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最新:秦刚确认正接受纪委调查 但未双轨 前途未卜 2023-07-18 09:41:31

秦刚确认正接受调查 但未双轨 涉及内斗

雷歌 2023718

 

据今早明镜新闻台最新独家消息,证实秦刚正被内部调查,起因是生活作风问题被举报,并调查他的所有问题。另外又有内部消息称,秦刚虽被纪委约谈调查,但并未双轨,每天仍然可以回家。这显示对他的问题尚未定性。

此前一周,外交部长秦刚失踪及与凤凰美女主持傅晓田的桃色事件持续发酵。由于当局一直支支吾吾,没个明确说法,导致传言四起。上周五就有人说秦刚已经回外交部上班了,但秦刚至今未露面。前两天甚至有人传秦刚已因肝病死于301医院,也毫无证据,看上去就像编故事博眼球。

稍微靠谱一点的,是纽约华裔作家毕汝谐的说法,他得到一个“北京老哥们”的内部报料。此人曾于20211219日报料说刘亚洲被捕,又于2023225日报料说刘亚洲内定死缓。这两个消息事后证明确有其事,说明他确有内部消息渠道。

这个“北京老哥们”说:

“秦刚案就是外交部内斗,陈毅女婿王光亚嫉恨秦刚火箭升官,抓住秦刚与付晓田的花事,硬说付是双面间谍,要秦刚交代清楚,付躲起来了,秦刚跳进黄河洗不清,就这么完蛋了!有一回,付晓田在联合国采访一个黑人政要,秦刚竟然以驻美大使之尊陪同三个小时,太不正常了,从此秦刚就被人家盯上了。”

他提到的王光亚是陈毅的女婿,今年已经70多,早退居二线了。此前曾任外交部副部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职,也算是圈内人。陈毅家族与习皇有点过节,主要是因陈毅儿子陈小鲁因与邓小平的外甥女婿、安邦集团的吴小晖关系密切被查,并于20182月在海南意外去世(风传是被人弄死的)。秦刚是习皇的红人,说王光亚嫉恨秦刚火箭窜升,这倒很有可能。

但这一说法中有两点显得不太靠谱。第一,王光亚一个副省级退休老头,他应该没什么权力 “要秦刚交代清楚”,现在是习皇一统天下的时代,陈小鲁、吴小晖这么牛,也是说死就死、说抓就抓,王光亚这样身份的人,最多只能与其他人联手在背后搞事,敲敲边鼓。第二,说傅晓田躲起来了,躲在哪呢?最近也有些人说傅现在躲在美国。我在前两期节目中讲过,傅晓田今年311日在微博中明明白白讲“近期就要回国了”,410日又发了乘机离开加州的照片,应该就是带着孩子回国。回国至今微博再未更新,风传被抓了。在国内她能躲到哪去呢?如果傅都没在当局手里,没点真凭实据,当局又凭什么查秦刚呢?八字都没一撇啊。所以这种说法有点站不住脚。

但这个报料中有个重要信息应该是靠谱的,就是他说“秦刚案是外交部内斗”。王光亚可能只是拱秦刚下台的众多人员之一。

外交部系统与秦刚不对付的人很多,所谓人红是非多嘛。秦刚最大的对头就是前任外长、现任外办主任王毅,现在名义上算是他的上级(负责外交事务的头号人物,也是副国级)。两人的矛盾主要是外交思路不同。王毅更加战狼化,激烈反美亲俄。而秦刚则相对温和,主张与美搞好关系,而与俄罗斯保持适当距离。另外秦刚一上台,就把王毅的得意门生、著名战狼赵立坚一脚踢到“边界与海洋事务司”这个么犄角旮旯去当个副司长,这对赵立坚是奇耻大辱,自然也是直接打了王毅的脸。两人矛盾很深,关系非常紧张。

另外秦刚火箭窜升,占了许多人的位置,嫉恨的当然不少。像等着上位的老资格副外长马朝旭啊、被发配到广电的副部长乐玉成啊,还有赵立坚等人,肯定都对秦刚恨得牙痒痒。秦刚一出事,赵立坚老婆710日就在微博上高调宣布“今天是个好日子”,然后又是转视频,又是秀锦旗,大赞赵立坚“为人正直为国为民的好官”。明摆着就是向秦刚示威,替自己老公喊冤叫屈嘛。还有一批像王光亚这种对习皇和秦刚都心怀不满的在职和退休干部,这些人联手告发秦刚养情妇有私生子的丑闻。有王毅这种量级的人带头,再添油加醋,说外交部长居然有个美国儿子(在美国生的),傅晓田可能帮美国或英国做事等等,即使秦刚是习皇的红人,上边也不能等闲视之。涉及政治站位,必须要查一查啊。

从这个角度看,这个事情还是比较符合目前各方呈现的事实证据,也符合中共的政治逻辑。

而秦刚的命运,就看两个事:一是看傅晓田查出什么性质的问题。二是看秦刚牵涉其中有多深。如果傅小姐真与英美等“西方敌对势力”有什么瓜葛,这就不只是她自己的麻烦了,一定会牵涉到秦刚,秦刚不仅仕途完蛋,保不准还要去秦城。如果只是养个情妇,生个孩子,就应该还有转圜的余地。但现在这事闹这么大,影响确实太坏了,即使只是生活作风问题,也有可能被搞下来。这全看习皇一句话。真想保他,也有的是办法。比如这两天有人在微博上放风,说孩子的父亲另有其人,有照片为证。这看上去就是替秦刚解套的路数。这种声音在网上越大,越说明秦刚可能还有戏。

但关于秦刚和傅晓田的事,十天来网络上沸沸扬扬,当局几乎没有管控和封杀,这对秦刚就不是一个好兆头。总的来说,这次秦刚十分危险。事情闹得太大了,现在已经由全国新闻变成国际新闻了。感觉秦刚凶多吉少。

这对习皇确实是个不好决断的难题。秦刚是他精心挑选的新人,看上去年轻有为,有形象有思路,也有手段。习皇希望靠他来缓和过于紧张的国际关系,从中求得生存空间。现在才到位半年,就整出这么一档子丑闻,确实让习皇有点进退两难。如果真要换他,谁是合适的人选,也是很让人头疼的问题。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5819) (3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金无明 留言时间:2023-07-18 12:00:00

都胡说八道,一个扯字。王光亚?笑掉大牙!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1,5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