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皇上要拼命了,借肖建华案直接威胁江曾集团? 2022-06-27 07:40:28

皇上要拼命了,借肖建华案直接威胁江曾集团?

 

雷歌 2022年6月20日

 

6月17日,平时都在月底才开的政治局内阁会议,这次突然提前到了月中召开。坊间分析朝廷一定是出了什么紧急状况,需要即刻处理。

对外公布的正式消息,本次会议主题是研究“金融反腐”问题。但熟悉朝廷政治的人都知道,真正重要的事情,都隐藏在新闻通稿的最后一句话“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当中。

在近期朝廷高层权斗激烈的复杂背景下,政治局内阁会议突然紧急提前召开,引发了坊间众多猜想。看上去还算靠谱的猜想大致有三种:

1)15日刚刚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还是十分难看,内阁紧急开会是要研究如何“救经济”。

就朝廷权斗日益白热化的当下,这种说法偏中性。但上月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更加难看,内阁会议还是5月27日才开的,并未提前。

2)风传皇上最近未经政治局讨论,“擅自”签发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于6月15日实施,意在为自己动用军队威胁和肃整朝廷反对势力做法律铺垫。这引发了朝廷高层的强烈反弹。因此,前朝元老和朝廷内阁中的反X势力主导召开了紧急会议,进一步限制皇上动用军队的权力,并紧急讨论修改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主要修改内容均为限制皇上的权力,动用军队必须由内阁同意,国务院签字,等等。

这种说法的意思是,这次内阁紧急会议就是个“皇上批斗会”,皇上被彻底剥夺了军权,皇上完了。

3)皇上造“金融反腐”的舆论,意在为即将开审的“肖建华案”铺垫。而开审肖案,剑指肖案背后大搞腐败的江曾集团。这是皇上为二十大权斗祭出的大招,皇上要跟江曾集团拼命了。

此前美帝的华尔街日报、英帝的路透社等都报道,万众注目的肖建华案将于6月下旬在上海开审。

这种说法的意思是,虽然如大家明面上可以看到的那样,皇上最近权势大减,但他不会善罢甘休。皇上再次祭出反腐的杀猪刀,准备与反X势力特别是背后的江曾集团摊牌,要决一死战。

 

那么这肖建华何许人也,肖建华案又有什么特别的呢?先简单介绍点背景。

肖建华,1972年1月生于山东农村一贫寒家庭。1986年,未满15岁的肖建华以泰安市高考状元身份考入北大法律系。在校期间曾担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毕业后留校工作。

1993年,21岁的肖建华创办了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此后的二十多年里迅速扩张,发展成庞大的“明天系”,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租赁和基金等所有金融牌照的超级金融集团。“明天系”先后控股23家、参股21家金融公司。至2016年底肖建华出事前,“明天系”控制的资产总值超过3万亿。

肖建华能够在中国最赚钱的金融领域左右逢源,从一农村娃变身全国头号金融巨鳄,是因为他攀上了90年代至世纪之交掌控全国的江曾集团这个大老板。江曾集团的最大特点就是搞腐败,闷声发大财。肖建华不过是江曾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一只白手套。

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过从甚密。2007年,《财经》杂志以《谁的鲁能?》曝光了市值738亿的国企山东鲁能集团在转制过程中,仅以37.3亿被北京两家不知名公司私有化的黑幕,震惊全国。这篇报道第一次让“明天系”浮出了水面,但“明天系”不过是替曾伟打工。鲁能收购事件因引发全国性舆情流产后,2008年曾伟夫妇移民澳大利亚避风。

2017年1月27日凌晨,具有加拿大国籍和香港居留身份的肖建华在香港著名的四季酒店被多名大陆国安人员绑架回国,引发香港舆论对大陆在港执法权的再次关注。此前的2015年10-12月,香港铜锣湾书店因出版《X某某与他的六个女人》,引发皇上震怒。大陆秘密警察分别在泰国、香港等地绑架了书店多名员工到内地受审并上央视认罪,在港引发轩然大波。铜锣湾书店事件和肖建华事件引发的法律质疑和舆论反弹,促使大陆高层于2019年推动港府修改法律,从而引发了全港激烈的“反送中运动”。当年港府铩羽而归。但2020年6月,香港国安法强行上马,从而实质上终止了香港的“一国两制”,完全改变了香港。

也可以说,铜锣湾书店事件和肖建华事件,蝴蝶的翅膀两次扇动,引发了一场香港巨变的海啸。这是后话。

抓捕肖建华的2017年1月,正是十九大召开前夕。抓肖建华,显然是为了拿到把柄震慑江曾集团,以利于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近五年半过去了,“明天系”数万亿资产早已瓜分完毕,而肖建华案在二十大前敏感的6月拿出来开审,尤其是皇上在江曾集团及反X势力联手打压下步步溃退的大背景下,其用意显而易见。

至于皇上的战略意图能实现多少,那是另一回事。这就成了一场比拼实力的较量。

 

中南海的水那么深,吃瓜群众当然探不到底。各位看客不妨搬个小板凳,继续坐看中南海的大戏。在看热闹的同时,也顺便看看门道。这看门道的要点就是:

1)看近期中央和各省市、部委关键岗位的人事安排和人事变动。

2)看各省市主要领导在关键问题上如何表态、如何站队。

3)看皇上的清零防疫在全国范围内是真的继续推行还是流于口炮。

4)看救经济怎么落实。尤其是皇上原先的政策是否被完全抛弃。比如曾经暴击互联网巨头和房地产业的政策是否改变。又比如最近传出风声,说被皇上整个半死的蚂蚁金服和滴滴有可能重新启动上市。看看是否会变成现实。

坐而看戏,不费分文,不亦乐乎?(完)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打赏随意。谢谢!

8.jpg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大家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153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288,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 川普席卷“超级星期二” 逼退黑莉
· 高院判决如大耳刮子搧晕左疯 川
· 毛星火碰瓷莫言发爱国财 竟让党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