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蔣大仁勇的博客  
蔣門崇義勇, 大志貫長空。 仁厚扶危困, 勇行破險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33091/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倩影君,請不要用虛偽的道德,混亂的邏輯,失控的情緒和粗俗的措辭刺激讀者的眼球 2025-04-16 17:05:03

   倩影君,請別用虛偽的道德,混亂的邏輯,失控的情緒和粗俗的措詞刺激讀者的眼球

偽善的控訴與邏輯的潰敗——駁【因為討厭中共,就盼着所有中國人一起倒霉】


倩影的一篇名為《因為討厭中共,就盼着所有中國人一起倒霉》的文章近來在萬維上流傳,文章通篇情緒激烈、措辭粗俗,不僅對川普及其支持者進行歪曲和妖魔化,還試圖把中共對內獨裁、對外擴張所引發的貿易衝突,反手倒打一耙嫁禍給希望通過強硬手段遏制中共的國際正義力量。這不僅是邏輯上的荒謬,也是道德上的淪喪,更暴露出作者思想上對真正罪魁禍首的逃避乃至縱容。

一、先入為主的人格攻擊,暴露其偽善與傲慢

文章從一開始就採取“貼標籤”的方式,把川普的支持者描述為“無心肝”“看不得中國人好”“盼着中國人一起倒霉”的人。這種對異見者的道德污名化,本身就是一種情緒操控——不基於任何事實,僅靠語氣渲染和虛構“我們”與“他們”的對立。試問,文章中有沒有指出是哪一位川普支持者說出那樣的話?有沒有給出原話、上下文、背景?沒有。那這到底是在反對“仇恨”,還是自己製造仇恨?

把一群支持川普的人憑空妖魔化,不是正義,而是抹黑;不是理性批評,而是情緒發泄。這種人最常掛在嘴邊的“做一個人”,恰恰在行文中表現出極大的非人性:

攻擊、歧視、貼標籤,扣帽子,一應俱全。

二、徹底迴避中共罪行,顛倒因果混淆黑白

最令人憤怒的,是該文居然沒有對中共本身的任何獨裁暴政做出最起碼的批判:這一政權踐踏人權、毀滅環境、封鎖言論、迫害信仰、勞改維族、監控全國、操縱國際貿易、盜竊技術、踐踏香港民主……其種種劣行,是當今國際社會對其產生戰略對抗的根本原因。

川普政府提出“公平貿易”要求,被中共視為“極限施壓”,不妥協反升級;對等關稅本是國際貿易的應有之義,被歪曲成“對中國人民下毒手”;而真正讓14億中國人陷入巨大代價的,恰恰是中共拒絕改革、拒絕透明、拒絕契約精神的決絕態度。作者對此卻閉口不談,反而用胡適之名來譴責對抗中共的人,這種態度既荒唐,又令人作嘔。

三、胡適其人,其言其意,遭到蓄意曲解

胡適先生當年的文字,是針對軍閥將士兵當作人肉消耗品的批判,是反對以“人命換勝利”的殘酷邏輯。但該文作者卻將其搬來攻擊川普粉絲支持的關稅手段,企圖混淆戰爭與經濟政策的根本區別。用一個道德義憤的框架,去遮蔽貿易戰背後的結構性問題,是典型的偷換概念、移花接木。

川普加稅針對的是中共政權所依賴的國家資本主義體系,是企圖以經濟手段促使其改變結構性不公,而非對中國人民的“滅頂之災”;真正讓人民付出代價的,是中共對信息的封鎖、對自由的敵視和對談判機會的拒絕。如果這都不能分清,那只能說明作者政治判斷的拙劣。

四、“你和共有什麼區別?”——偽問題的自我暴露

該文反覆用一句話:“你和共有什麼區別?”來製造“道德困境”。但這是一個假命題。美國人抗擊納粹,是否就是變成納粹?二戰盟軍轟炸德日是否就是罪惡?若將任何對抗極權的手段一律定為“極權行為”,那麼豈不等於宣告民主社會永遠不能用正確的立場來捍衛正義?

用“共的手段不能用來反共”的說法,本質上就是讓極權主義得以安全擴張,讓自由世界坐以待斃——這是“道德潔癖”偽善到極致的表現,是對正義最卑劣的背叛。

五、什麼叫“做一個人”?不是空話,而是原則

倩影最後依舊沒有忘記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居高臨下地說:

【比起站在正確立場上,更重要的是做一個人。】

作者首尾呼應的結論顯然是邏輯混亂到了極致。

首先倩影對【站在正確立場上】與【做人】之間的關係分析是典型的邏輯錯誤。。

顯然倩影認為

如果站在正確的立場就不能做人

或者說,要做人就難以站在正確立場上了,就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樣必須二選一。

所以倩影不得不選擇做人而放棄站在正確立場上了。

請問難道做人的先決條件不就是要站在正確的立場上嗎?

如果你始終站在錯誤立場上,你能夠做一個真正大寫的人嗎?

請問”但“做人”的第一前提,難道不是辨是非?不是有良知?不是知道誰在迫害百姓、誰在維護公平?如果你一邊痛斥川普“無情”,卻一字不提中共對十四億人的控制、對世界的脅迫,你所謂的“做人”,只是做一個犬儒主義的、投降主義的、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做人”不是講漂亮話,而是敢說真話;不是粉飾太平,而是敢於直面暴政。

最後給【為了做人而放棄正確立場】的倩影君一個忠告:

你可以反對川普,但你不能歪曲現實;你可以反對貿易戰,但你不能放過真正的侵略者。

真正理性的態度,應該是審慎評估每一項政策的利弊,而不是一遇到打擊中共的舉動就條件反射地映射到批判美國,仿佛自由世界不該還手。該文作者披着“善良”“人性”的外衣,卻放棄了對極權暴政的最低譴責,這才是她真正可恥的一面。

<<<>>>

讓我提供幾個具體案例來證明倩影的【比起站在正確的立場上,更重要的是做一個人】的邏輯錯誤。

第一,川普在任期內對中共採取的一系列強硬措施並非為了“滅共而滅共”,而是針對其對外掠奪性經濟政策和對內殘暴高壓統治。以2018年的“301條款調查”為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詳細列出了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限制外資市場准入等四大罪狀。川普政府隨即啟動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並迫使中共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出部分讓步,承諾購買美國商品、減少知識產權侵權行為。這不是“情緒發泄”,而是一場有理有據、旨在維護公平貿易秩序的系統性行動。

第二,中共在對內統治方面罄竹難書,其壓迫行為不是“某些極端川粉”杜撰的,而是實實在在發生在14億人身邊的現實。新疆集中營的存在已被大量衛星圖像和親歷者證詞證實;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更是撕毀“一國兩制”承諾,將大量異見者投入監獄。即便在疫情期間,中共仍不放鬆對言論的壓制,李文亮醫生被訓誡即是一例。這些都說明,與中共鬥爭不是“無心肝”,而是最基本的人類良知的體現。

第三,川普支持者並非作者所污衊的“無腦極端分子”,他們中不乏理性反共、關心中國人民命運的群體。例如前谷歌中國負責人李開復曾在社交媒體上指出,川普政策雖然激烈,但“終於讓中國問題被美國主流社會看見”;在加州、德州組織華人反共集會的多位僑領,也多是曾經親歷文革、六四的受害者。他們反對的不是中國人,而是中共這個壓迫中國人的政權。這和烏克蘭人反抗俄羅斯入侵一樣,不能因戰爭會帶來傷亡,就責怪被侵略者的抗爭。

第四,澤連斯基總統在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後,頂住壓力號召全國抵抗,即使在戰爭慘烈、城市淪陷、百姓流離失所的情況下,他依然選擇戰鬥到底,而不是“為了和平”舉白旗。若以作者“只要避免傷亡就是對的”的邏輯,那澤連斯基早該向普京投降,但歷史已經證明:真正的道德是在關鍵時刻決不放棄正義的立場。

<<<<>>>>

作者原文如下

標題 :因為討厭中共,就盼着所有中國人一起倒霉 

作者 :倩影

胡適說過:我情願亡國,也不願意與日本人作戰。原文是這樣的:

 如今有人想滅共,就支持川普用極端的關稅手段去對付中國。學着董畜生當年的語氣,那就是:到必要時,我們不妨利用一下川普,使用流氓慣用的手段,去榨他們的錢,斷他們的生路。反正他們好對付,能吃苦,肯服從,就拉他們去打貿易戰,儘其所有去當炮灰,他們也沒別的辦法,到時只能和共同歸於盡。

如果胡適先生泉下有知,他一定也會很誠懇的問問:

如果這是滅共,那你和共又有什麼區別?

“我們”究竟是誰?您是不是“我們”的一個?

“他們”又是誰?您又是不是“他們”的一個?

這樣無心肝的“我們”支持川普把無數的“好對付,能吃苦,肯服從,沒別的辦法”的“他們”,當成滅共的炮灰——如果這叫做“滅共”,我情願不滅,決不願學着這種壯語主張滅共!

最後我想說,在這個越來越極化的世界裡,比起站在“正確”的立場上,更重要的,是做一個人!

胡適原文如下,

   我的良心絕不能容許我學董時進先生說這樣的話:

 到必要時,我們正不妨利用百姓的弱點,一使軍閥慣用的手段,去榨他們的錢,拉他們的夫。反正我們的百姓好對付,能吃苦,肯服從,就拉他們上前線去死,儘其所有拿去供軍需,他們也不會出一句怨言。

   老實說,我讀了這種議論,真很生氣。我要很誠懇的對董先生說:如果這才是救國,亡國又是什麼?董先生說的“我們”究竟是誰?董先生是不是“我們”的一個?“他們”又是誰?董先生又是不是“他們”的一個?這樣無心肝的“我們”牽着無數的“好對付,能吃苦,肯服從”的“他們”“上前線去死”,——如果這叫做“作戰”,我情願亡國,決不願學着這種壯語主張作戰!









瀏覽(4036) (346) 評論(4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盤桓 回復 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5-04-24 16:44:50

一針見血!

回復 | 2
作者:suoliweng 留言時間:2025-04-24 12:33:10

從慷慨激昂的文字來看,這位先生酷似彭載舟一類壯士。

請問這位壯士,您出國之前可曾有過類似彭載舟、劉曉波等人的壯舉?亦或被公安部門請去“喝過茶” ?如果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當肅然起敬!

如果沒有,就像現在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大陸人民一樣逆來順受、敢怒不敢言,就請先生對大陸人民給予一份同情、顧及一下他們的處境吧。

回復 | 3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5-04-21 16:25:15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5-04-21 12:29:04

哇塞! 不好意思,剛看到, 長周末,沒怎麼上網。是篇大字報啊!有點長,沒細看,大致掃了一下,說實話,您寫得還是挺認真的。 。 。謝謝! 寫得太長太細了,一一回復太累了,我就乾脆照單全收下了,好吧】

我也不好意思的告訴你,其實我在這一篇博文之前,還寫過一篇博文,駁斥你的文章【川普還能夠撐多久?】不過還是沒有公開發表,你是否希望我也把那一篇沒有發表的文章公開發表?

回復 | 0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5-04-21 16:19:27

希望你還是仔細看一下,不要惡習難改,還沒有仔細看,就首先給我的文章貼上大字報的標籤,我寫文章從來就是非常認真的,這是對讀者負責任的態度,絕對不會用粗俗的文字去侮辱讀者的眼球。

回復 | 6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5-04-21 16:16:02

你故作詼諧,其實內心思緒萬千,不過以你的功底,我量你也沒有那個能力和膽量對我的這一篇“大字報”進行駁斥。

不過還是歡迎你訪問我的博客,我的博客對所有萬維網友開放,絕對不會刪貼。


回復 | 4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5-04-21 12:29:04

哇塞! 不好意思,剛看到, 長周末,沒怎麼上網。是篇大字報啊!有點長,沒細看,大致掃了一下,說實話,您寫得還是挺認真的。。。謝謝! 寫得太長太細了,一一回復太累了,我就乾脆照單全收下了,好吧。

回復 | 2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4-21 03:44:14

【jincao回復fangbin

是的。一些人好像有意識地把中國故意改成中共,這樣他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攻擊中國,剝奪中國人的權益。根本無視中共不等於中國的基本概念,這些人應該理解傷害中國人必將受到反擊】

我只能說這是一群蠢貨


回復 | 0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5-04-21 03:42:33

【作者:fangbin 留言時間:2025-04-15 12:01:34

清醒!

我最痛恨的就是那些川粉,那些所謂反共海外民主人士,根本無視川普的關稅戰,殃及最深的是中國底層民眾。中共的高官們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損失。關稅戰本身就沒有將中國與中共相區別。】

看一看這個蠢貨的留言,真是讓人無語。


回復 | 1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21 03:37:23

【79歲,厲害。

邏輯嚴謹,道德大旗呼啦啦作響。呵呵。

但邏輯構建插了道德大旗的民主大炮本來是對付獨裁政權的,現在卻對一個小百姓轟隆隆開炮,完完全全是打錯了地方】

在萬維裡面應該是不分年齡性別一視同仁。

你專門指出79歲,顯然在瞧不起老年人。

而且你又犯了一個左派習慣性的錯誤,就是首先給我貼標籤,然後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前提下批判我,我僅僅只是通過對倩影文章進行邏輯分析而且提供事實的情況下,指出了她文章的錯誤,怎麼就變成大炮對小老百姓了,那麼倩影文章裡面攻擊的川粉就不是老百姓嗎?

按照你的理解和邏輯推理,只要是老百姓無論她有什麼錯誤,我們都不應該指出嗎?

回復 | 2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21 03:26:27

你可以說是基本上對國際政治經濟軍事的博弈的理解出於一個ABC的水平,

對於川普的了解可以說是相當膚淺。

而且三言兩語也難以讓你明白。

回復 | 1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4-20 18:52:41

你的評論可以說是一針見血,把這一類人描述得活靈活現。為你點讚。

回復 | 3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5-04-20 13:11:52

這類人都是生了病打針怕痛、吃藥怕苦的歲月靜好派。這類人在中國數目不少,雖然對中共不滿,但有人起來反抗中共,這類人又怕社會動盪,攪了她們行屍走肉般的苟且偷生和中共賞給她們的那點殘根冷炙,於是又配合策應中共一起鎮壓反抗者。香港大多數歌星、影星,大多數也屬於此類貨色。這類人意識不到她們自己才是極度自私,因為她們只看到眼前利益,或者說只想自己和自己的家庭當下活着時舒服即可,她們不考慮未來、不考慮子孫後代,甘心做中共的幫凶,不願看到中國的獨裁制度從根本上被推翻,不願為了中國的未來福祉而犧牲去建立自由民主社會。所以,這類人是怯懦的,並且道德也是極其低下的。

回復 | 10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5-04-18 17:11:39

很多老朋友都沒有在萬維上網了,。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5-04-18 11:19:53

還馬虎,一直在巴黎,你也在巴黎啊?

回復 | 0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5-04-18 02:50:48

巴黎老高,你好,幾年不見,你還好嗎?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5-04-17 23:49:42
作者:天雅 回復 蔣大仁勇留言時間:2025-04-17 14:13:18

大家都忘記了,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政黨,也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政府。

-------------------------------------

好文章! 有匪共就有刁民,淪陷區出來的瘟殤的文化人,,,,比如高伐林,勁草還日月光滑

回復 | 7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4-17 18:07:14

據說美國政府要停止簽發中國大陸留學生的赴美簽證,於是又有川黑跳出來罵川普了,同為亞裔,為什麼政府沒有停發日本,韓國,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簽證,而僅僅只針對中國大陸,這個後果當然是前面的大陸學生在美國一直搞三搞四,唱好中共唱衰美國,美國為什麼要讓這樣的大陸學生進入美國。

回復 | 7
作者:天雅 回復 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4-17 14:13:18

大家都忘記了,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政黨,也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政府。

---- 完全認同這個。所以我一直秉持“住民選擇權”。不會深入介入關於中國大陸的討論。

回復 | 4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17 14:06:01

【人家不是政治家沒講意識形態,一介小民以人本主義理念出發了談對一些川粉的觀感看法,有什麼錯,值得你這樣慷慨激昂口誅筆伐?】

她當然可以她她的看法,但是我為什麼就不能夠談我的看法,而且你認為她的看法正確嗎?如果倩影的看法是正確的,那麼我的看法肯定錯誤,你又有權力寫文章批判我的錯誤呀,

如果倩影對川普粉的看法錯誤,我當然有權力反文章指出她的錯誤。

為什麼你要跳出來扮演英雄護美的腳色?

回復 | 5
作者:天雅 回復 TigerForest 留言時間:2025-04-17 14:05:53

仇恨可以讓一個人失去理智。

---- 是的。還有一個博名叫“恨”甚麼的。我認為是川普的移民政策,將他“逼”“瘋”了。

萬維也蠻可樂的,各種生態的博主,都讓川普的言語牽着鼻子走。a lot fun.

回復 | 4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17 14:01:06

【人家不是政治家沒講意識形態,一介小民以人本主義理念出發了談對一些川粉的觀感看法,有什麼錯,值得你這樣慷慨激昂口誅筆伐?】

顯然你要麼在裝糊塗,要麼你和倩影的三觀完全一致,認為給川普粉貼標籤,然後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痛批一頓沒有任何錯誤?倩影一個女性能夠寫出那樣粗俗的文字,你們認為沒有任何錯誤,我用邏輯和道德對她的文章進行駁斥,反而有罪了,這就是你們川黑的邏輯。如果我的文章有違反萬維的規則,你們可以向萬維網管投訴,如果你們認為我的文章邏輯混亂,道德偽善,言辭低俗,你們大可以寫出文章來對我進行批駁。過去,川普粉一直在萬維對你們這些川黑容忍,現在我不忍了,萬維所有的川黑們,我告訴你們,只要你們繼續用混亂的邏輯,偽善的道德,失控的情緒和粗俗的文字來攻擊川粉,我一定會立馬還擊。

回復 | 4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17 13:49:23

非常感謝你說出了對我博文的看法和感受,我不是支持川普的鐵杆,我這樣說川黑們肯定不相信,我個人認為川普有極端的自戀情節,但是我支持的是川普的政策,也許川普在推行這些政策時候方法並不一定正確,川普並不是反共英雄,因為川普他把自己的身份定位為美國人的總統而不是中國人的總統。所以他認為他沒有必要考慮中國人的福祉,中國人的福祉應該由習主席來考慮。這也是我的態度。

回復 | 8
作者: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4-17 12:28:43

79歲,厲害。

邏輯嚴謹,道德大旗呼啦啦作響。呵呵。


但邏輯構建插了道德大旗的民主大炮本來是對付獨裁政權的,現在卻對一個小百姓轟隆隆開炮,完完全全是打錯了地方。

人家不是政治家沒講意識形態,一介小民以人本主義理念出發了談對一些川粉的觀感看法,有什麼錯,值得你這樣慷慨激昂口誅筆伐?


共產黨的罪惡不能合理化美國打貿易戰的霸道。

中國人向全世界廉價產品的傾銷不能減弱美國人浪費消耗地球資源的奢侈自私。

表面上美國貿易逆差背後反映的是資本家的暴富貪婪。

。。。

人所共知,唐納德的貿易戰不是專挑中國,而是針對全世界。

多說無益。


基督徒認定川大爺是上帝選中之人,

有些人現在把唐納德打扮成反共英雄。你可以說是信仰,也可以是一廂情願自作多情。這兩者我覺得有時候很難區分。呵呵。

回復 | 3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7 01:58:38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這個川黑,過去我還給你們這些川黑留一些面子,現在既然你們說我是文革造反派,寫的是大字報,那麼我就當仁不讓了,以後只要川黑寫出道德虛偽,邏輯混亂,情緒失控,言辭粗俗的東西來,我一定會公開進行駁斥。

絕對不會有半點退讓。

回復 | 4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蔣大仁勇 留言時間:2025-04-17 01:47:25

“你和共有什麼區別?”——偽問題的自我暴露

該文反覆用一句話:“你和共有什麼區別?”來製造“道德困境”。但這是一個假命題。美國人抗擊納粹,是否就是變成納粹?二戰盟軍轟炸德日是否就是罪惡?若將任何對抗極權的手段一律定為“極權行為”,那麼豈不等於宣告民主社會永遠不能用正確的立場來捍衛正義?

這是你引用我的話前面部分,你卻故意漏掉只說後面的結論,這顯然說明你根本沒有能力和我進行辯論。

回復 | 2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7 01:38:21

【比起站在正確的立場上,更重要的,是做人】

你認為這一句話沒有邏輯上的錯誤嗎?

回復 | 1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7 01:36:07


【本人不善於寫大字報,絲毫無意搶你的風頭。你覺得是認慫隨便。只是現在不是文革時代,不需要用貼大字報的方式去攻擊別人。人家幾百字把意思表達得明明白白,毫無你說的戰狼風格。反而你的文章又長又無實際內容,充滿象要把人一口吞下的兇猛野獸的氣息。自己不尷尬,就是讓周圍人尷尬。嗨,還是給你在如今的時代還能貼大字報的勇氣點讚!】

幾百字就已經完全可以說明她的邏輯混亂,道德虛偽。倩影一開始就採取“貼標籤”的方式,把川普的支持者描述為“無心肝”“看不得中國人好”“盼着中國人一起倒霉”的人。這種對不同意見者的道德污名化就是情緒操控。

你認為倩影川普支持者說成“無心肝”“見不得中國人好”“盼着中國人一起倒霉”

是正義的行為嗎?我進行反駁就是文革大字報嗎?拜託了,你還是對我的文章裡面哪些是文革的批判表現,具體駁斥吧。


回復 | 2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7 01:25:48


【本人不善於寫大字報,絲毫無意搶你的風頭。你覺得是認慫隨便。只是現在不是文革時代,不需要用貼大字報的方式去攻擊別人。人家幾百字把意思表達得明明白白,毫無你說的戰狼風格。反而你的文章又長又無實際內容,充滿象要把人一口吞下的兇猛野獸的氣息。自己不尷尬,就是讓周圍人尷尬。嗨,還是給你在如今的時代還能貼大字報的勇氣點讚!】

你也太謙了,你上面的一段文字不是大字報也是小字報,你自己完全是情感發泄,沒有任何事實證明我的文章是大字報。

我很體諒你的憐香惜玉,不過你是一個無能的傢伙,我都公開向你挑戰了,你卻無能到找藉口不應戰。

回復 | 4
作者:蔣大仁勇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4-17 01:20:11

川黑有一個通病,就是雙重標準,等待他們自己是一個標準,等待川粉又是另外一個標準。

回復 | 6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4-16 22:33:27

這個,既然我們沒看到她相關的上下文,我覺得還是需要她本人解釋她文章的假想敵是誰。她説的“因爲xx就xx”這種狹隘的設定已經可以排除大多數川粉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蔣大仁勇 ,80歲
註冊日期: 2023-07-15
訪問總量: 332,5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政治從不獎勵道德高尚而戰略愚蠢
· 當獨裁者馬杜羅被“零流血”移除
· 聖誕VS元旦 自信PK邏輯
· 聯大會前,特勤局在紐約搗毀大型
· 加州驚爆1.8億美元左派NGO詐騙案
· 武統?嘴統!中共的台灣夢幻與現
· 傻逼決定國家命運(中國篇)日本
分類目錄
【理性偕仁愛同行,正義伴勇敢齊飛】
· 政治從不獎勵道德高尚而戰略愚蠢
· 當獨裁者馬杜羅被“零流血”移除
· 聖誕VS元旦 自信PK邏輯
· 聯大會前,特勤局在紐約搗毀大型
· 加州驚爆1.8億美元左派NGO詐騙案
· 武統?嘴統!中共的台灣夢幻與現
· 傻逼決定國家命運(中國篇)日本
· 傻逼決定國家命運(日本篇)當年
· 爛尾帝的八宗罪:把中國夢成為全
· 從胡洋,張雅笛被捕警惕中共對海
存檔目錄
2026-01-01 - 2026-01-07
2025-09-01 - 2025-09-29
2025-08-01 - 2025-08-31
2025-07-14 - 2025-07-31
2025-06-01 - 2025-06-21
2025-05-01 - 2025-05-31
2025-04-03 - 2025-04-30
2025-03-15 - 2025-03-2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