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ezhulinsd的博客  
闲云野鹤  
网络日志正文
秘鲁游记十二 2022-08-08 00:16:55

第十二章 到达Santa Teresa

 

这是悠闲的一天,有车坐,海拔高度也是一路往下。

吃过早饭,所有行李又装到昨天的卡车里。卡车沿着昨天的公路继续往前。路的左边是河,路比河高出十米左右。感觉左右都有滑坡的可能。开车的是一对小夫妻,为他们,也为我们捏着一把汗。

image.png

有路就有那啥车

image.png

窄路

image.png

河床

开了不一会,看见路边停着一辆卡车。一群人围在那里。原来那辆车坏了。司机们商量了一下,就把他们车的行李转到我们车上,我们人就只能步行了。我们背着包,开始了徒步。走完了高海拔的山路,现在就是传说中的如履平地。十多公里两个小时溜溜达达就走到了。

image.png

闲庭信步

到了吃午饭的营地,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想想前六天每天都是大晴天,当我们走出人烟稀少,道路艰险的路段后,老天才开始下雨。可见我们进山前的祷告还够虔诚。

吃中午饭的地方是个小镇,也是个旅游商业点。我们在这里吃过中饭, 就跟着其他游人去对面参观他们的摘咖啡豆表演。平生第一次看见加工前的咖啡豆。生豆子上包着一层绿色透红的皮,估计那些猫拉的,大象拉的咖啡豆,只是把这层皮用胃酸鞣制了一下,改变了一下酸碱环境。店家还让我们自己摘了几个。回到店内,每人又得到一杯免费的香浓咖啡。摘也摘了,尝也尝了,临走不免买了几包。后来喝着味道确实不错。 这一带气候温和湿润,据说适合水果和咖啡豆生长。

image.png

手摘咖啡果

吃过饭,我们就被拉到当晚的宿营地Santa Teresa。这是在野外宿营的最后一晚。帐篷还是搭在一家的后院。这家非常整洁,房子也很好。院子里有一支鹦鹉和两只小狗崽。鹦鹉和狗狗都很缠人,把背包里剩下最后的Costco的牛肉干都喂了狗狗。

image.png

奶狗

今天还有一个盼了一路的节目,洗温泉。温泉蓄在山脚下人造的的两个大池子中。下到池子里之前要先冲个淋浴。水不是很热,大概就比体温高一点点,可以在里面泡很长时间。泡温泉的大多是本地人,携家带口的,还有很多老人。温泉外摆了几排桌子,泡过之后,来了听冰镇的本地啤酒,很好喝。一路走来,风餐露宿,在这里重拾人间烟火,顿觉格外舒适。

image.png

温泉

image.png

冰镇本地啤酒

一起坐车去温泉的还有一对年纪差不多的夫妇。他们从德州来,是走Salkantay TrekSanta Teresa Trail)过来的,翻过最高点时还遭受过大约30分钟的短暂失明。一路唠起了家常,说他们孩子啃老的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后来一直到回去的火车上,又多次碰见他们。非常友善的一对。

晚上回到宿营的地方,突然听到前院大声的喧闹。那晚(June/26/2016)是美洲杯的足球赛决赛,阿根廷对智利。我走到前院,大约有二十几个男的围在一个大概12寸的彩色电视前,全神惯注地看着比赛。电视不但小,信号也不好,画面抖动得厉害。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手舞足蹈地看球,还时不时地爆发出欢叫。看样子节目内容比画像质量重要一百倍。南美人对足球的狂热,也在这个大山里喷发着。如果把世界杯拉到Cuzco来,这么高的海拔秘鲁队估计能赢。第二天我跟导游探讨了一下这种可能性。

没等比赛结束,我就回去睡了。在那一周,还错过了NBA骑士一比三落后的反转夺冠。

这一天的海拔高度变化:2850-- 2100 --1600


浏览(971)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ezhulinsd
注册日期: 2022-07-28
访问总量: 27,9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秘鲁游记后记
· 秘鲁游记十六
· 秘鲁游记十五
· 秘鲁游记十四
· 秘鲁游记十三
· 秘鲁游记十二
· 秘鲁游记十一
友好链接
· yezhulin:野猪林
分类目录
【旅游】
· 秘鲁游记后记
· 秘鲁游记十六
· 秘鲁游记十五
· 秘鲁游记十四
· 秘鲁游记十三
· 秘鲁游记十二
· 秘鲁游记十一
· 秘鲁游记十
· 秘鲁游记九
· 秘鲁游记八
存档目录
2022-08-01 - 2022-08-11
2022-07-28 - 202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