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富士康726房间8名女工同时死亡? 再次大逃亡引发全域封控 2022-11-03 12:41:58

富士康726房间8名女工同时死亡?

再次大逃亡引发全域封控

雷歌 2022年11月3日

 

郑州富士康上月底出现工人大逃亡事件引发全国关注,富士康与当地政府决定10月30日起联手派车送返乡工人后,事件并未就此平息。在富士康加码出勤奖高达每月17000元的情况下,11月1日,又出现了新一波工人大逃亡。11月2日,当地政府宣布郑州富士康逃亡工厂所在航空港区实行7天“全域静态管理”,封了。

在31日的文章中,我曾经介绍了郑州富士康大到不能倒、重要到不能关的原因,是它在整个郑州市、河南省经济中所占比重太大,同时又对全球产业链的走向影响深远。因此当地政府与郑州富士康一起,这几天连续做了好几件与郑州一向的管理风格很不一致的事来维稳,包括:

1)郑州市委宣传部发起了一波“感染了奥米克戎也症状轻微,不如重感冒严重,无需治疗”的宣传造势。截图显示,宣传部官员在群里给干活的五毛们下指示,要求按此口径在各群里散发。但这种说法至少在目前与中共在全国的清零口径完全相悖。不难看出,郑州当局为了维稳,也是拼了。

2)除了派车定点运送想走的工人,力求安定人心外。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还承诺,对于留在厂区自我隔离的员工,当地政府还给每人每天300元补贴,隔离7天就是每人2100元。

这么下血本的操作,与郑州富士康出台的最新出勤补贴标准一脉相承。富士康宣布,从11月1日-11月30日,工人上班每天的出勤补贴由原先的50元狂增至400元。如果一个月中上班超过25天,将另外获得5000元全勤奖。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工人在11月份天天上班,除了原有的工资外,可另外拿到最多17000元出勤奖!

3)在出台如此超额奖励的情况下,11月1日又发生了一大波工厂的离厂潮。眼前“胡萝卜维稳”成效有限,就上大棒了。当地政府立即宣布,从11月2日中午12点起,富士康航空港厂区所在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因疫情全域封闭一星期,包括富士康厂区在内的综合实验区所有人不许出门,以阻止工人出逃。但“区里确定的重点企业”可以不停工。这就是“富士康得病,全区人都吃药”。

当地政府和郑州富士康如此不惜代价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工人不要因发生疫情害怕感染而离岗,以确保苹果iphone14的生产交货。估计富士康如果不能按期交货,付出的违约金将远超给工人补贴的数额,而且还将推动苹果公司向中国之外转移供应链,并引发其它外资向外转移产业链的示范负效应。这种负面影响不是郑州能承受得起的。

我在31日的文章中称富士康工人因害怕感染而逃离工厂事件是一幕“荒诞剧”,原因是许多工人受中共清零宣传的长期洗脑,视奥米克戎病毒为洪水猛兽,认为一感染不死也要搭上半条命,还会有所谓的严重“后遗症”,所以宁愿放弃高额奖金也要逃命。这次事件的主因是中共长期的愚民洗脑。

也有人认为,除了中共的清零宣传造成民众对病毒的误解外,风传的富士康726宿舍8人全部死亡事件可能是工人大量逃亡的另一个推手。据称,这个726宿舍里隔离了8个年轻女工,8人的姓名昨天网上都有人公布了。据说可能是隔离后无人理睬,不知什么原因,8人全部死亡,等发现时尸体都肿胀发臭了。

726宿舍事件最开始发酵是有个视频,一个穿大白的妇女在宿舍门前撕心裂肺泣不成声,一边用手拍打着地面,一边说“全死了、全死了、都发臭了”等等,其状明显是受到了极大刺激。而当时还有十几个穿防护服的大白围在周边看,无一人说话。同时也有人去实地拍了照片,发现726宿舍门上贴着封条,而其它房间虽然也都锁着,但没贴封条。

至今这些都还是传闻,那个视频拍的是哪里、是什么事,也无法确认。郑州富士康官方则于11月1日晚间正式回应称,关于网络流传的726房间事件视频,经调查系“恶意剪辑拼凑,郑州园区并无相关死亡事件”,并称公司已报警,请外界勿“以讹传讹”。

这件事如果富士康想更有力地辟谣,本该提供更多726房间的相关事实,如这个宿舍最近有没有住人,是不是用来隔离的,为什么贴了封条?那8个有名有姓的年轻女工是怎么回事,富士康工厂里有没有这8个姓名的女工,她们现在在哪里?到底是不是住在726宿舍的?等等。但富士康没有提供相关细节,也就给人一种以搪塞的印象。说不定726宿舍真的出过什么事?

但从常识角度看,726宿舍如果是因为防疫隔离,8个年轻人同时因感染而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关在宿舍里没人管而全部饿死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毕竟8个大活人不会同时不出声而悄悄死去。如果真是8个人都死了,那一定是发生了别的什么事情。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这8个女工在富士康工厂确有其人,而且都死了,这事流传这么广,那认识她们的工人一定会从某个渠道发声。但至今网上好像没看到一个认识她们的人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富士康工厂确有这些人。从这个角度看,我偏向于认为这个8个女工同时死亡的消息可能确为“以讹传讹”。

事实上,网上流传着逃离工厂的许多工人拍的视频和发的帖子,发泄对富士康防疫措施的不满,主要是说富士康把确诊病例隔离起来却不提供医疗服务,有人发烧也没人管。密接、次密接不隔离,导致许多同住的人怕感染不敢回宿舍住。密接人员可以自愿上班,导致上班的感染风险大增,因此许多怕感染的工人就不敢上班等等。总之主要是对富士康内部为保生产而采取的宽松防疫政策不满。因为怕感染,最终许多工人逃离了工厂。但在诸多视频和帖子中,也没见到一个说是因为726宿舍发生了恐怖的死亡事件而促使他们逃亡,更没见涉及这8个女工的任何具体信息。因此说726宿舍事件或相关传闻导致富士康工人大逃亡也缺乏事实支撑。

相反,从郑州官方有针对性地宣传奥米克戎伤害性不强、政府给富士康提供特殊政策允许富士康厂区在发生疫情时不停工且可以实行宽松防疫政策、富士康提供高额补贴奖金鼓励工人上班等等事实可能看出,这次富士康工人的大规模逃离厂区,主要是因为部分工人长期受中共清零宣传洗脑,害怕病毒、害怕感染,因而抵制富士康为保生产而采取的与清零要求不符的宽松防疫政策。这些工人是清零防疫的受害者,同时又因愚民洗脑而不自觉地成为清零思维的捍卫者、推动者。因此,这场两败俱伤的大逃亡,是清零洗脑的恶果,是一幕彻头彻尾的荒诞剧。(完)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打赏随意。谢谢!

7.jpg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4059)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0,5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