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咖喱达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32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纪念艾科----终极舒适的晚餐---温和的甜虾配淡淡的奶油酱和简单的意大利烩饭【视频】 2023-02-02 23:26:00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朋友们好!世界美食快车到了意大利。今天我们欣赏一道意大利南北搭配的终极美食料理。伦巴第的经典意大利烩饭配托斯卡纳的清淡奶油蒜蓉虾。

 

 

托斯卡纳的奶油蒜蓉虾是托斯卡纳(tuscan)经典菜肴之一,我喜欢tuscan的美食精神。优质,新鲜,简单的食材,用朴素的方式却追求美味的最大化。用对食材的尊重和对美食的自豪,让菜品在风味,香气,颜色和质地等方面达到最大化,每道菜都能带出最大的自然风味。

 

虾经由蒜茸,日晒西红柿干调味,白葡萄酒的参与也功不可没,

最后在cream中慢慢煨出虾的鲜甜,无论是加入菠菜或是蘑菇,最后再添加 parmesan cheese。这套完美的,无懈可击的风味组合,对我们的味蕾带来了极大的奇妙冲击。

 

我们今天的重点是美食组合,是意大利烩饭和简单版的托斯卡纳虾的组合。意大利烩饭(risotto),起源于北意大利的伦巴第(Lombardia),

 

 

risotto是非常独特的米饭料理,亚洲人首次品尝,或有不适应之感,会感觉米饭有些夹生。这恰恰是risotto的迷人之处,为达此效果,需要选用特殊的大米,才可以烹调risotto。我选用的是Arborio rice,当然还可以选用Carnaroli Rice;Baldo Rice等等。Carnaroli比Arborio rice的淀粉含量高,质地也更坚硬,外形也比较修长,是最好的risotto选择。

 

料理risotto需要极大的耐心,煮risotto的过程对我而言,是一种治愈。需要耐心的全程参与,因为risotto的固定原料之一是白葡萄酒,因此我很享受煮risotto的过程。

 

边搅拌risotto,边加肉汤,边喝白葡萄酒。耐心的搅拌,耐心的一勺一勺地添加肉汤,伴随着我最喜欢的白葡萄酒。对我而言,煮risotto的过程是最好的下酒菜。

 

我们分解risotto的基本技术要求。我们说过首先是选对大米,这不米不需要淘米,以免影响淀粉的糊化。(Basmati正好相反,必须多次淘米,直到水清为止。料理的美妙之处恰在于此,美食是时间和空间的产物,世界美食快车让我们经历各地的炊烟袅袅)。

 

我们今天介绍的risotto,是最为简单的risotto,也最为容易让我们掌握原理。

 

首先需要在butter中炒元葱碎,这基本上是必须的一步,除非特殊的risotto(以后我们会涉及各种risotto)。然后就是炒大米,要让butter充满包裹米粒。在米粒的表面形成一层脂肪膜,这个过程叫烘烤米饭(tostatura),这是risotto特有的技术要求。

 

然后加入比较多的白葡萄酒增香米粒。我选用的是未经橡木桶的灰比诺(Pinot Gris),因为酒精含量比较高,会给risotto带来更好的效果。加入白葡萄酒后要一直搅拌,直到白葡萄酒基本被米粒吸收。当然也不要忘了,这个过程也是品尝Pinot Gris的最好时光了。

 

一点一点加入肉汤,这是考验耐心的时刻,加的次数越多,米粒吸收的越好。加入一勺肉汤,搅拌和煨同时进行,让米粒充分吸收后,再加入一勺,如此反复,直到米粒饱满且完全糊化。(可以添加各种各种食材做不同的risotto,由于我们是配托斯卡纳虾,用此我们选择最为基本味道的risotto)。

 

这时的米粒已经完全熟了,但是咀嚼时会感觉到一点点硬芯。

拌入butter,完美的risotto应该带一点点流动性。当然这需要根据你的菜品设计。我们的菜品设计是配托斯卡纳奶油虾。由于托斯卡纳奶油虾带一点点酱汁,因此我们设计的risotto偏干一点点,恰恰和托斯卡纳奶油酱汁相得益彰。

 

完成后盖盖焖一会即可。

risotto美味啊,但是亚裔需要习惯,对于意大利人,说米饭就等于说risotto。

 

今天的美食设计是一个完美的组合。配上霞多丽(Chardonnay )或灰皮诺(Pinot Gris)。绝对是美味无敌挡的治愈性晚餐。

 

219日是意大利哲学家艾科(Umberto Eco)的忌日。一边看着他的《玫瑰之名》和他的《诠释与过度诠释》,一边品尝温和的甜虾配淡淡的奶油酱和简单的意大利烩饭,还有灰皮诺(Pinot Gris)相陪。也算是对这位我所尊敬的哲学家一种致敬吧!


浏览(5149)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咖喱达人
注册日期: 2022-11-26
访问总量: 215,2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分类目录
【经典咖喱集】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 诱人的国王盛宴——Veg Biryani承
· 米饭的饕餮盛宴——香料与米饭的交
· 希腊复活汤--世界上最好喝的羊杂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8-09 - 2023-08-09
2023-06-05 - 2023-06-08
2023-05-07 - 2023-05-18
2023-04-02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02 - 2023-02-24
2023-01-02 - 2023-01-12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25 - 202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