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外客之散木轩诗稿  
诗瘦尽耽销骨句,笔残宜磨椎心禅。  
https://blog.creaders.net/u/3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读新闻,感高锟夫妇事,试口占七绝记之。 2009-10-09 07:40:21

水玉千层沉碧海,光纤一脉接瑶阶。
平生往事俱忘却,执手相随共相偕。

末相字出律,不顾。水玉,即石英,水晶,光纤材料,古称水英。《本草纲目》:“莹沏晶光,如水之精英,会意也”。

散木轩主人10/9/09于散木轩

==================================================

新闻连接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06279&id=931746&dcid=2

刚夺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光纤之父”高锟,因患上老人痴呆症,已经忘了自己毕生研究、造福世人的光纤科技,其妻黄美芸亦形容患病后的丈夫“不再是以前那个人”。不过,高锟并没有忘记同行半世纪的爱妻,也惦念着其他同病相怜的人,他和太太正考虑将部分奖金捐给香港圣雅各福群会老人中心和美国一个老人痴呆症研究协会。

  明报报道,76 岁的高锟与比他小1岁的太太,今年夏天定居美国加州三藩市附近的山景城,过着平淡和规律的生活。高锟得奖后,恭贺电话不绝,欲采访他的传媒多不胜数。他日前在家中接受三藩市华语电视台访问,妻子黄美芸温柔地问他:“你是否光纤之父?”高锟一脸茫然,只是重复道:“光纤……光纤之父。”他看来已忘了自己心爱的尖端科学。

  一脸茫然: 光纤……光纤之父

  黄美芸不仅是高锟的贤内助,为他照顾两名子女,也是高锟研究路上的得力助手,是他的第一倾诉对象。如今到了晚年,高锟的老人痴呆症加深,黄美芸要24小时贴身照顾。

  2004年,高锟被一起搓麻将的朋友发现他反应变得迟缓,建议他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与他父亲一样患上老人痴呆症。黄美芸坦言,照顾高锟压力不小,“因为你知道这个人以前是怎样,这个病将他改变,以前那个人已经走了,不再在这里,哭也哭过一段日子,现在习惯了,知道这个人不再是以前那个人”。

  向来不善辞令的高锟,近年因小脑萎缩,说话能力更受影响,“我现在不大好……我自己里面要讲出来,很难做”。在旁看着丈夫接受访问的高太连忙替丈夫补充:“很难讲出来。”采访的记者问高锟,妻子尽心照顾他,是否好爱她?高锟说了两次:“是,她很好的。”回应言简意赅,尽显深情。

浏览(76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海外客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50,4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分类目录
【读新闻有感】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 千钧一发,决战日将临,孩子们在
· 不幸的命运能否扭转?影响一群中
· Love Never Fails 海外中国儿童
【杂曲歌辞】
· 杂曲歌辞 鸣雁行(和金兄)
【写给儿子】
· 写给小儿子的歌
【诗稿】
· 夜雨断章(赠内)
· 七律:咏砚
· 枫叶赠内(七言仄韵)
· 读新闻,感高锟夫妇事,试口占七绝
· 流民行 (转贴) (作者:陈立人)
· 草根论坛开坛第一篇(兼谈宗旨)
· 零散几首
· 读新闻有感十一章
· 读新闻有感之胡言乱语(新韵)
· 读新闻有感
存档目录
2009-12-15 - 2009-12-15
2009-11-02 - 2009-11-23
2009-10-03 - 2009-10-22
2009-09-04 - 2009-09-20
2009-08-14 - 2009-08-28
2006-11-01 - 2006-1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