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冒死对俄提供军火 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2023-02-26 00:56:36

如果坐实中共供俄军火 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雷歌 2023225

 

223日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了中俄之间的攻击性无人机交易一事,引发了强烈的国际关注。我在23日的文章讲过,按习联俄抗美的既定战略,中共向俄提供急需的军火,这件事他们是早晚会干的。今天我们就重点讨论一下如果坐实了中共向俄提供军火,会导致哪些国际关系的重大变化,特别是对中国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明镜》报道提到,俄罗斯军方正与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谈判,讨论提供攻击性无人机事宜。要点如下:

1)首批购买100ZT-180型攻击性无人机。该机可携带35-50公斤的弹头。

2)首批无人机将于4月前交付。

3)同时冰果公司将向俄方提供技术和原材料零部件,帮助俄方建立无人机生产线,使俄方获得每月生产100架该型无人机的生产能力。

《明镜》还提到,中国军方控制的一些公司计划向俄军提供苏27战机和其它机型的可替换零部件。这些军用飞机配件将伪造文件变成“商用飞机配件”向俄出口。

此外,中国通过阿联酋中转,已经向俄罗斯军队出口了军民两用无人机(大疆公司生产),俄军已经在乌克兰战场用于侦察。

今年1月,荷兰公共广播公司NOS报道,乌军对缴获的俄罗斯火箭弹、直升机和无人机或其残骸的分析表明,在27件武器中有10件发现安装了荷兰生产的芯片。这些芯片原本出口到中国,但被中方转卖给了俄罗斯。

CNN也报道说,中国保利集团向俄提供直升机、坦克和导弹系统等零部件,被美方抓到确凿证据。

欧美国家的情报显示,中国公司一直在向俄军提供乌克兰战区的卫星图像用于作战。因此,美国政府今年1月底将中国卫星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所列入了制裁名单。

此前,中方的对俄援助还包括大量的卡车、军用食品等非杀伤性物资。同时中国和印度在2022年大量购买俄罗斯的能源产品,其中中国从俄进口原油比上年增加了8%,煤炭进口也猛增20%,从俄进口天然气则飙升2.5倍。俄罗斯因受到欧美严厉制裁,欧洲大力度与俄能源脱钩。2022年,俄罗斯能源收入同比下降了50%。在这种局面下,中国从经济上给俄输血,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俄罗斯的经济困境。

如果说之前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援助还是偷偷摸摸,或者说因顾忌欧美国家的压力而比较克制的话,最近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开始放开手脚,准备向俄罗斯直接提供杀伤性武器,包括攻击性无人机、远程炮弹乃至精确制导导弹等等。

美国方面据悉已经获得了一些可靠的情报和证据。23日,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拜登政府正在权衡是否要直接公布美方掌握的这些情报和证据。

因此,在上个星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和德国总理舒尔茨等欧美政要都公开乃至当面对王毅提出了警告,如果中方对俄提供军援,将会引发严重后果。

这些官方警告当然不是随口说说,而是由他们掌握的情报和证据作为基础。而他们警告中共的原因,无非是指望中共能知难而退,及时收手,以免中共立即成为第二个俄罗斯。

23日的文章中,我已断言,中共决不会因此收手。只要习还在台上,联俄抗美的战略就不会改变。这从中共最近一两年的国内布局也能够看出来。

习一心想武统台湾,成就他想像中的“复兴大业”,让“统一祖国”变成他超越前现两代中共领袖的独一无二的功绩而名垂青史,也为他贪恋权力终身执政提供一点摆得上桌面拿得出手的理由。

很明显,现在武统台湾的最大障碍是美国及其盟友。美国不仅会加紧武装台湾抵御侵略,而且会联合日本韩国乃至北约的盟友全面介入台海战事,阻止习的战争疯狂。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美全面对抗不可避免。中共对台动武,不只是遭受全面制裁那么简单,很可能引发中美之间的热战。

因此,在国际格局上,联俄抗美对中共就是战略性的不二选择。习当然不希望普京倒下。普京一倒,中共就势单力孤,如何与欧美联盟对抗?一开始,中共还指望俄罗斯能迅速拿下乌克兰,现在眼看俄乌局势对普京越来越不利,中共再不出手,黄花菜都要凉了。所以,现在中共是迫不得已必须赤膊上阵了。

而在国内呢,中共也早有安排。

1)为即将到来的美欧全面制裁备战备荒,随时准备闭关锁国,至少两年前就提出“国内大循环”理论。强调内循环的意思,就是一旦面临全面制裁,就关起门来自己玩。

2)恢复全国供销社系统,随时准备启动战时供给制模式。

3)借疫情期间的清零防控,测试了国民对全面封控的忍耐度和承受力。估计庆丰帝对测试结果十分满意吧。

4)去年1230日,颁布《预备役人员法》,把服役年龄扩大至18-60岁,要求战时符合条件人员随叫随到。该法将于今年31日实施。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纷纷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目前至少已有云南、江西、江苏、甘肃、北京、上海、福建、四川、湖北、河北等地挂牌。估计这个机构会从省市到区县逐级成立,一杆子插到基层,为全方位战时动员做好组织准备。

52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军队战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部分规定的决定”。这个决定说,军队战时开展刑事诉讼活动,可以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管辖、辩护与代理、强制措施、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部分具体规定。怎么个“调整适用”法呢?决定说“具体由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今年225日起实施。

这个决定的大概意思,就是平时执行的《刑事诉讼法》所要求的种种程序和规范,到战时可以灵活掌握。怎么个“灵活掌握”法呢?由我们的伟大领袖(军委主席)决定。

简单说,就是一旦打仗,你们这些不听话的草民,我想怎么处置你就怎么处置你。

一切都在为打仗作准备。你说,中共还会因为害怕美欧制裁而不向俄罗斯提供军火吗?他们早已作了最坏的打算。

最后我们说说,如果美欧坐实了中共向俄罗斯提供军火,而且警告无效,死不回头,那会出现怎样的局面。

面临欧美的全面制裁,这肯定是没跑了。

有人会说,全面制裁有什么大不了的。欧美对俄罗斯全面制裁已经一年,俄罗斯还不是活得好好的,还在乌克兰继续战斗。中国这么大,经济上远超俄罗斯,俄罗斯都能扛住,中国会扛不住?

俄罗斯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是能源和粮食大国。俄罗斯的所谓“扛得住”,也就是因为它的经济结构单一且内部资源丰富,暂时没有直接崩溃,但是能扛多久也难说。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受到欧美全面制裁,几年内GDP下降了一半还多。2022年俄罗斯的GDP只比2021年下降了2.1%,比预期的要好一点,但通胀率一直是两位数,能源收入腰斩,工业生产急剧萎缩,百姓生活质量全面下降,国民精英阶层大量逃离俄国。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中国呢?中国经济的全球依赖性要远超俄国,能源依赖、粮食依赖、技术依赖、资本依赖、进出口依赖、产业链深度全球化。而且与俄罗斯相反,中国是人口众多且资源匮乏,近二十年是靠全球化发了家。一旦面临全面封锁,被迫闭关锁国,将会出现灾难性后果。不仅是宏观经济缺乏俄罗斯式的韧性更容易崩盘,而且因为人口众多,很容易出现人道灾难。

中共可以对14亿百姓实行高压铁腕统治,让大家乖乖听话,任意宰割。但所有这些都有个前提,就是多数人生活质量即使不提高,也至少得大致维持原状。如果百姓生活质量出现大幅度下降,甚至危及他们的基本生存,这个社会再高压也无法稳定,就会动乱频频,此起彼伏,星星之火四处燎原。就会直接动摇中共的执政基础。

目前这种极权高压统治模式下,中共如果要倒台,最大的问题会出在哪?一定是经济出问题:经济严重下滑,大量的失业和破产,百姓生活水平严重下降,民不聊生,社会就会生乱失控。

中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已经危如累卵,因为三年的野蛮清零防疫导致经济严重失速,宏观数据显示已经从2021年下半年起陷入“死亡螺旋”。目前的格局下如何救经济还是个毫无头绪的难题,如果再加上欧美国家的全面制裁,想想会是个什么结果。

但伟大领袖似乎高瞻远瞩早有准备,如果宏观经济出现严重危机,他祭出的法宝,一定是全面军管。实行严厉的战时全面军管,所有问题就暂时都不是问题。

因此,国内经济危机越严重,越有可能触发台海战争,因为这是中共转移危机实行军管的不二选择。

但台海战争对中共本身可能是个更严重的危机,毕竟这要冒极大的风险,要直接面对全球最强的美军及其盟友。共军有多少资本可以挑战美军呢?俄军号称“世界第二强”,在乌克兰打了一年也就这个水准,美国和北约只是提供的一部分武器,自己都没出手,俄军在战场上就已经这么狼狈,军事上与美国为首的北约有着明显的代差,而且差得还不止一代。俄军如果是“世界第二”,那共军还不如俄军,这游戏怎么玩下去呢?

最终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加速中共的倒台。

好吧,我们都乐见其成。加速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4065) (9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9,0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