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学习“习近平要求学习 ‘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 2022-07-28 23:48:10

学习“习近平要求学习

‘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

 

雷歌 2022年7月28日

 

我没有说绕口令的爱好。可天朝的事现在越来越奇葩,今天我不得不说这个绕口令。

昨天北京开了个重要会议,在北京开的会从来就没有不重要的。这个会议的名头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参加的人都是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说白了就是省部级一把手都来了。七常委包括编外常委王歧山都隆重出席了,顶级规格。在这会上,习近平又发表了一通重要讲话。结果就变成了今天标题的绕口令,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

在如此伟光正的历史性时刻,天朝每一个吃瓜群众都不能缺席。为了帮助大家学习理解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我不辞辛劳,不怕烧脑,熬夜写这篇绕口令文章,谈谈我学习的心得体会。

 

    在二十大即将决定中国未来的关键时刻,在敲定二十大高层权力分配的北戴河泡澡会召开之前,这个把所有地方和中央各部委一把手召来集体训话的会,透露了不少中央高层权力分配走向的有趣信息。

习的重要讲话主要说了些啥呢?

首先,习总结了十九大以来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取得的“伟大成绩“,从国内到国际,从经济到文化,成绩多得数不过来。但能够细说、也是最自得的成就,习主要列出了三条:

1)清零防疫取得了全世界最好的成绩;

2)实施港版国安法,实现了对香港的全面管制;

3)继续反腐败保持了我党的纯洁和战斗力。

光说5年显然长度不够,高度也不够。习随后自己给自己执政的十年来了个盖棺定论:“10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句话,习的意思是:这十年我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气贯长虹,开天辟地,政绩完全可以彪炳史册!我比那个邓矮子伟大多了,和毛比其实也一点不差——只是我不好意思自己说。你们这些养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的舔狗,使劲舔了这么久,也没舔到我这样的高度。差评!蔡奇、李鸿忠、李强、李希这些抬轿子的大太监二十大悬了。

当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想吹自己,也不好意思自己赤膊上阵,总还要矜持一点,让刘少奇、林彪、周恩来这些人出面抬轿子。人家肉麻吹捧时,自己还可以谦虚一下,显出高风亮节。现在倒好,习总书记当场发表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入学习扎实领会并贯彻落实自己的重要讲话,还直接给自己执政十年的“丰功伟绩”定了调。不知道这会是不是在广场隔壁的大会堂开的,躺在广场上的老毛要是听到,估计会直接从水晶棺里诈尸,慨叹一代不如一代。

从会议视频看,习这次讲话时容光焕发,精神不错,而且面带微笑,一改前几个月灰头土脸、郁郁寡欢的样子。相反,主持开班仪式的强哥面色沉郁,讲话就是拿着稿子面无表情地照本宣科,似乎没什么心气,与前两个月中去哪都意气风发的样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现场这个状态,透露出这样的重要信息,似乎习已经搞掂了二十大连任之事。

两周前,坊间风传习已摆平了江曾胡温等元老,流出一份二十大七常委的名单。名单显示习将继续连任一届(只能再做5年),李转任人大委员长,汪做总理,王做政协主席,赵继续管纪委。超龄的栗和韩退休,丁和胡顶上来。丁接王原来的位置,做书记处书记,管意识形态和宣传。胡接韩的位置,做常务副总理。

那曾经不可一世的江派呢,似乎一无所有,完全被扫地出门了。

相关的说法是,习与江曾派达成协议,不再追究他们的贪腐,还允许他们的后代把超过10万亿的资产转移出境。条件是他们不再阻挠习连任。习与胡温派也达成协议,增加团派在常委中的人数,而且下一届就与习派平分权力,共享江山。

这样的安排意味着,5年后丁和胡将接班,其余全部退休。

照此方案,习即使再做5年,那也只是惨胜,因为他的之江新军一个也没进常委,而且他也无法像普京大帝那样至少做上二十年。团派似乎得分更多一点,不仅李、汪保留,还加了胡。下一个5年中,习派也不占优势。

再做5年怎么够呢?习总都来不及按他的宏大构想打倒美帝,实现他大国崛起的中国梦哪。而且5年之后上哪再找一个思路跟他一样奇葩的接班人呢?

习要在二十大获得全胜,至少得保证他和他的马仔能控制常委班子,这样习才能坐稳龙椅,千秋万代。

有个小插曲,关于这次会议,新华社发的通稿里,强哥讲话中不仅提到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还破天荒地提了很久没讲的“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细心的人发现,在新华社当晚7点多发的稿子里,强哥讲话那段没提“两个确立”,但40多分钟后发出的通稿里,又加上了“两个确立”。

强哥在现场到底讲没讲“两个确立”呢,吃瓜群众无法知道。因为现场参会人员连手机、笔记本和笔都不能带,不准记录,只能带两耳朵听,央视的新闻联播中说话的也是主持人的旁白。

强哥最近几个月一直跟习唱对台戏,从防疫到经济。从新华社两稿不同的版本看,估计强哥讲话里没提“两个确立”。

另一个佐证是,第二天也就是28号举行的政治局月度工作会议后,发的通稿与前几个月一样,只有“两个维护”,不提“两个确立”。说明不再提“两个确立”是中央已经确定下来的口径。新华社在第二稿中给强哥讲话中加上“两个确立”,十有八九是习在新华社新提拔的马仔为习贴金的自作主张,或者是在主管宣传的王的授意下加的。

所以,从近期高层内斗的形势看,习虽然扭转了前两个月的不利局面,开始全面反攻,但他似乎远没到掌控大局,一手遮天的程度。内斗还在胶着状态,决出公母还要点时间。

习现在还在一个劲地逢人就说自己的伟大功绩,尤其是为他的清零防疫评功摆好。在28号的政治局会议上,他甚至说清零防疫要“算政治账”,明摆着就是党内高层很多人压根就不认同罢。因为清零政策实在太傻逼了,经济又搞得一塌糊涂,香港变成跟内地一样还有个卵用,一年不到就被新加坡全面超越。反腐就更别提了,不从制度上制约权力,反腐就是治标不治本,做表面文章,不就是个打压异己的政治工具么?

习整天沉醉于毛开创的文革时代和梁家河山水构筑的世界观里,别人看他都觉得很傻逼,只有他自己觉得很牛逼。这种格局,即使他拿枪顶着所有人的脑袋实现终身连任,也是失道寡助。违背规律,他的统治又能维持多久呢?

这个道理并不深奥,中共高层里人精多的是,他们并不傻。习要践踏党内规则实现皇帝梦,并不像许多人想像的那么容易。因为现在习的思路已经不仅祸害国家和百姓,也危及同一条船上中共官员的切身利益和党国前途。

所以,许多人说习连任已十拿九稳,我不太认同这一点。而且我觉得,即使习与党内反习势力达成妥协让习继续做庄,习要是不改思路,他也蹦跶不了多久。社会运行有它内在的铁律,没有人能挣脱这种铁律为所欲为,自认为万能的皇帝也不行。(完)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打赏随意。谢谢!

                                             

8.jpg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3090) (1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ddy 留言时间:2022-07-29 19:23:22

总加速师不要脸和愚蠢都是它重要的特质。

回复 | 1
作者:三都瓠瓜 留言时间:2022-07-29 08:23:53

许多人说习连任已十拿九稳,我不太认同。

也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9,9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