回事,所有操作的出发点只是为了维护它的统治,为了维稳。今天为某个人或某些人申了冤出了气,那也只是恰好因为维稳的需要,顺便做个人情,也顺便给自己的执政贴个金。

是的,这就是中国!(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大家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238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8,6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