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南京玄奘寺变成“靖国神社”分社 竟是个乌龙政治事件! 2022-07-24 23:58:59

南京玄奘寺变成“靖国神社”分社

竟是个乌龙政治事件!

 

雷歌 2022年7月24日

 

这几天,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侵华战犯牌位事件突然爆炸了。这事从哪个角度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可它竟很魔幻地在南京发生了,而且已经持续了4年多。

以中日间如此深远的历史冤结和民间如此深刻的心理仇视,绝大多数人包括我的第一反应,觉得这事肯定是日本人或日本代理人干的。专门安排在南京大屠杀发生地这么敏感的地方,看上去像一个针对性挺强的阴谋。前几天大家都在追这个供奉牌位的当事人吴啊萍,名字这么怪,这人跟日本到底有什么瓜葛呢?出于什么目的自己花钱到南京玄奘寺去供奉日本战犯的牌位呢?

就在大家等着一个惊天阴谋被揭开时,官方调查却给出了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结果:这个吴啊萍没任何政治背景,就是个90后佛教徒,纯粹因为个人原因出钱供奉了这些牌位。

什么“个人原因”呢?今天的官方通报说:

“经公安机关广泛走访、全面深入调查,吴啊萍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属个人行为,未发现其受人指使或与他人共谋的情况。据吴啊萍供述,她到南京后了解到侵华日军战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战犯的罪行,遂产生心理阴影,长期被噩梦缠绕;在接触佛教后,产生了通过供奉5名侵华日军战犯“解冤释结”、“脱离苦难”的错误想法;同时了解到美国传教士魏特琳女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保护女性的善举,因受战争刺激,回国后在家中自杀,想通过供奉帮其解脱。经调查,2017年3月以来,吴啊萍曾因失眠、焦虑等症状,先后3次到医院就诊,并服用镇静催眠药物。吴啊萍出于自己对因果释结的错误认知和自私自利的动机,在明知5名被供奉者为侵华日军战犯的情况下,仍出资在宗教活动场所为其设置牌位,严重违背了佛教扬善惩恶的教义教规,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严重伤害民族感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犯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官方通报里还提到,这个吴啊萍10岁时随父母从福建迁居南京生活,2009年到北京某医学院读大学,2013年进入南京某医院做护士,2019年9月辞职去五台山某寺庙当居士。她能够辞了职去寺庙当居士,遁入空门,看来是个货真价实的佛教徒。今天看到她在拘留所戴着手铐向公众道歉的视频,视频中她是光头,似乎已经剃度,不知是不是刚从五台山抓来的。

从官方通报来看,这个吴啊萍没受任何人指使,也没任何政治目的,对日本战犯没任何好感甚至也只有仇恨。因为她是在南京了解了日本战犯的大屠杀罪恶后,产生了心理阴影,长期被噩梦缠绕。并因失眠、焦虑等症状于2017年3月起先后三次就医,还服用镇静催眠药物。她于2017年12月,到玄奘寺供奉战犯牌位,纯粹是基于她对佛教因果轮回的理解,期望通过供奉这些罪孽深重的战犯,让他们的灵魂从他们犯罪的南京解脱,回归彼岸,从此不再纠缠她,让她能从焦虑、失眠中解脱出来。

222.jpg

   事实上,吴啊萍在供奉5个日本战犯的同时,她还供奉了美国传教士魏特琳女士的牌位。这个魏特琳在南京大屠杀发生时,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了上万中国妇女和儿童,甚至在她和一些外国友人划定的以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为中心的保护区内,天天与翻墙进来想强奸妇女的日本鬼子怒目对峙,面对鬼子的刺刀威胁、扇她耳光也不后退。她是个辛德勒式的英雄人物。因为南京大屠杀造成的巨大心理创伤,魏特琳回到美国后因抑郁而自杀身亡。吴啊萍想通过供奉帮魏特琳灵魂解脱,应该也是一种善意。从这个侧面解读她把南京大屠杀的战犯和救世英雄供奉在一起(他们的牌位紧挨着),也不难看出除了她的个人原因,其中并不包含政治动机,而仅仅出于她对佛教生死轮回和因果释结的理解。

看来,这个吴啊萍是完全不懂政治。如果稍微了解一点中国的现实国情,她也没那个胆子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南京供奉日本战犯的牌位。

所以,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乌龙政治事件,本身并无政治含义,但在中国的特殊国情下被无限放大、被政治化了。国人对日本的仇恨,虽经八十年而未消。近些年这种仇恨在某种政治操弄和故意引导下反而日趋强烈。

促成这个乌龙事件的另一面,则是中国佛教界的堕落。中国的众多寺庙不再是清心寡欲、一心向佛之地,而是与整个社会一样,充满了铜臭味。中国最著名的四大佛教名山——峨嵋山、九华山、五台山、普陀山背后都有经营实体公司,峨嵋山、九华山已经变成上市公司,普陀山上市申请被驳回,五台山上市还在准备排队中。

南京玄奘寺这个地藏殿是十几年前为了开发新的财源才兴建的。地藏殿供奉的地藏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中超度一切罪苦众生的菩萨。佛教信徒为了超度罪苦中的灵魂,就花钱在地藏殿立个牌位,请地藏菩萨拯救他们。所以南京玄奘寺地藏殿里的牌位都是依不同位置不同价钱收费供奉的。收吴啊萍的牌位时,玄奘寺的当值小厮要么是缺少知识背景,不知道牌位上写的是谁(当时还问吴是亲属还是朋友),要么压根就不太在乎是谁,只管收钱。

这几天,网上一个老视频又火了起来,说的是2018年8月杭州径山寺开光大会。出席开光典礼的佛界名僧乘坐15辆豪车到达现场,除了两辆是奔驰S600(这算最低档了),其它全是劳斯莱斯、宾利和迈巴赫。除了豪车,与名僧们一起下车的还有年轻美女。所谓佛界高僧,攀比的东西与俗界又有什么两样?

一切向钱看,这就是当今中国佛教界的现实。这也是日本战犯牌位能轻易进入南京玄奘寺,造成南京居然出现“靖国神社”分社这等奇葩事件的深层原因。(完)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打赏随意。谢谢!


8.jpg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268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288,2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 川普席卷“超级星期二” 逼退黑莉
· 高院判决如大耳刮子搧晕左疯 川
· 毛星火碰瓷莫言发爱国财 竟让党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