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最新:秦刚被立案基本玩完 习近平进退两难 2023-07-20 14:20:06

秦刚被立案基本玩完  习近平进退两难

雷歌 2023720

 

外交部长秦刚已经失踪近四周,最新消息是秦刚已被中纪委正式立案。

从目前的情况看,秦刚除了养傅晓田这个情妇并有私生子这些事外,其他暂时也没查出什么。

但由于整个事件沸沸扬扬,已经由国内焦点变成了国际焦点,这让习近平也有点进退两难。这是他选用的人,马上搞下去不仅打自己的脸,外交部内勾心斗角乱作一团,谁来接班也是个大问题。另一方面,私生活丑闻闹这么大,已经变成政治问题,习要是硬保秦刚,也是打自己的脸。因为习上台后一直反腐倡廉,要求官员洁身自好。现在秦刚与傅晓田有婚外情还有美国私生子基本铁板钉钉,继续用他岂不是双标?

这也是习近平对秦刚事件久拖不决的原因。

久拖不决,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秦刚至少到目前除生活作风问题外尚未发现有其他严重问题,特别是风传的与傅晓田有关的间谍啊、泄密之类的问题。如果涉及这些问题,处理秦刚就会非常坚决,不会拖泥带水。二是秦刚虽然只是玩个女人,这在中共高官中司空见惯,甚至是标配,但这种事只能大家心照不宣,不能放到桌面上讨论。现在闹这么大,变成了国际焦点,就变成了政治事件,习想保秦刚也难。

从这两天各方信息汇总的情况看,秦刚事件的大致线索脉络如下:

1)傅晓田在微博上高调晒娃,暴露大量与秦刚私情的线索(有逼宫嫌疑)。今年410乘公务专机返回北京。似乎一回国就被国安控制调查。410日其微博再未更新。

2)新任驻美大使谢锋524日抵美履新。驻美使馆人员向其汇报秦刚与傅晓田的情况,包括傅晓田在联合国采访一黑人政要,秦刚竟陪同三个小时等不正常现象(看起来使馆人员个个都是特务)。

谢锋把使馆人员整理的秦刚材料转交外办主任王毅。王毅是秦刚在外交系统的死对头。王毅纠集外交系统内一帮对秦刚不满的人,包括常务副外长马朝旭、谢锋、退休副外长王光亚及原副外长乐玉成、原发言人赵立坚等等,进一步收集整理秦刚包养情妇、在美国有私生子及傅晓田可能是间谍等材料,由王毅直接告到习皇处。

3625日晚,秦刚被中纪委人员调查,从此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据内部人员透露,秦刚只是被中纪委叫去谈话,配合调查,至少在两天前还未被双规,每天还可以回家。外交部网站上关于外长部长秦刚的资料亦原封未动。

上期节目我也讲过,秦刚事件的诱因是情妇傅晓田被调查。但事件的升级则是外交部激烈的内斗。

但由于外交部长这个特殊的职位,因外事活动频繁而容易引发外界注意,秦刚的失踪很快就变成了一个重大舆情事件。国内吃瓜群众追踪秦刚傅晓田的私情,傅晓田偏偏又是个话题女皇,故事越挖越多,变成了网上的一个超级大瓜。国际主流媒体也纷纷追击秦刚失踪原因的话题,使它变成了一个万众瞩目的政治事件。

虽然看起来只是包个二奶这种小事,换个别的职位的官员可能不会有大事。但由于秦刚身份特殊,很快就演变成了政治事件,让习皇左右为难,举棋不定。而这件事拖得越久,外界关注度越高,方方面面被吃瓜群众挖出的料也越多,估计现在习皇想保秦刚也难了。

最新的内部消息是,秦刚已被中纪委正式立案调查。这意味着不再是一般性的谈话了解情况,很可能被双轨了。

关于傅晓田最初在凤凰卫视的窜升,我在前几期节目中曾猜测两种可能,一是傅晓田是刘长乐的情人;二是傅晓田是某个权贵托付给刘长乐照应的人。最新的内部报料是,当时主管香港事务的张晓明(后任港澳办主任)要求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重点栽培傅晓田。至于傅晓田与张晓明是什么性质的关系,目前尚未可知。但这解释了傅晓田这么个初出茅庐的靓女,为何一进凤凰卫视就成了伦敦记者站首席记者和站长,随后又去叙利亚战场镀金,再于2014年接手阮次山,担纲名牌栏目《风云对话》的主持人和制片人,还挤掉了除了颜值其他方面都比她更优秀的闾丘露薇。闾丘一年后就从凤凰辞职走人。这也解释了2016年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落成“晓田花园”时,为何会有中国驻英使馆的官方人员出席并讲话捧场等等。

至于国安怎么会盯上傅晓田,目前尚无确切消息。或许与她高调晒儿和炫富有关。

在她的微博中,以前主要是工作信息发布,采访了谁,参加了什么活动等等,加上若干日常生活内容。但自2022年以来,傅晓田的微博中除了晒她的儿子,还晒了不少海景豪宅及周边的风景照,以及她在美国滑雪、打猎,乘坐私人商务专机等照片。她原本应该属于国安的“线人”,也有的说她就是中共专门培养的“燕子”。无论她是专业的“燕子”还是外围一点的线人,都有为国安工作的任务,因此也属于国安监控的对象。傅晓田最近一年半高调炫富晒子的反常情况,当然会引发国安的警觉,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她被“境外敌对势力”收买了,因此她一回国就对她进行调查也很正常。但没想到一查她,就顺藤摸瓜,摸到了秦刚这个大瓜。偏偏秦刚又是政治新贵,人红是非多,在外交系统树敌不少。秦刚的政敌一听到风吹草动,就扑上来落井下石,必置之死地而后快。也是活该秦刚倒霉。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12459) (39)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07-23 09:40:12

前半部基本符合事实,最后一段胡勒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3-07-21 14:01:59

据说,秦刚的妻子给习近平的夫人送了自制月饼后,他就进入了习的核心社交圈。秦刚从驻美大使升任外交部长,去年成为政治局委员,今年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这使他成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之一。

回复 | 2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2,0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