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鹭岛大侠的博客  
超长篇纪实文学《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作者、主人公。  
网络日志正文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家人,错的缘分 2022-12-13 20:13:54

宽版0221102110343副本.png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汪雅丹不仅对家里人霸道,对我更是如此,好坏光凭她一张嘴。

在汪雅丹心情好的时候,我会很有诚意地和她商量着:宝宝啊,你看我都这么卖力耕耘了,好歹找个时间领我见见未来的丈母娘好不好?

汪雅丹总是没好气地回答:谁叫你卖力耕耘了,你爱耕不耕!还丈母娘,你可真感想!姐姐看你表现!

非得一往情深,伤心总是难免的。

这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扶一面要倒的墙,追一只高频次跳跃的兔子。

汪雅丹就是那只我苦苦追寻而不可得的兔子!

心里瞬间涌上失落、酸楚、不甘……脑海中的图像变成古老的、无信号的黑白电视机画面。

从一开始的满怀期待,到后面的意兴阑珊,每回苦恼的时候,我都强颜欢笑。面对叽叽喳喳的她,我漫不经心地回应着:从市场导向对美股曲线地影响,一直聊到港台明星的八卦,甚至聊到今天的早餐和作晚还没消化的猪脚饭。

我们喜欢在黄昏,坐在江头公园的长椅上,安静地看着华灯初上的街上,形色各异的行人,一点一点地聚拢、喧嚣起来。

公园内繁树堆烟,池水澹澹,漫天云霞悠悠铺卷,装订成一本烟火味十足的现代线装书,多少禅机在此中刹那变幻。我手执一缕绮丽的晚霞,在花影展卷的白纸上,为她写诗,一撇一捺,揉入滴滴深情,浓的化不开。

好事多磨,好事多磨!我一次又一次地宽慰自己。

汪雅丹的口袋里,似乎永远都有糖,可以一本正经跟你讲大道理,可以随心所欲支配你;你刚想生气,她就把糖塞入你口中,就算你此刻含着泪,嘴里还是甜。

她心情好的时候,可以把你宠到你怀疑人生;生气的时候,啪啪啪给你几个耳光,把你打的云里雾里。

我很想走入她的内心,看看她的心里到底藏着些什么,疼爱的归疼爱,严肃的归严肃,但是没有办法,她就是一部无字天书,我越努力看,越是迷雾氤氲。

我很清楚意识到,自己掉进了感情的漩涡。

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爱的程度,存在谁深谁浅。

汪雅丹就是妩媚的磨人的小妖精,我偷瞄一眼,便已沉沦、万劫不复。离不开、忘不了、戒不掉。

要嘛庸俗,要嘛孤独。我不是圣人,我不想故作清高,我只想在汪雅丹的身体里沉醉,不想知归路,不想问前程。

只可惜我没有绘画天分,要不然,我闭上眼睛,就可以把汪雅丹画的出神入化,我贪恋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犹如农民贪恋脚下的土地一样,千般耕耘,万般不舍,翻来覆去,恋恋不离。

她的气味,她的声音,她胸前的黑痣,她胯下的疤痕,历历在目,有生之年,在我得帕金森之前,我永生铭记。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没有法子,我只想飞蛾扑火。

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这件事。多少年以后,我眼前走过千姿百态的女子,却始终觉得:这世间,唯汪雅丹堪称绝色。

我爱的深沉爱的卑微爱的迷乱,那时候的我,即便是化为一缕青烟般的缥缈,也心甘情愿,也胜过伟大的虚空。

为她废寝忘食、为她流连忘返、为她欢喜悲忧、为她冲锋陷阵、为她忘掉自己、为她不避斧钺……

汪雅丹给我的性,就像咸湿的海水,喝得越多,渴的越厉害。孤独是可耻的,欢爱是甜蜜的。

年少时渴望金钱渴望名利渴望美色,遇上汪雅丹,诸事抛却脑后,只想埋没于她柔软的身体里,苟且一生。

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就让这段爱情燃烧吧,威武雄壮也好,轰轰烈烈也罢,只要火亮着,只要我们交织着、缠绕着,我愿意。

汪雅丹咯咯咯的坏笑、扭动着的蛇腰、意乱神迷的红脸、悠悠长长的声响……都让我不能自己,我对她的痴迷,比她家的汪小蛋更甚、更真。

爱恋太深,以致于脑袋里装不下别的东西,满脑子都是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她跟我神同步,编造各种各样的借口不回家,频频求助于王雅涵打掩护,就是为了在我那里过夜。

她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她燃烧我、引爆我;自己却越战越勇,喂不饱、战不垮、不知疲倦。

好火费碳,好女费汉。男人是牛,女人是地,牛越耕越累,地却越耕越熟,没有耕坏的地,只有累死的牛。

在汪雅丹身上,我就是一头发情的小公牛,只晓得上山拓荒,不晓得下山休憩。

从八月底到九月中旬,半个月的时间,即便是我龙骧虎啸、汹涌拍击,汪雅丹还是满面春风、无惧神勇。

男欢女爱、情天孽海到了一定程度,就会欲壑难填、得陇望蜀。

还算庆幸,在这起起伏伏,如梦如幻的期盼中,我们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一大突破。

2007913日,汪雅丹突然说汪爸爸汪妈妈汪姐姐,还有江头的姨妈一家,想见我,问我方不方便。

我就像是苦苦求取功名却屡屡落榜的举人一般,听到这个消息,无异于高中状元一样,欢欣雀跃。

913日是星期四,我手头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另外,这么重要的见面,我肯定需要时间稍微打理一下,我回复汪雅丹:2007915日晚6时,在她姨妈家对面的望春风港式大饭店,我请他们吃饭。

服装好办,汪雅丹平日子给我置下了不少行头,刚好配上用场。

礼物也不用操心,汪雅丹很清楚她爸爸妈妈的喜好,隔天就帮我备齐了。

汪雅丹姨妈家就在嘉莲大厦楼上,跟望春风港式大饭店只隔一条厦禾路。那天王雅涵没有上班,早早地就带汪爸爸汪妈妈去她姨妈家。

汪雅丹在阿里山楼下的奶茶店等我。

我一下班,我们俩就先去望春风港式大饭店,跟饭店确认好包间和菜品后,王雅涵就带着汪爸爸、汪妈妈、汪阿姨、汪阿姨的儿子和儿媳,一行六个人,加上汪雅丹和我,我们八个人刚好凑成一桌。

汪妈妈和她姐姐汪阿姨,嗓门很大,很开朗,人未到,声音就远远地传了过来,汪爸爸不爱说话,也少跟家人交流,汪表哥夫妻,很斯文,低声细语。

汪妈妈是个和善的人,普普通通的邻家阿姨的感觉,我一见她,倒觉得亲切,之前提着的心也稍稍平静了点。王雅涵跟我已经见了几次面,我平日里姐姐姐姐地叫着,她也像汪雅丹笨笨笨笨地称呼我,算是熟悉了。

汪爸爸很本色,菜还没上,就嚷嚷着怎么没有酒。

我们知道他爱喝白酒,所以早早地让业务员放在身后的小推车上了,汪爸爸一嚷嚷,业务员就给她倒上了。

汪妈妈轻声责怪着,汪家姐妹见怪不怪。

非常有爱的一家人,不一会儿,大家就笑呵呵聊开来,气氛很热闹,汪妈妈和汪阿姨两姐妹是绝对的主角,估计来之前,王雅涵有向汪妈妈提过醒了,所以,整个饭局下来,汪妈妈只是简单地问了我工作上的情况,家庭情况,都不问。

饭吃的很放松。饭后,汪雅丹说不然我们去隔壁的欢唱KTV吧。

好啊好啊,汪雅涵忙不迭的应和着。

汪妈妈聊天厉害,唱歌也厉害,还会跟汪雅丹姐妹抢麦。汪爸爸不会唱歌,我也不会,我就陪汪爸爸喝酒,汪爸爸估计很少喝啤酒,喝的很不尽兴。

我到包间外面,叫了一瓶洋酒上来。

不好喝,跟啤酒一样,还是白酒好。汪爸爸拼了口洋酒,就嫌弃地说。

不好意思啊,叔叔,不知道你不爱喝这个。我有点局促不安。

呵呵呵,年轻人,青菜啦(随便啦),我是怕你不能喝,能喝就跟叔叔多喝点。汪爸爸看我紧张,给了我一个台阶下。

汪雅丹王雅涵两姐妹,很魅惑、很有活力,率真可爱,又唱又跳的,很放得开。

汪妈妈和汪阿姨,上了年纪,会点一些很有年代感的闽南语歌曲,唱的也不错。

汪表哥夫妻,四十多岁,点的都是情侣对唱,像《男人情女人心》《阿郎》《梦中的情话》等,很有默契。

汪雅丹本想找我对唱,但我不会,又怕汪爸爸一人喝酒无聊,就让王雅涵扮成男声,跟她对唱。

汪爸爸经常喝白酒,酒量自是不差,你来我往的,我们就把整整一瓶洋酒干个精光,加上饭局上和之前喝的啤酒,那会我们喝了不少。

我的酒量很出于汪爸爸的意料。看我喝酒豪爽,不落下风,他很高兴的拉过汪雅丹:丹啊,爸爸以后喝酒有伴啦,哈哈哈。

汪爸爸爽朗的笑声,很有感染力。

两个酒棍!汪雅丹嗔怒着,对我们白了白眼,一阵烟一样跑开了。

见了家人,获得了汪家上下一致的好感之后,我志得意满,有些飘飘然。

男人动了心,自然就各种花招:一天到晚写信、送花、假装邂逅、看电影、各种节日礼物……

我成了一个标准的舔狗。她也会随时支使我做一些她的事务,例如写个作文、抄个作业、给朋友送个东西之类的。被人问到为什么是我送,我都尴尬地说:顺路顺路。

每天发短信吧,就是各种贫嘴。

有时候她不回,我就不打扰。

回复了呢,我就立刻回过去。

舔狗的心境很特别:看到她就满足,看到她就元气满满。

然后就是很自然的各种鬼混。

某天周末的午后,在厦门大学附近的一家酒店内,我摸着像八爪鱼一样躺在我身上的汪雅丹,脱口而出:宝贝,你是我的人了,今后,我会好好爱……”

我不是!我不是你的人!汪雅丹打断我的话,瞬间变脸。

三分钟之内,汪雅丹利索地收拾好自己,然后开门出去,连一句招呼都没打。

我不知道我说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我想不出答案,也没去出门去追,而是沉沉睡下。

那会的我,笃信没有打不通的洞。张爱玲的阴道是通往女人灵魂的通道这句话更是被我和阿龙哥奉为圭臬。

而实际上,不是对的缘分,继续下去,越深入下去,就会越悲哀。深度的舔狗,注定万劫不复。

一句我不是你的人,其实已经为我们的关系走向下了注脚,我对未来的期望自然也变成了雾气蒙蒙。

只是那会的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不懂、也不愿意去懂。


浏览(2860)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鹭岛大侠 ,40岁
来自: 厦门
注册日期: 2022-11-02
访问总量: 88,5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分类目录
【《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章 嫁给爱情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九章 莫可名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八章 她丰满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2 - 2022-12-24
2022-11-02 - 202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