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鹭岛大侠的博客  
超长篇纪实文学《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作者、主人公。  
网络日志正文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向奔赴的苦恋 2022-12-23 03:07:46

宽版0221102110343副本.png

2007915日初次见面之后,汪雅丹终于正式成了我的女朋友,她家人都很喜欢我。

汪雅丹经常嫌我胖了点,没回都义正言辞地警告我要下功夫减肥。但不知道为什么,汪爸爸汪妈妈觉得微胖的我很有福相,觉得比瘦的男生帅多了。这就是两代人不一样的审美观念。

没有正式成为男女朋友,做什么都是偷偷摸摸着进行的,名不正言不顺。尽管一直有汪雅涵帮我们打掩护,但毕竟不是很方便。

大概是经历过之前对王雅涵的过度干预,对于汪雅丹跟我的恋情,汪爸爸汪妈妈温和很多。

汪爸爸一天到晚喝酒,只要逮着我,就要跟他对饮。他什么都不理,有点懒,有点大男子主义,有时候看我在帮忙拖地或者洗碗,他都大呼小叫:男人要有男人的样子,这些交给她们娘三就行了,你赶紧过来陪我喝酒。

婚姻真的需要互补,汪爸爸懒,汪妈妈超级勤快。侍候一家子的吃喝,把家务料理得井井有条,不管什么时候,汪妈妈都在劳作。

当然汪妈妈也啰嗦,每次干活,就碎碎念,一会埋怨王雅涵那么老了还不找男朋友,以后老了指不定多凄凉;一会埋怨汪雅丹太邋遢,自己的房间也不收拾清楚,没有上课的时候竟然睡到中午,以后成家了肯定被婆婆嫌弃;一会埋怨汪爸爸猪一样,沉迷于酒精,大肚便便的,以后肯定被肥胖折磨。

汪雅涵跟汪雅丹一样,都很讨厌汪妈妈跟唐僧一样没完没了的念叨,每次汪妈妈一开口,王雅涵就溜到自己的房间,房门一关,把自己隔绝了。

汪雅丹更决,直接过去,捂住汪妈妈的嘴巴,有时候手里有糖,直接往汪妈妈嘴里塞糖果。我在汪家的时候,汪雅丹只要一听汪妈妈的教训,就会拉着我,要么去楼顶,要么去她朋友正在转让的手机店。

我很喜欢汪妈妈的唠叨,甚至有点期待。

我父母亲忙于一家子生计,长年不着家,别说唠叨,就是我们兄妹三什么时候发育、什么时候在外头跟同学打架,他们一概不知。长大后,生活稍微好点,但由于长时间缺乏沟通,有时候我们跟父母坐在一起,也是面面相觑,不晓得怎么开口沟通。

所以每次汪妈妈唠叨的时候,我不觉得烦,倒觉得亲切无比,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最美好,我母亲要是能这么在身边唠叨我,那该多好。

汪雅涵汪雅丹平时似乎都挺忙,像买菜搞卫生之类的家务活,基本都是汪妈妈在做,她姐妹俩很少帮忙,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

我到汪家后,经常会跟汪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也会力所能及帮忙做一些家务活,汪妈妈很喜欢我,常常拿我跟汪家姐妹对比,人前也不避讳,所以汪雅涵汪雅丹常常开玩笑说我应该是汪妈妈的亲儿子才对,她们应该是路边捡来的野孩子。

汪雅丹率真可爱,心情好的时候,当着家人的面,上来就是拥抱、亲吻我的脸颊,心情不好的时候,说难听的话,还会拍桌子瞪眼,非常霸道。

每次汪妈妈唠叨的时候,汪雅丹一下子就会发作,哪怕还没吃完饭,也会拉起我的手,气呼呼出去。

我常常觉得尴尬。但这个时候,我的福利也就来了。

我们去屋顶,可以更加放肆地亲热。

我们去汪雅丹朋友的手机店,更加刺激,那时候那个手机店正在转让。在何厝村的小路边,位置一般般,人流量也不大,看的人倒是不少,真正下定决心要盘店的,倒是没有。她朋友也去从事别的行当了,那个店面房租交了蛮长时间,汪雅丹家租在附近,为了方便要盘店的人过去实地看店,她朋友直接把店面的钥匙给了汪雅丹。

原本只是单纯为了逃避汪妈妈的唠叨,不想情到深处难自抑,每次去到手机店,因为相对陌生,我们都觉得好刺激……每回都折腾到精疲力尽才回家。

一开始只是为了逃避汪妈妈的唠叨,到了后面,有事没事的,汪雅丹来一句笨,我们出去走走吧,我就知道她又要带我去手机店了。

手机店的柜台两边,都有镜子……可以清楚看到镜中的自己,太疯狂太好玩,我每每都丧失了理智一般,心潮澎湃……

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我们往往稍作休息就回家。每次回家的时候,汪雅丹都脸颊潮红、笑容动人,王雅涵是过来人,大概知道什么回事,经常戏谑:哎呦喂,汪雅丹,你又修仙去啦……”,汪雅丹不置可否,一脸的骄傲。

作为过来人,不单是汪雅涵;两位老人,对于我和汪雅丹的反常举动,都心知肚明,只是乐见其成、懒得去戳破真想而已。

这大大助长了我俩的贼胆:像是掉进了欲望的无底洞,稍微有闲暇的空隙,时时刻刻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九月中旬到十月一号,这半个月时间,我们频频光顾手机店,手机店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欢爱过的痕迹,从柜台周边到后面的洗手间,我们如饥似渴,环境在简陋,也阻挡不了彼此的汹涌热情。

汪雅丹性格鬼马、肆意热烈,极致的放纵,让她如沐春风,却苦了我,我一边偷着乐,一边顾忌着旁人的眼光、还有吃不消的体力。

虽然是汪雅丹的男朋友,他们家人也都默认了,但是我还不敢太放肆,每次吃过饭,去手机店办完事,都九点多十点了,我就起身告辞,骑着山地车往机场围里赶。

每次去手机店,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办事……已经把我的体力消耗的殆尽。

所以每次骑上山地车,我都哈欠连连,累得几乎睁不开双眼。

等我慢悠悠地从何厝村骑车到机场围里的住处后,我都是倒床便睡。

不是逐梦,却总是紧赶慢赶的。那阵子,我觉得自己很分裂。

我很想主动说,今夜我就留下来,不回去了!但是每次话到嘴边,都生生吞忍下去。我很珍惜跟汪雅丹的爱情,所以谨小慎微,不敢有半点的造次,生怕给汪爸爸汪妈妈造成登徒子好色的坏印象。

我的全身上下,透露着不自信,因为家庭教育的缘故。

这种性格,对于汪雅丹这样肆无忌惮的女孩子来说,魅力是大大减分的。

作为家里的小女儿,有了父母和姐姐的坚强呵护,汪雅丹在爱里长大。

这是她性格开朗的源头:潇洒自在、舒展怡然、落落大方、敢爱敢恨;脸是极致的,性子却是截然相反的,把我迷得团团转。我总是放不开手脚。

我们没法做到双向奔赴。

相处的时间越久,我越难受。偶尔我会胡思乱想,心想我要是比她大个十来岁,脑袋和口袋都充盈一些,想必她会展现更多的乖巧与听话

你是我对的时间遇到的错的人!汪雅丹有时候会忍不住这样吐槽。

没错,她呢?大概是我错误的时间里遇到的对的人

稻盛和夫说:世界上最大的监狱,其实就是人的内心,走不出自己的执念,到哪里都是囚徒。让我们疲惫的不是强大的敌人,而是自己的执念。

执念越深,痛苦越深。

我和汪雅丹之间,有解不开的心结、过不去的坎儿。

我多么希望她是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子,她却希望我是一个成熟包容的男子。

可我们都不是对方期许的那个人,合拍的两性生活下,我们慢慢积攒了越来越多的糊涂账。

这不是对的爱情。

对的爱情至少是不卑不亢、势均力敌、不刻意讨好、不害怕贸然失去。开心了,就放声大笑;难过了,就及时发泄;不爽了,就怼回去……

生而为人,挺直腰板才能活得痛快。

道理都懂,但很可惜,我一直在放低姿态、讨好汪雅丹,习惯性地讨好她。


浏览(222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鹭岛大侠 ,40岁
来自: 厦门
注册日期: 2022-11-02
访问总量: 88,5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分类目录
【《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章 嫁给爱情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九章 莫可名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八章 她丰满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2 - 2022-12-24
2022-11-02 - 202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