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ezhulinsd的博客  
闲云野鹤  
网络日志正文
秘鲁游记十一 2022-08-07 00:07:06

第十一章 穿越MARIANO LLAMOJA山口

 

临出发前看过整个行程的地图,觉得这天(第六天)才是最难的一天。但导游坚持说今天很容易,不用带太多的水。他让骡马早早启程,不再跟随我们的队伍。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行走在一条宽阔的山谷的谷底。阳光洒在土路上,路虽然不宽, 但上面有久违的车辙。路的左面是宽阔的河滩。河滩上有小群的骡马在安静地吃草。因为不是雨季,小河的水位很低。两面的山上有一股股的泉水从两边汇入河里。

image.png

河谷

image.png

源头

快到正午时,河谷向左转弯,一座雪山突然横亘在我们面前。车路变成了曲折婉转的盘山路。导游说我们不走盘山路,走直线上去。后来知道,这里大概有700米的垂直高度。因为导游的忽悠,我们没有带多少水,这时已经快喝干了。我才发觉我的记忆是对的,这一天距离最远,海拔也最高。

image.png

MARIANO LLAMOJA的山口(4660米)

山脚下有几个放马人。我们往上爬时,导游凑过去跟他们聊天。我估计导游故意隐瞒今天的难度,好逼我们不得不租用他朋友的马匹。他过来推销马匹时,我忍不住大声斥责他。如果我们真的只带少量的水,这是可能有生命危险的。他自知理亏,讪讪地支吾了几句。下了山之后,我又呛了他一次。

记得有一本书上说,撒谎是弱者对抗强者的手段。小孩会对大人撒谎因为大人对他们有绝对的优势。雇的园丁有时会说瞎话,也是他们自己定位为弱者。如果他们自认为与我们平等的话的话就不会把谎撒得理直气壮。所以人人平等这个概念不但会制约强者,其实也会激励弱者。美国独立宣言第一句就是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这是承载伟大美国的最厚重的基石。

当然导游也知道不会出人命。YANAMA到马丘比丘已经有公路了,机动车可以在其间往返。应该说最具风险的路段已经过去了。从这天开始,不管发生什么,都可以乘汽车出去。而在这之前的五天里,如果有意外,只有马匹和直升飞机才能救险。

我们继续低着头往上走,路一下变得很陡峭。这个时候,只能相信自己能够爬上去,不去动任何退却的念头。所谓意志也就是能挺过最难受的最后一百米。我现在觉得不管我嘴张多大,吸进来的氧气都不够,整个肺都恨不得翻出来。我于是把步子放的很小,但就是坚持不停下来喘息。我怕一停下来就把憋着的那口气给泄掉了。就在这个几乎忘我的境界下,一抬头我们居然就到顶了。

image.png

也可以坐汽车上来

这个叫MARIANO LLAMOJA的山口海拔4660米,在这个高度氧气密度只有海平面密度的百分之五十二。知道这是这次旅途的最高点了,骄傲兴奋得不行,各种姿势各种组合的合影,照了个够。 这时我们带的水已经喝完了。如果再往上爬一两百米我们就弹尽粮绝了。

这座山就像一个屏风,山的这面烈日当头。站在峰顶望另一面时,却云雾缭绕,连对面最近的山峰都看不清。

image.png

4660米的路牌

image.png

山口对面

知道从此以后,将一路下行,心情一下轻松了许多。尽管是在四千多米的高原上,疲乏和缺氧的感觉一扫而空,一溜小跑地就溜到了3382米的叫Totora的小村。我们的伙夫和马夫已经等在那里了。马夫们要在这里折返回家,其实他们没有陪我们走最高的那一段,根本不需要到山这边来。我们三个客人出了一些小费,互换了道别。

image.png

Totora

在小村里吃了中午饭。我们人和行李就被塞进了一辆丰田的轻型卡车。卡车在山路上沿着Totora河谷,颠簸着把我们送到了这一天的宿营地,2820米的Collpapampa。虽然一路站在车上,但比起这几天来的跋涉,已经觉得神仙般的舒服了。

Collpapampa类似于国内的小县城,也是我们这条TrailSanta Teresa Trail的交汇点。从这往后,两边过来的人马就走同一条路了。终于见到了几只比较大的旅游团队。大都象高校的学生。感觉大一点的团,导游也更专业一点。

把行李卸下后,我们沿着周遭的公路转了一圈。这个地方有好多较高档的旅馆,如果不想住帐篷,是可以不住的。

image.png

Santa Teresa Trail和旅馆

我们的帐篷搭载一个农家的院子里。不远处就是鸡笼,母鸡懒洋洋地趴在笼子里,公鸡则挑着冠子,警惕地盯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

image.png

疲劳的一天转眼就消失在梦里了。

这一天的海拔高度变化:3500-- 4660 --2829


浏览(1311)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ezhulinsd
注册日期: 2022-07-28
访问总量: 27,9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秘鲁游记后记
· 秘鲁游记十六
· 秘鲁游记十五
· 秘鲁游记十四
· 秘鲁游记十三
· 秘鲁游记十二
· 秘鲁游记十一
友好链接
· yezhulin:野猪林
分类目录
【旅游】
· 秘鲁游记后记
· 秘鲁游记十六
· 秘鲁游记十五
· 秘鲁游记十四
· 秘鲁游记十三
· 秘鲁游记十二
· 秘鲁游记十一
· 秘鲁游记十
· 秘鲁游记九
· 秘鲁游记八
存档目录
2022-08-01 - 2022-08-11
2022-07-28 - 202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