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深入敌后皇上拒握手 全面反邓回归毛时代 2022-07-02 18:06:27

深入敌后皇上拒握手 全面反邓回归毛时代

 

雷歌 2022年7月2日

 

话说皇上不远万里,坐高铁吭哧吭哧去了趟香港。前后也就呆了十几小时。这次旅行让所有人感到不适,而且充满了怪异。

皇上不太想去,但又不得不去,因为他要宣示香港的“二次回归”是他任上的伟大功绩。但在“二次回归”之后,香港之于皇上,也不再是皇家后花园。来一趟香港,恰如深入敌后,是标准的“如临大敌”:

1)不坐飞机坐高铁,不愿在机场这种开阔地带没遮挡地暴露,因为要防隐藏的狙击手、也怕美国式的斩首无人机、甚至担心精准的导弹攻击。

自2019年6月用修改基本法来折腾香港,并于2020年6月30日把国安法强加于香港后,皇上就成了全香港的敌人。听说皇上要来,许多反贼确实在网上串联,讨论如何给皇上一点颜色看看。一把贴着“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标语的狙击步枪在网上疯传。三年前的“反送中”运动让人见识了香港人的勇敢和不屈,他们可不是说着玩的。所以皇上是真怕。

皇上要防的还不只是香港本地的反贼,更要防北京遥控的对手。香港是江曾势力盘踞日久的窝点,这些势力通天入地,什么军火都能弄到。要想在香港搞点事,严重程度可能远超街头闹事的年轻人。

2)下了高铁,直接坐上大陆运来的国产红旗N501防爆车。以前领导来港,包括2012年涛哥来访、2017年皇上来港等,坐的都是港府的宝马7系防弹车,这次为毛坚决不用?因为担心德产宝马车里的芯片可能会被西方敌对势力定位,也怕港府里藏着反贼。

另一个原因,是这款新亮相的红旗车不只防冲锋枪、狙击步枪的近距离穿透,据说还能防肩扛式反装甲武器的穿甲弹(这我有点不信,难道能比俄罗斯坦克还扛打?)。车内空调能识别有毒气体而自动关闭,安保级别远高于港府的宝马7系防弹车。

3)在西九龙车站内,皇上居然对着空气演讲。空荡荡的欢迎大厅内,除了四个在七八米开外垂手而立的港府马仔,空无一人,连挑选过的媒体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都推到三五十米开外。在香港参加包括回归25周年庆典、李家超就任新一届特首典礼等仪式,皇上居然没跟一个人握过手,拒人千里之外。据说这主要是为了防病毒。

为党国效忠而遭美帝制裁的小媳妇林郑幺蛾,离职前真心渴望皇上的一个拥抱。皇上却连她的小手都没捏一下,这成为小媳妇心中永远的痛。新晋打手李家超也渴望皇上的垂青抚摸,如虔诚的信徒渴望教皇的开光受洗。皇上竟未正眼瞧他一下,还在他就职演讲时结结实实打了个瞌睡。这让新晋李书记深感屈辱,内心受伤。

那你说皇上这么担惊受怕,又何必来呢?这哪像是来港验收“二次回归”成果,分明是深入敌后刺激敌对情绪,把忠心耿耿的马仔们都伤了,这不是自寻烦恼嘛?

 

皇上这次必须来,为的是他的千秋大业。皇上最近受到党内敌对势力的严峻挑战,他必须借此机会宣示自己的执政成就。而皇上最得意的执政成就,就是他执迷的清零防疫和香港的“二次回归”。

因此皇上这趟离京,第一站就到武汉。为什么是武汉?因为武汉是皇上清零防疫的肇始。皇上在武汉东看西看,但心思全在论证清零之好这件事上。他必须对李中堂为首的“救经济“派作出强有力反击。所以他在武汉老调重弹,再次强调“清零不动摇”,说这是由党国的性质决定的,体现了党国的制度优越性。而且说,清零会让经济暂时受点影响,但长远看还是有利于经济发展,“算总账“还是我的清零好。云云。

然后就到香港。香港其实是清零的反面典型。皇上一开始也要求香港坚决清零,但林郑小媳妇苦着脸说:“皇上,臣妾实在做不到啊。”最后还是跟着西方的“与病毒共存”跑了,三个月死了9千多人,但基本实现群体免疫,一劳永逸,现在跟西方社会一样,可以完全开放了。这让皇上很不高兴,就一脚把她踢开,转头选了李家超来当香港市委书记。

所以在香港,皇上只字不提清零,只谈“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

邓公时代的与“一国两制”相关联的,叫“港人治港”。意思很清晰,就是香港延续原来的制度,大陆不来管,而且要“五十年不变”。但皇上内心里对邓公的一切都反感。

邓公亲美,说要和美国搞好关系。皇上就反美,整一帮五毛天天骂美国,却和俄罗斯勾勾搭搭。

邓公说在国际上要韬光养晦,不要出头,埋头发展经济。皇上就玩战狼外交,搞一带一路、大撒币输出中国模式,又在南海、台湾海峡搞事,引来美欧联手打压。

邓公说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皇上偏不,天天讲政治、讲党性、讲振兴国有经济,打压民营企业,还以“共同富裕”的名义收刮私企老板。把经济搞得一塌糊涂。

邓公发明“一国两制”,是想和平统一台湾。皇上一心一意要武力解放台湾。

邓公在香港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皇上就玩香港国安法,把香港变成实际上的“一国一制”,变成“爱国者治港”。导致这几年香港大量外资和精英人才逃往国外,许多外资总部纷纷搬往新加坡,金融中心名存实亡。几年之内,新加坡在GDP总量、人均GDP、金融交易量、港口吞吐量等方面全面超越香港。

邓公当年跟李嘉诚说的那句著名的“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的后边,其实还有半句,是“……五十年后就更不需要变了”。什么意思呢?邓公的意思是,香港是内地发展的目标,五十年之后,内地都变成香港了,香港还有什么需要变的呢?

皇上的思路相反,港人治港不听他的话,他就看不惯香港。皇上觉得香港应该向内地看齐,变成听话顺从的乖孩子。所以他用国安法把香港变成了一个内地城市。

皇上不喜欢邓公。他不光反邓公的思想和政策,连邓公的外孙女婿吴小晖也放倒了,判了他18年,罚没105亿,顺便收割了安邦集团上万亿资产。

邓公成长于刚刚走出帝制、新思潮风起云涌的一二十年代,赴法勤工俭学打开了他年轻的视野。皇上成长于刚刚重归帝制、革命思想一浪高过一浪的五六十年代,赴梁家河插队铸就了他的“革命化”三观。

皇上喜欢的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他的人格结构中有深刻的毛式烙印。而邓公搞改革开放就是否定了毛的阶级斗争和文化大革命,所以皇上心里是一万个不高兴。因为邓公搞的改革开放成果卓著深入人心,所以皇上也不便公开反对。皇上嘴上也说要进一步改革开放。但皇上搞的改革开放其实就是开历史倒车,回归伟大领袖毛主席,搞个人专权、个人独裁、个人崇拜,整个就一“文革2.0”。

记得邓公1992年初那次著名的南巡讲话,第一站也是武汉。邓公在火车站停留了约半小时,让跟在身边记录的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转告北京,他的话说得斩钉截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不能动摇,要管一百年!谁不改革开放谁下台!

三十年后,皇上在武汉说的却是“清零路线不动摇”,而且是在辩解,说得那么软绵绵,你的十八个自信哪去啦?而清零思维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路又是如此地水火不容。“谁不改革开放谁下台!”邓公虽然不在了,但他这句话已经深入人心。所以全国人民都该给皇上一大哄,让他快点下台滚蛋!

中国正处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是继续改革开放,拥抱现代文明,还是开历史倒车,重回毛时代,变成大号的朝鲜?每个中国人都该作出自己的选择。(完)


浏览(4950) (6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7-03 21:37:56

没有制度保证,谁说也没用,邓可以被推翻,习一样可以被推翻,时光流转,中国总是要进步的,黎明前的黑暗阻挡不了黎明。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7-03 06:21:26

大草包下台滚蛋已经铁定了,只是这傻逼留下的破烂摊子,任你是神仙来了也无法补天了。

回复 | 1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02 18:27:10

好文章!好见识!终于有人开始明确把习近平与邓小平切割开来。不久我就会开始讨论这方面的东西。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3,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