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疆大火点燃国人怒火,全国暴动!星火燎原!!! 2022-11-27 15:10:45

新疆大火点燃国人怒火,全国暴动!

各大城市各大高校爆发大规模集会抵制清零,呼唤自由!

猪头要开始镇压了


雷歌 2022年11月27日

 

11月24日晚上,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15楼发生致命火灾。由于该楼所在小区处于封控状态,消防车无法及时进入抢救,导致了至少10人死亡、9人重伤的惨剧。

新疆全域包括乌鲁木齐市已经丧心病狂地封控了107天。事发高层住宅周边有许多封控围栏设施,据当地居民反映,消防车到达小区花了近半小时,但拆除那些阻挡消防车进入的封控设施又花了近两小时。而且路边一些停放的私家车有的因车主被拉到了方舱、有的因几个月不开发动不了而无法移动。现场视频看到消防车的高压水柱喷向发生火灾的15层,却根本没够着燃烧区域。因长期封控导致消防车无法及时进入灭火,是导致这场灾难的主要原因。

更令人发指的是,新闻发布会上,当局公开撒谎,说该小区是“低风险区”,居民可以自由出入,并把伤亡原因归罪于“居民自救能力弱”,却对野蛮封控只字不提。一些住在该楼的居民愤怒揭露当局的无耻谎言,指证该小区一直是高风险区,居民长期封控不能出门。火灾发生时,该楼单元门是用铁丝锁住的,后来才打开。一些居民因此被迫逃往楼顶。有现场视频显示,高楼里一声声清晰的“开门、开门、救救我们”的惨叫穿越夜空,那种无助令人对野蛮的清零防疫出离愤怒。死难者中最小的是一个年仅三岁的小女孩,她遗照中天真烂漫人见人爱的形象让所有人心碎。

12.jpg


这场火灾一下点燃了乌鲁木齐市民长期封控积压的怒火。25日晚,数万市民冲破封锁聚集到市政府前抗议封控,并冲击市政府要求解封。市委副书记马志军被迫出马与市民现场沟通。市民质问乌市何时解封?马书记竟说“何时解封不重要……”,遭市民当面斥责“不顾百姓死活”。

可笑的是,第二天即26号上午,乌鲁木齐市就开新闻发布会,宣称乌市已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低风险区域开始进入“有序”解封阶段。

新疆巴音郭楞自治州的市民经过一夜抗争,也迫使当局宣布全面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市民冲破封锁主动抗争获得自由的事件在网上发酵后,极大鼓舞了全国各地群众。

从26日到27日,网上到处都是各地居民自发组织起来阻止当局封区封楼、或在已封小区冲破障碍为自己解封、以及与当局对抗坚决不做核酸的视频,如一股爆燃的野火,迅速延烧全国各地。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成都、武汉、兰州、西安……到处都是抗议示威的群体性聚集。一时间,全国人民被清零封控压抑已久的怒火集中喷发,新疆的那场致命火灾,成了压垮百姓承受清零极限的最后一根稻草。

同时,这场反抗清零、要求解封的抗议运动,在一些大城市尤其是高等院校的大学生中迅速升级为明确的“要自由、要民主”的政治诉求。

16.jpg

在上海的乌鲁木齐中路,许多市民自发聚集悼念乌鲁木齐火灾的死难者,给死难者献花、写卡片、点蜡烛。入夜后,人群越聚越多,演变成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人们对着黑压压的列队警察齐声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声音齐整高亢,穿云裂石,令当局心惊胆颤。

北京的一些小区,居民们勇猛地推倒封控围栏,集体冲出牢笼后,开始游行示威。他们面对警察公开喊出了10月13日北京四通桥死士彭载舟喊出的口号:“不要核酸要自由!”

19.jpg

21.jpg

更引人注目的是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都开始行动了。

在南京传媒学院学生自发举行的为乌鲁木齐死难者悼念集会上,同学们人人手举白纸示威抗议。手举白纸的典故,是前苏联异见人士手举白纸抗议当局,警察收缴白纸逮捕抗议者,并说出了名垂青史的金句:“别以为举张白纸我们就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南传校方果然也来收缴学生的白纸。

17.jpg

18.jpg

南传一些学生勇敢上台,控诉当局清零防疫的反科学和非人道。一位来自新疆的学生真情倾诉:“我要说两句。今天我站在这里,是因为刚才台上两位女生的发言激励了我,给了我足够的勇气。……我以前太懦弱了。这一刻我觉得我可以站出来为自己的家乡发声,为火灾中的死难者发声,为全国所有的遇难同胞们发声!”他的发言引来满堂喝彩。

南传的校长举着喇叭要同学们遵守防疫规定,劝学生们解散,还威胁说“你们总有一天会为今天的行为付出代价”。同学们当场回怼,给了校长一大轰。

在北大、清华、人大、北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复旦、上海交大、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广州中山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广州美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美院、山东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吉林大学、深圳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全国至少五十多所著名高校爆发了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中央戏剧学院某男生宿舍楼一层的学生集体行动堵塞了楼道大门和通道,公开声明拒绝因疫情被集体转移。

一些现场视频显示,有些学校的抗议活动从一开始的反清零反封控,迅速出现了“要自由、要民主、要法治”的政治口号,与“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政治诉求遥相呼应。

从新疆的一场致命火灾,到延烧全国的反封控、反核酸、要自由的大规模群体抗议示威和自发的冲破封控行动,显示全国人民对清零防疫的压迫已承受到极限,在新疆人民的激励下,他们终于开始暴动了!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历史性时刻的出现往往看上去很偶然,但偶然中却蕴含着必然。

在这样的局面下,猪头一意孤行的清零何以为继?他的文革2.0何以展开?全国在骚乱,中南海这几天估计也不会平静,那个猪头估计正连夜开会研究怎么镇压呢。据说新疆已经开始抓带头闹事的人。

按猪头的尿性,按他的“斗争”哲学,他不会顺应民意,只会暴力弹压。但即使暂时把群体性示威镇压住,清零封控又如何继续?要再来一次血洗吗?

三年的清零防疫,已经让许多底层百姓生计无着,前路渺茫。曾经如绵羊般逆来顺受的草民,一旦见证了自己的力量,他们就不再畏缩、不再害怕,再想随意控制又谈何容易?

这个猪头以为二十大独揽大权就可随心所欲了,但反科学、反人道、开历史倒车、与人民为敌,终将官逼民反,自掘坟墓。(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3072) (2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合 留言时间:2022-11-28 11:14:56

点赞支持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289,3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 重读北岛:小粉红与义和团 补丁
· 川普席卷“超级星期二” 逼退黑莉
· 高院判决如大耳刮子搧晕左疯 川
· 毛星火碰瓷莫言发爱国财 竟让党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