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外客之散木轩诗稿  
诗瘦尽耽销骨句,笔残宜磨椎心禅。  
https://blog.creaders.net/u/3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白雪歌 2009-11-23 11:31:04

黑云崔嵬天暗合,寒凝地冻风切切。吴刚月宫挥玉斧,散作人间鹅毛雪。
大片簌簌裹风旋,混沌乾坤覆万川。倾刻但见花满树,须臾顿失路回环。
三千世界雪皑皑,万里长河冰不开。半成流霰叩门骤,浑似残蜡扑窗来。
窗边谁人独倚临,思随雪落共纷纷。他乡一樽混浊酒,去国三载苦成吟。
遥想故土应飘雪,雪丰可否兆吾民。可有白雪覆黑窑,矿难频频如牛毛。
年年通报年年爆,何时矿难年年少。可怜人命比草贱,天若有情天亦老。
一煤一炭血和汗,三分三厘卖工钱。不辞辛苦奉温热,但愿苍生俱饱暖。
狐裘锦罗不知寒,拥艳围炉夜夜欢。宝马雕车面如花,霓虹灯下过贫家。
惊闻名士出狂语,谁让你生在中国。恰恰米国矿难起,西弗小镇揪人心。
应道鬼子最虚伪,头版头条累相闻。见怪不怪何足奇,区区12 如 蝼蚁。
剧论悬河骇为止,果然赤裸加无耻。又闻岭南起枪声,血色黄昏万里凝。
圈地运动今又演,莫问庶民何以生。哀痛最是心麻木,可怜国人视无睹。
世人都道盛世好,谁在盛世享太平。弱势群体口头禅,兴亡依旧百姓惨。
海客一声喟然叹,思绪如雪落笔端。天念自古无薄厚,朝朝代代换江山。
君王为船民为水,水能载船亦覆船。得人心者得天下,史往今来当明鉴。
恤民布泽慕三帝,垂衣而治荷天眷。南亩躬耕舜之圣,为民吞蝗德之君。
民意为上国之石,民心为本国之基。莫为浮华遮望眼,治国治民要深思。
但闻风嘶犹未歇,但见雪甚犹未绝。寸诚寸心君莫笑,请君听我白雪歌。

95年旧作,今有感,重发以记之。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11803&id=942860&dcid=10

中国黑龙江鹤岗市矿难死亡人数增加至104人,成为中国今年最严重的矿难,罹难矿工亲属今日(週一,11月23日)到煤矿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黑龙江省鹤岗市新兴煤矿上週六发生气体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增加至104人,还有4人下落不明。

  数十名不幸罹难的矿工亲属,週一冒著严寒聚集在煤矿大门外,与警方和煤矿保安人员对峙,要求出事煤矿矿主给她们一个合理的解决,同时也抗议讯息不流通。

  路透社指出,到场抗议的全部是妇女,她们声泪俱下,与警方及保安人员发生拉扯。

浏览(69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海外客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50,5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分类目录
【读新闻有感】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 千钧一发,决战日将临,孩子们在
· 不幸的命运能否扭转?影响一群中
· Love Never Fails 海外中国儿童
【杂曲歌辞】
· 杂曲歌辞 鸣雁行(和金兄)
【写给儿子】
· 写给小儿子的歌
【诗稿】
· 夜雨断章(赠内)
· 七律:咏砚
· 枫叶赠内(七言仄韵)
· 读新闻,感高锟夫妇事,试口占七绝
· 流民行 (转贴) (作者:陈立人)
· 草根论坛开坛第一篇(兼谈宗旨)
· 零散几首
· 读新闻有感十一章
· 读新闻有感之胡言乱语(新韵)
· 读新闻有感
存档目录
2009-12-15 - 2009-12-15
2009-11-02 - 2009-11-23
2009-10-03 - 2009-10-22
2009-09-04 - 2009-09-20
2009-08-14 - 2009-08-28
2006-11-01 - 2006-1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