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咖喱达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32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耶稣基督与迷迭香的传说和入口即化的瑞典慢煮小羊腿------顺给瑞典导演鲁本加油 2023-02-20 10:34:41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朋友们好!我们的世界美食快车到达了瑞典。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瑞典风格的慢炖小羊腿(Slow Braised Lamb Shanks)。

小羊腿(Lamb Shank)也是俗称的羊腱子,是带骨的羊腱子肉。羊腱子肉(Lamb Shank)是羊腿膝关节上方和腿下方的肉骨部位,也就是羊小腿,这部位(Lamb Shank)的结缔组织很多,而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与此同时,羊腱子肉(Lamb Shank)又是一种廉价的羊肉部位。由于羊小腿是一块非常坚韧、肌肉发达的肉。它的正确烹调方法是通过慢火,经过时间的慢慢渗透,将小羊腿变成一种柔软、美味、多汁的食物。肉质软烂,入口即化,而且骨头的风味充分发挥出来。当你料理得当,羊腿将是所有羊肉块中的王者!


经过慢煮。缓慢的烹饪将这块坚硬的羊肉变成最嫩、脱骨且多汁的美味佳肴,慢煮还可以通过美味的肉汁给小羊腿

增加前所未有的丰富的韵味。在味道浓郁的酱汁中慢煮至软嫩,这道菜谱值得高级餐厅使用,值得中低级餐厅使用,也值得酒吧拥有,更值得家庭料理。而且制作起来非常简单。慢煮小羊腿在中东,在地中海,在各地各地餐厅和酒吧,都是最受欢迎的晚餐之一。


你可以选择烤箱、炉火、慢炖锅或者户外烧烤,烟熏等。无论您选择哪一种烹调方式,你都不会失望!带骨小羊腿放在任何菜肴之上,看起来都非常优雅。


今天我们用瑞典风味料理小羊腿,小羊腿经过在瑞典美味的酱汁中慢慢煨煮,迷迭香(Rosemary ),鳀鱼Anchovy),多香果 (Allspice)的组合,会给这道人见人爱的带骨小羊腿,创造出一种奢华的美味深度。


迷迭香是羊肉的经典调料,这种常绿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可以通过其细长的茎和细长的叶子来轻松地识别它。迷迭香这个名字实际上源自拉丁语 ros,意为露水,marinus 意为海,合起来意为“海露”。古希腊人称迷迭香为“anthos”,女神阿佛洛狄忒从海中现身时就是佩戴的迷迭香。迷迭香的使用已有 5,000 多年的历史。迷迭香的历史充满了传说、神话和民间传说,长期以来,迷迭香在肉类烹饪的应用广受赞誉。罗马人一直用这种芳香的迷迭香来调味羊肉。其实迷迭香用途广泛,用于治疗、用于烹饪美食,而且在历史上一直作为爱情符咒广为使用。其独特的香气和风味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令人们着迷。


民间相传耶稣基督诞生在马槽里,约瑟在马槽里放置的就是迷迭香小枝,以保护婴儿耶稣免受虫子侵害。耶稣基督全家逃亡埃及时。民间说马利亚在迷迭香丛下休息,并把她的斗篷铺在上面晾干,花朵奇迹般地从白色变成了马利亚斗篷的蓝色。因此有的地区称呼迷迭香为rose of mary,在基督教的历史上迷迭香,是忠诚和纪念的象征,曾经用于最神圣的基督教仪式、婚礼和葬礼。因此很多文学作品中会常常提到迷迭香,莎士比亚在剧中常常提到迷迭香。


多香果(Allspice)是瑞典和芬兰美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由哥伦布从南美带回西班牙的香料,早年哥伦布以为他找到了在欧洲贵比黄金的胡椒。因此多香果也称呼为牙买加胡椒。在黎凡特菜系中多香果是出镜率很高的香料,是著名的波兰香肠中重要的香料之一。其实在众多美味的香肠中都有多香果(Allspice)的影子。多香果味道独特迷人,是厨房不能缺少的重要香料之一。


用鳀鱼Anchovy)给菜肴提鲜,是一件很不错的选择,在很多的沙拉酱中都有它的身影。因为鲜味猛烈,用量不能太多。几乎所有的超市都有在卖。你可以在家里厨房备上几小盒,在不同的菜肴中试试使用它,它常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Braised和stew略有不同,Braised是炖大块肉,且水尽量不能完全覆盖肉面。stew是炖小块肉,水尽量把肉全部覆盖。


慢煮的温度尽量别超过300F,在这个温度下烹饪 2.5 小时后小羊腿才脱骨,变软嫩多汁,入口即化。


希望朋友们喜欢这个瑞典小羊腿。


借此也给今年角逐奥斯卡奖的瑞典导演鲁本加油。

我做了几道瑞典和爱尔兰美食也算是为《悲伤三角》和爱尔兰导演马丁的《伊尼舍林的女妖》站脚助威吧!


浏览(492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咖喱达人
注册日期: 2022-11-26
访问总量: 215,4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分类目录
【经典咖喱集】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 诱人的国王盛宴——Veg Biryani承
· 米饭的饕餮盛宴——香料与米饭的交
· 希腊复活汤--世界上最好喝的羊杂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8-09 - 2023-08-09
2023-06-05 - 2023-06-08
2023-05-07 - 2023-05-18
2023-04-02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02 - 2023-02-24
2023-01-02 - 2023-01-12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25 - 202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