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华文明是最能体现普世价值的文明 2024-02-29 16:31:13

2024-01-23 14:18·尤德才


四十年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颇为自信地说:“中国不可能成为一个大国,因为中国没有可以输出的普世价值观。”此话太武断了,其实她不了解中华文化文明。

一个国家是否属于大国主要取决于的文化价值观影响力。 世间有两种武器:精神和利剑。从长远看,精神胜于利剑。因为,精神文化的传播不受国界、民族、语言以及时间的限制,它可以影响到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思想信仰和价值取向。被黑格尔称赞是骑在马背上的“世界灵魂”的拿破仑,在临死前说:“我曾经统领百万雄师,现在却空无一人;我曾经横扫三大洲,如今却无立足之地。耶稣远胜于我,他没有一兵一卒,未占领过尺寸之地,他的国却建立在万人心中。

所谓普世价值是指精神文化中具有普世性、稳定性、权威性的三大特征。它要求该精神文化的思想信仰和价值具备让人信服的合理内核,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需要。如西方民主法治越来越成为整个世界能接受的文化价值观念就是最好的例证。越来越多国家实行民主法治,如火如荼。

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走过两次世界大战,见到了世界的辉煌与衰败。与日本学者池田大作讨论关于东方西方文化及未来世界文明发展问题长达两年。最终得出了一个让全世界都非常震惊的理论:认为在近6000年的人类历史上,出现过26个文明形态,但是在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文化体系是长期延续发展而从未中断过的文化。人类未来的文明不属于先进的西方,而属于当时感觉毫不起眼的中国。地球文明将在古老的中华文明中,中华文明将引领世界。为什么?

所谓文明是指精神文化中有利于与自然和谐、与社会和谐、与人和谐、与心灵和谐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的总和。与文化一样,同样涵盖信仰、价值观、行为规范、法律、风俗艺术、习俗、语言、组织结构和制度(如民主法治)等一切有利于和谐的内容。文化有精华有糟粕,文明是建立于文化的基础之上,文明是人类共同追求的。

为什么中华文化历经几千年繁盛不衰,中华文明为何能引领和拯救世界?

我以为,它的奥妙在于“和谐”是中华文化文明价值核心。在人与自然关系上讲“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在人与社会关系上讲“礼之用,和为贵”;在国家治理上“政通人和”、民族关系上讲“和亲善邻,协和万邦”;各文明之间关系上讲“和而不同,和平共处”;在家庭关系上讲“家和万事兴”;在商业上讲“和气生财”等等,影响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思维、内政外交等等。形成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品质和中国人的国民性。

和谐是文明根基,最具有普世价值。因为,不同的阶层和党派,很少人会说:“我们不要和谐社会”。而且,无论从那个系统看,与人和谐,与社会和谐,与自然和谐,总是没错的,系统“和谐”才能产生1+1>2(整体大于部分之和),不“和谐”产生1+1<2(整体小于部分之和),这即是系统论的核心思想。其内涵价值远远高出“自由、平等、博爱、人权、民主宪政”观,是天下普遍适用的道理。

事物没有完美,事物都有“好和坏”阴阳两面,事物发展过程利弊共生,全盘否定或肯定都是不科学。盲目追求民主,自由,人权、公平可能造成国穷民富;公平和正义都只具有相对的意义,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家制度,对公平和正义的理解就不同,甚至截然相反。希特勒也认为自己是正义;即使是民主、法制、人权、公平,因时因地也有差别的;由于权力是选民给的,为讨好满足选民需要和解决内部矛盾,容易造成民主是对内的文明,对外不文明,强权霸权,影响世界的稳定。

  当然,追求民主法治、自由、公正、博爱、人权也没错,因为它是构成 “和谐”文明现代社会要素,是为“和谐”服务,也要靠“和谐”这个标尺来判定,是否激进,适当、适宜。如在非发达国家,缺乏民主理念,强行输入,强制实行的“民主”制度不一定带来和谐,可能会出现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等民粹思想泛滥,给野心家们执政夺权提供了合法的外衣,从而导致民族分裂、文化冲突、暴力冲突和甚至国家分裂。就像在阿富汗和非洲某些国家那样,付出的社会转型成本代价很高。因此,“和谐”才是真正的判断标准,最具有的普世价值。

中华文化核心“和谐“价值观是人类文明史上最辉煌的成果之一。把握了“和谐”与“和而不同”的精神实质,就是把握了中华文化价值核心和中华政治文明精髓。唯有中华文化文明才能解决人类生存危机,是处理当代国际复杂问题、建立“和谐社会、人类和平”的救世良方。

当今世界,环境污染、核武器、或生化武器、恐怖主义、民族分裂、战乱冲突、金融核恐、强权霸权、人类世界已存在生存危机。尤其,俄乌冲突、哈以冲突等等,国际问题更加复杂难解。世界各国也正酝酿着山雨欲来风满楼,危机四伏。人类遭遇到前所未有信仰与科学理性危机,及生存毁灭的危机,急需有一种文化文明进行化解。因为,文化文明是影响政治经济军事关系操作思路和运行方向!

看一下,世界宗教之间的冲突,影响世界和平,社会和谐,造成多少人间悲剧。最为激烈的宗教冲突发生在中东。宗教本是引导人们向善的力量,为何人们却走向暴力了呢?问题在于这些宗教自认为只有本教信仰的神才是唯一的真神因而具有排他性,无法形成“和谐共生”理念。造成有人根据信仰把人类分成了朋友和敌人,相同信仰的人才是朋友,异教徒则是敌人,种下战争、内耗之祸根。

在人类历史上,很少像中华文化文明没有排他性的文化,讲究“和谐共处”、 “和而不同”。中华文化文明有容乃大,什么都容,如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犹太教、拜火教、萨满教........并讲入乡随俗。中华文化没有受什么这个理论和思想、那个宗教和主义的束缚,坚持着坚持那,充满着意识形态,画地为牢不利于事物的和谐发展。在中国信奉儒家思想的人既可以成为佛教徒,基督教徒,也可以成为伊斯兰教徒。我们难以想像上帝和真主能同处一座教堂。但在中国,孔子,太上老君和观音菩萨却可以共处一室。尤其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处处洋溢着和谐和包容。

地球上200多个国家,2500多个民族,6000多种语言,有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和道教等多种宗教。正是这些不同文明的“和而不同”,相互依存、才构成今天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每个国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文化,文化上的多样性是没有办法消灭的,不同文明间的矛盾和冲突可能会比历史上的任何时代来得更加彰显和激烈。文明冲突的消解只有在尊重文明的多样性的前提下才能真正实现,既不是东风压倒西风,也不是西风压倒东风。因此,倡导“和而不同”,接受不同、相互借鉴、"和谐共生"是最好的办法。

处理当代国际复杂问题,消除战争,世界和谐、未来的人类生存安全,中华文化文明是最佳选择。什么是冤家宜解不宜结;什么叫顾全大局;什么叫相忍为圆……;中华文化文明的智慧就体现在“仇必和而解”中。即最后解决的结果一定要和,不能让矛盾冲突扩大到大家灭亡。“和而不同”这中华政治文明精髓,是化解当今人类生存毁灭危机的救世良方,拯救人类社会需要中华文化文明复兴!

由此可见,中华“和谐”文明思想能包容、融通、化育、引导各种文化,无疑是至高、至尊、至真。是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追求的终极目标,最具普世价值。中国对世界最大的贡献,不仅是中国制造,经济、商业、政治、军事,而更重要的是中华文化文明,积数几千年的智慧和能量的中华和谐文明,足以让中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


浏览(3781) (6) 评论(7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裹屈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24-03-13 06:33:12

https://blog.creaders.net/u/5284/202403/483964.html


转贴那里我的一个评论:


裹屈留言时间:2024-03-13 06:18:27

Okay! 我现在给博主一个最简单直接的回答。中国已经在一步步地做好随时被美国入侵的战争准备,所以中国现在的任何(比如如果第二次改革开放)也必须服从这个至关重要的国家民族生死决战。美国也正在一步步试探逼近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我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和平的可能性大于战争,但是?没人敢预言一个可能即将倒下的世界霸权不会狗急跳墙铤而走险。所以,我几年前早预料过今天中国会一步步修改法律准备好必要时一声令下,全国将立马进入全方位的战争状态以应对美国可能借台湾问题发动对华战争。所以,

A. THE UNIVERSE FOR PRIME NUMBERS IS RANDOM BUT SYMMETRIC – A PANORAMA IN PROVING THE RIEMANN HYPOTHESIS

Dedicated to our memory of Chuan-Yen Hsiung and Chuan-Chih Hsiung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A

纪念我的两位恩师熊全淹(中国)和熊全治(美国)两兄弟并祝愿中美两国和平共处

B. "马赛克" ?次停?如下: "几次停止"被打马赛克?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83/202403/483589.html

我也是在对我请求卡尔【他】?次停?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我发送暗号信息表达不满(甚至愤怒)。" ...... 这种信息代表美国对我这?实施的间谍?段的独裁统治(所以说"事实绑架"或者专政)。后两个问号分别为 "?1": 对我这"人", "?2"实施的间谍"手"段.



回复 | 0
作者:kkllyy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9 21:58:23

谢谢你的回复。

没错,西方的统治者,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也是很血腥的,但他们的统治层,从整体来说,毕竟希望设计出一个结构,以使每个这个结构上的个体能够互相牵制,从而避免个体的血腥,同时使得整体上也比较人性化。至少他们努力过,以及正在努力。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24-03-08 13:38:24

我原则上同意你的看法,但是我有一点点严肃的保留。那就是西方的统治者也是血腥的统治,富有以后表面上好一点背后还是老一套。人的本性是恶不是善,我经历颇多。今天我又再一次写信给我的几乎二十位至亲好友,原因是我故意要当着他们的面"礼貌"但是非常"严肃"地咒骂了(那个人的地址也在收信人中)始作俑者自己都承认绑架我三十年为美国做研究的事情。

我说该感谢的是那个为我弄到28年半8所大学9个职位的人,但是又不该感谢他为了抢劫更多的合作权而使我9个职位至少一个都还没有得到。而他这么大的权势我说出来细节可以吓死某些人,用的就是你说得"统治集团"的权利。我今天对他说过去的原谅他了,但是我请他back off and go to hell 如果继续使用国家机器黑道递送信息给我from now on。显然他秘密地这么做的权利不是来自一个教授职位,而是来自背后的最高军事当局最高权利(我的亲友有人觉得是国内一样的腐败,我今天当着那人的面邮件里告诉亲友不是腐败而是法西斯统治黑道手段)。什么"联系"怎么回事我就不说为好,因为有一次说了后我这里的评论被删除。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任何地方都有24小时非法的秘密监控,我的评论他们有时直接抹掉一段如果我说多了。真正明白这一点还是从对我好的另一方面,我与几乎任何人接触对方立马就会知道我是谁。因此我被提供过很多想不到的额外优抚服务, 我还在特殊情况下不得不故意使用过这个秘密联系。

这不是文化问题,也不是文明问题,这是统治集团的心狠毒辣无人性无法无天!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24-03-08 00:41:51

中华文明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中华文明的统治者部分,另一部分是中华文明的民间部分。

我同意中华文明的民间部分是能包容、融通、化育。。。。的。

但中华文明的统治者部分却不是这样,中国的统治者是非常的自私和心胸狭窄,为了自己的统治能够世代相传,不愿意中国人和任何先进的外人真正的交往和相容。

可惜的是,中国统治者的力量大于中国民间的力量。

那么这样的中华文明会有什么未来呢?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08:54:27

作者:裹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3 08:46:48 "俺也不赞成以暴力手段抢夺资资本。但也很看不起,那些本来就没有任何资源、资本的打工者,或者说是靠出卖劳动力养家糊口的人,却站在资源,资本一边,充当吹鼓手的人。" 他们中至少有些人不傻。除了"趋利避害"的人类本性外,有的人是企图让美国的霸主帮助他们夺回失去的资源。或者说被对共产党夺取他们的资源后的仇恨把脑子洗得不能正常思考了。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祖辈的资源,所以我有时说他们不知天高地厚。在这点上我是最有资格骂他们的人之一,因为我文革前小四清当了几天失去资源的后代,却没有享受一星点的好处。我父母在养父家里成家,我父亲是他养父的唯一养子。我的养祖父(几乎不能算, 因为我出生时他可能已经去世,就算没去世我也出生在父母离开了他的无产者家里)也是我的伯祖父。家里成分突然变成了地主兼资本家,大哥也被从军校下放到了干校(他在干校最高层下的最高助理政治干部位置上35岁转业当上家乡县城关镇镇长, 后来县改成直管市后成为一个区的纪委书记一直到退休)。老实本分又精明圆滑的父亲一定不会告诉我一个字,我没敢问过任何人但是不管是地主,资本家,逆或贫农, 还是小商四个成分都名不符实。因为我出身绝对的无产阶级,知道自己穷也没跟共产党走。到了美国我照样拒绝趋炎附势,永远是一个本份的劳动者。虽然丝毫不做体力劳动,也算得上是劳心者之一。可他们有人总是把自己当成了统治者一员,也就是一既得利益者的立场说话。美国人中也有这种人, 可能还不少。 "这种对资本,资源的趋炎附势,不会有创新的、独立的思想。只有跟在现有社会价值观屁股后面,摇尾巴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06:36:07

Aaron Bushnell (直到今天我才从万维网知道)的自焚抗议可能是我昨天被骚扰的原因之一。


美国(如果真实)的"如果你不在餐桌上,你可能就在菜单中"的言论可以说明美国朝着法西斯帝国的方向又靠近了一小步!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0:55:10

原因是我去年6月10日一封"**house" 的要我完成预定那里旅馆的信显示在我的邮件单上而且还删不掉。我关掉计算机然后删掉了所有早些时候的邮件。因为我觉得我早删掉了它,它怎么显示出来只能是信号。这样我首先感到可能是威胁。所以我再次删掉了过去很久的邮件,一删发现删除了400多份邮件。都是几乎类似秘密信号的邮件,因为我没有很少收到个人邮件。


所以我在这里发出了求救信号。然后我回来吃午饭,但是今天午饭不错。吃完午饭给"你"写信,因为这个信号寄给了我的儿子和前博士导师没有寄给"你"。现在突然记起来难道它不是威胁而是提醒,提醒的动作也太过度了吧。 因为我就是在那里某日和某日两天的旅馆没有预订。还有我今天第一次在这里**的图书馆出现类似在***图书馆一直出现的现象。冻结我的计算机后我打开发现我的计算机现在自动连接到了我的电话上不是连接图书馆网上接口。这个背后动作可能倒是可以理解甚至感谢,大概背后监控也保护我的美国国安局发现有人在试图进入我计算机偷取信息。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0:07:58

拜托博主或者任何一位网友:


本人屈膝向中华民族每天下跪呼喊,请救我证明黎曼猜想的程远猷一命!为保全中华民族的这一份宝贵学术遗产和精神财富,请各位伸出珍贵的手来!跪谢各位!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0:04:35

最主要的当然是我的终点职位所在大学的数学系的系主任2018年夏天电话中直接告诉我他早为我办好了讲席教授职位的一切手续,就等现在(其他合作者都告诉我满意后)前博士导师一句话就可放行我履职2016年7月1日开始的讲席教授职责。我说过如果他要唯一主笔绝对等于打算杀我,不可能同时为主笔除非先恢复我的至少一个职位(这一点他做不到,我说过恢复我至少一个职位后可以再商量)。所以,我最多只能给他三个猜想的两个第一作者地位,这样我还是整个项目的唯一主笔。如果他敢与我公开对峙对质,那么他也绝对得不到三个猜想的三个第一作者地位(我事先不知道是再次,那么今天显示去年6月的邮件给我看表明上次没成,现在前博士导师可能在威胁我他会再次终止我得到任何职位的过程而企图抢劫整个成果)。

那么请博主或者任何其他网友提供宝贵的生死一线的帮助,将我这里至少最后这三个评论加几句话单独作文博文再次发表。以便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救我一条性命。这也同时为中华民族保住了"一位华裔作为唯一主笔地位证明了黎曼猜想"的世纪记录。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0:01:54

那么这个信号表明我的前博士导师可能发出(香港领事馆当我面发出过的)黑道威胁,他可能要再次切断(我不知道他上次可能已经在恢复我27年的职位中被他切断)终止恢复我28年半的所有8所大学9个职位的过程。因为没有其他任何合作者对我表示过不满,其他合作者都表示接受我提出的合作权其他一切由我一个人决断没有任何其他人的任何反对意见。所以我现在不得不请各位关注这件事可能在几天内见分晓,否则就是我的前博士导师不满意三个猜想的两个第一作者权和一个第二作者权还想黑道就是不让任何人知道而抢劫第三个猜想的第一作者权再次终止了其他一切就绪的恢复我28年半的所有职位的这一对我生死攸关的过程。因为美国香港领事馆非法威胁我不许我回到中国,而留在美国不恢复我的28年半职位就等价于美国法西斯准备干掉我来抢劫整个项目的唯一主笔地位。因为他得到三个猜想的三个第一作者权就等于他得到了唯一主笔地位。


他企图抓我壮丁我逃脱5次以后,我是被绑架他几乎没有参与他不应该得到整个成果的唯一主笔地位。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09:58:13

不幸地刚刚收到绝对可疑的信号,我不得不呼喊所有有良知的华人为我呼喊。因为我的邮件中我早已删除的去年6月份某一个邮件显示出来。我一看其他几百份我早已删除的去年邮件全部显示,我没看只再次删除看到的是几百份邮件全部再次被删除了。

这个信号使我震惊而感到了生命的被威胁。因为我的前博士导师要的是我做他得到成果,所以我一再逃脱他。我逃脱至少5次后他背后使用黑道手段要求这个国家的国家安全局背后的法西斯对我采取了8个月前他承认的事实绑架。但是我在被绑架后做出的黎曼猜想证明与他几乎毫无关系,直到2017年7月28日我被非法诬陷逮捕。他用这个手段(他说他不赞成的绑架)加强了绑架的程度,然后要去了需要用偏微分方程的一个技术完成的一篇文章的收尾不到5页纸部分不让我继续完成。 其他所有13篇文章中的12篇文章都不需要他的具体细节合作(只是他署名7篇包括前面提到的1篇,我给了他3篇文章中分别证明三个猜想的两个第一作者和一个第二作者,加上另外四篇也是一部分第一作者一部分第二作者),因为我已经邀请了一共5各国家14位数学家为我保驾护航。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24-03-02 09:19:57

不需要与博主探讨,他并不认为你的衍生是可行的;所以这个衍生是你的观点我不赞成。我与他在这一点上的观点完全相同,不需要与他探讨。 民主具有普世价值,并不是说西方的民主具有普世价值。政治是必须欺骗的,这也具有普世价值。 这并不是说西方的欺骗比东方的欺骗要更好。因为欺骗与天时地利人和有关,在西方可行可骗的事情在东方没有普世价值。所以你不同意的不是"民主不是普世",我不同意的是说"中国纳入西方的民主"是不可行的。请你深思,必要时我们可以再次探讨。


至于东方的民主也需要改进不等于东方必须使用西方的民主,这属于西方的间谍性霸权语言。我不仅不同意,而且强烈反对。用一个国家的任何东西强加在另一个国家之上都是霸权主义。而美国企图用它的霸权语言颠覆中国政府是万万不能让它得逞的。我对这一点恨之入骨比如美国其实是想说我这个黎曼猜想证明是美国人做的,我还在抗争必须消除美国黑道勒索我宁愿一死也绝不让出这一点。这件事是一个美籍华人为唯一主笔所做的,不是美国人做的这么简单。那就是我逃脱前博士导师绝对企图用变相的抓壮丁方式给我半助教半博士后的职位至少5次后然后被美国绑架所做的。绑架是非法的,所以绑架必须解除后才能达成合理的合作权协议。就算他估计我知道很多加上他知道我可以做出黎曼猜想,但是他并没有告诉我任何值得他具备这个项目与我平等地位的唯一主笔地位。不接受这一点那么我们公开对峙对质看他敢不敢应战(请汉卿兄阅读续评, 因为它可能关系到我的生死或到底是不是一位华人为唯一主笔证明了黎曼猜想)。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弓长贝占郎 留言时间:2024-03-02 08:38:36

【你提的问题涉及敏感的政治,这对于我们这些有诸多亲友在大陆也必须时不时回大陆的人来说,确实不大愿意在大庭广众下信口开河。】

理解。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08:37:06

我的前一个评论是基于文章认可西方的民主法制具有普世性。如果你认为它是假的,你跟博主去探讨更为恰当。

回复 | 0
作者:truth_freedom 留言时间:2024-03-02 04:39:47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人类一切问题的病根:撒但(意识)是这个世界的王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29.html…


中国的病根——大道失后数千年的集体业力(共罪)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18.html

古中医的原理——一的法则与十架之圆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71.html


基督教的病根——教条主义(宗教利己主义)是叫人死,唯有基督之灵是叫人活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59.html


一、撒母耳与君主制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9.html


二、基督信仰与民主共和宪政法治


https://the-light-that-gives-life.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17.html


人类历史的本质——基督(意识)与撒但(意识)的争战:亚特兰蒂斯给当代人类的教训


回复 | 0
作者:弓长贝占郎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24-03-01 19:20:24

你提的问题涉及敏感的政治,这对于我们这些有诸多亲友在大陆也必须时不时回大陆的人来说,确实不大愿意在大庭广众下信口开河。

只是你说的一句“或许当今在中国执政的中共并不继承中华文明。”,我在此顺便说一些自己的看法。看得出你说话是有弹性的,所以在句子的开头加上“或许”,其实,无论哪个政党,共产党也好,之前的国民党也好,都必须继承中华文明,而且在执政时都不能把党的宗旨凌驾于中华文明之上。实际上国共两党的革命者大都是民族主义者,蒋毛都是。领袖人物更要超出党派的眼光。中共的三个最有影响力的领袖人物是毛周邓,他们也都是有很长远的眼光的。毛不同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刻上“共产党”三个字,因为新中国的历史还不过是上下五千年中的一小部分。周在答记者问时,也说在权衡民族利益和共产主义两者关系时,他是以民族利益为重。邓在联合国会议上也强调中华文明和平共处的理念,他说如果将来中国成为横行霸道的霸权,全世界人民要和中国人民一道打倒它。政治团体只是类似交通工具的载体,中华文明是前进的道路,交通工具离经叛道必然会倾覆。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1 18:26:07

(续)好! 请各位用数学的推理方式解决上述难题。


我断定这10个人中间会发生一切可能的事情包括有人会拉帮结派甚至暗杀某人,就是很可能没办法人人平等选出一个领导人! 就这么简单,我用数学推理推翻了民主的幻想!人类需要法制,但是不需要也不可能有人人平等的民主选举,事实上美国的选举丝毫不是人人平等的选举。民主的程序就是不民主地合法决定而已,根本就不是人人平等的民主。也不可能有人人平等的选举。首先人人平等选举也需要一个裁判,也就是要有人制定规则和执行规则和统计结果。这一步就决定了谁来主持选出主持选举的人? 美国故意不报道这一步,就是虚伪民主的欺诈。我不是说欺诈不好,我是说按照逻辑推理是不可能建立政权的。如果人人都平等人人都明白了一切,那么这个世界就绝对乱套了。维持假民主靠的是军队,警察是军队的衍生。上次拜登上台川普至今没承认,就是美国不知谁人下令6万国民警卫队进驻首都强行执行的,不是民主程序决定的。因为民主程序最后一步川普拒绝承认败选而已经失效。

所以,中国也需要某种民主,但是未必是西方的民主。西方民主之所以被认为更好是因为它的军事霸权和财富积累的结果,不是它的民主程序本身。当中国如果成了世界霸主,它的哪怕"混蛋民主"也会被推崇。至于有人说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霸主,我说也未必。比如,谁又知道我来到美国不申请壮丁职位却被逼迫做黎曼猜想(没人说这个猜想,但是有人一再逼迫我说出没没有职位都继续做研究)却做成了丝毫不可能成功的事。之前我也丝毫没想到这个可能,我是被逼实在无它路可走了死马当活马才拿起黎曼猜想。没想到之前费了多少年,拿起黎曼猜想后2个多月后我就看到了一线曙光。然后就是长达10多年的写作!居然写出来都是对的,不比我在国内发表的一篇四页纸更费脑筋。也不比我的博士论文更烧脑。只是工程量巨大,下笔岂止千言写了300多页。我现在都还有点不相信我50左右才拿起这个猜想居然得到了这个奇迹般的成就。博士学位我没经正常同意得了个博士学位离开后,我自己倒是读过几本书后来几乎都用到了写作中也没有再读任何书。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24-03-01 18:03:11

"纳入西方民主法制的", 我不赞成汉卿兄弟这一提法。中国永远不应该"纳入"西方民主法制的"途径,中国已经犯错过份依赖这个所谓的民主法制。理由是民主永远是不可能实现的,西方的民主也只是一种民主的形式,不是较好的更不是最好的民主形式。

我对这个问题细节需要很多时间远不成熟但是绝对有过认真且深度的思考。我的结论就是西方的民主是假的,但是现阶段部分可行。所谓可行主要是因为可以欺骗人民(我思考的根据之一是我个人的28年半职位所有民主程序都是百分之百的假货,因为实际上是某人根据我做了黎曼猜想过程中独裁为我量体裁衣决定的,然后各个大学只是执行而已;所谓的教授委员会都是举手而已, 比中国的人大投票还假 -- 因为我的职位都是有人暗地老早就告诉我的与那些多年后才具有哪些职位的大学毫无关系,他们只是分享我以我名义的研究基金的各个数学系和校长们)。人民是愚蠢的,比如耶稣是男性上帝和女性人类所生这样的谎言也是信仰的基础。人民需要被欺骗,所以民主可行。但是真正的民主是不可实现的。那就是各位只想象一下随便在街上找到10个人,你给他们1000万美元。不要说我胡扯,我用的是数学方法。假设10个人有1000万美元。由他们选举产生一个领导人,还假设被选中的领导人有决定每个人得到多少的权力不受任何他人影响。就像美国总统有时有否决权那样!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弓长贝占郎 留言时间:2024-03-01 17:33:28

0。黎曼猜想的证明足以与任何发明相提并论!

1。"振振有词"来自他们不知廉耻地觉得美帝国是他的主子。

2。"四大发明却有意绕过"?黎曼猜想的证明出自一位华人为唯一主笔之手也是他们"伤心"的事(他们有人不为我骄傲,甚至恨我不该有这个成就)。我要说,"黎曼猜想足以与任何发明相提并论"。我不需要虚伪地谦虚不承认这一点。只是我的成就一瓣靠中华文化熏陶,一瓣也靠运气;还有一瓣靠美帝国绑架(不是值得称道的事,但是它恶人做了半件好事),一瓣靠我前博士导师慧眼识英才他硬是说我有才华我拒绝被抓壮丁后他就暗地使用了美国国家机器的所有法西斯武器就差直接使用武力逼迫我走上这条路(也是恶意一半善意一半结果美满)。也就是说最先进的发明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其中有运气的成分。我前面好像已经说过。


最后一点,还不说中华文明的四大发明比任何其他发明都影响更加深远伟大!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24-03-01 17:25:14

博主指出:

1. “在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文化体系是长期延续发展而从未中断过的文化。”

2. “在人类历史上,很少(有)像中华文化文明没有排他性的文化,讲究‘和谐共处’、 ‘和而不同’。”

以上,我想,大概大家都基本同意。


在第三自然段,博主还指出“西方民主法治”“ 具有普世性、稳定性、权威性”“ 越来越成为整个世界能接受的文化价值观念”。肯定了西方盛行的民主法治具有普世价值。


然而在中间的几个段落里,博主明显地强调了中华文明是不能(或者不情愿)纳入西方民主法制的。这是很矛盾的,是中国当今的最大问题。也是评论中那些不赞同博主观点的主要原因 。中国与整个世界相背而行。

或许当今在中国执政的中共并不继承中华文明。

而且,令人费解的是,中共 也是用“和谐”去抵制“民主法制”的。


不解决这一个问题,中华文明又如何“引领和挽救世界”?


回复 | 0
作者:弓长贝占郎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4-03-01 17:19:21

人有民族感情是非常合情合理的。象你这样无情无义的样子反倒振振有词来了,真是奇了!中华文明的每一次血腥劫难大都是仁义有情人被冷酷无情人用暴力洗劫所致。中华文明能在那么黑暗的年代就顽强地生根发芽,仁义和谐的理念能闯过无数燔书阬儒的鬼门关,传到当代,估计你是很绝望吧。

你明知中国古代有过对人类有过重大影响的四大发明却有意绕过,只提近代。难道你不知道八千年前地球大都是蛮荒之地时,我们的先祖就懂得用仙鹤的腿骨做笛子吗?难道你不知道人类还会有千秋万代吗?近代近代,做人最起码的道理要讲嘛。近代的中国人有多少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能活下来都不错了,如果处在南京大屠杀的场地,能侥幸逃脱已是万幸,难道你还要求他们象美国人莫克利(JohnW.Mauchly)和艾克特(J.PresperEckert)那样在宾大发明计算机?我上次提到的5G6G你故意贬低,难道5G6G的技术领先真的没有发明煤气灶伟大吗?中国古代有过四大发明,你怎么知道将来中华民族就不会有类似四大发明的影响世界的伟大发明创造呢?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1 17:13:38

还有一个小错,甚至更严重: 2021-2014 应该是2011-2014。 我的错,只能毫不犹豫说声对不起。我的这种错误与生俱来,虽然不是每天。我大学升学考试数学得了102分,就是这个类似错误。我把一个负号写成了正好,扣去3分。得分97分,然后湖北77级那次考试有一个5分加分题,所以我得分102分。请湖北77级考生证明我是否老糊涂了记忆也出错?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1 17:04:00

"美国7中间三位华人", 对不起其他网友我说错了一点点。我一共邀请了美国的7人,这7人中2人是华人。包括我才是3位华人,但是我算作美国人就有美国一共8人不是7人。


算那个什么说对了一点,我把自己算进去还是不算进去而说错了一个数字。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01 16:57:12

我凭什么给你贴博士证书,本人不需要博士证书也是响当当的博士。黎曼猜想证明贴在各个英文网站上(acedemia.com 是其中一个网站),"值三个诺贝尔奖"是一位顶尖大学校长说的。他的意思是三家特大富豪捐款建立了我的28年半一共9个职位。你算个P是否可以去问各个大学,包括我列在网上的宾大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这就是给我职位的8所大学中的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的2个"野鸡"大学)。 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理睬你一眼?或者你去问问自己提出要帮助我每天修改写作(2021-2014)整整三年的Albeverio教授,看他说你值得几斤几两?哦,三个诺贝尔奖的说法也是因为我证明了三个猜想,他按照我们帮助我写作之前达成的协议得到其中两个猜想的第二作者权。

至于评价我的成就(去问张益堂先生看他会不会理你小人一次, 我昨天不好意思说了实话我的成就高于张先生的成就),不会因为一条狗叫就不值钱。中美两国都想给我讲席教授职位。美国的职位从2016年7月1日算起,当时的系主任亲口告诉我一切手续办好!只等现在终于(被所有其他合作者阅读修改后)即将发表的黎曼猜想发表(5家杂志全部接受13篇文章: 1+1+2+2+4+3:我原本只写了三篇文章每篇长达100页左右)。第一篇就是总结性文章将发表在人文,艺术,社会研究杂志上。

我坚持在中美之间中立(你不高兴我的中立或者恨我最好),所以我邀请了5个国家(英国1,德国1,伊朗1,美国7中间三位华人,中国4)包括我一共15位数学家包括好几位世界名流数学家参与合作。你一条什么玩意还够不上去质问其中任何一位。Okay,我不想骂你,请你自重。 破例睬你一次,恕不再回!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1 16:39:50

“一个朝代就能长达几百年,不用选举,肯定比美国现在的制度更稳定。”

这就叫站着说话不嫌腰疼,美国那几年折腾一次,相信你赶上若干回了,有感吗?可能该吃吃该喝喝,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那几百年一次的让你赶上了,可能真没这待遇,死都能让你不知是怎么死的?能挑的时候,真会去挑这个?算你勇,不过我猜你可能赌的是赶不上?当然换我肯定不去赌这个。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1 16:33:08

“这些数据在没有完整史料记载的条件下,想象的成分大于实际。”

这段时间人口总数,就象你所说的,应该存在很大的误差。但是大规模的人口波动,不管战争还是自然灾害,应该有记载。虽然由于蛮族的入侵,日耳曼人取代了罗马人,罗马教庭还是存在,各地教会成了唯一文化场所,对历史事件有记载。日耳曼人当时,没有文字,搞不清楚自己的祖先和发源地,但不久在教庭的帮助下,逐步由各种地方言和拉丁文,发展出法语,英国,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德语。查理大帝统治时期(公元八世纪)卡洛林文艺复兴,期后,历史事件记录就更加详细。

欧洲中世纪,封建社会,倡导贵族精神和骑士精神,虽然封建主诸侯之间战争频繁,战争目的是领土和财富争端,战争如同打架,目的是赢,而非消灭对方,死亡人数相对较少。有点象中国春秋时期的诸侯战争,死人不多。两三次大规模战争是对外族的战争,阿拉伯的入侵北非和西班牙,十字军在征,和蒙古入侵。还好天佑欧洲,蒙古刚开打欧洲,蒙古大汗死了,拔都撒军回去抢夺汗位。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1 16:23:56

你连诺奖没有数学奖都不知道的愚人,还宣称一年半拿到美国博士学位,证明了黎曼猜想, 值三个诺奖(是否三个和平奖?)! 这是什么野鸡大学的博士学位? 把你的博士学位证书贴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弓长贝占郎 留言时间:2024-03-01 16:20:59

讲事实的时候扯起感情来了?然后感情可以改变事实吗?我认为中国的文明作为一个体系,在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这方面,表现的不如其它文明,改朝换代太频仍,太血腥。而且几千年都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来,现在还是这样。然后应该怎么办?开始讲感情?这就能把事给办了?

至于说到互联网,你能扯5G,6G? 我谈的是在近代,可以引领人类改变生活方式的重大的,颠覆性的发展。比如互联网出现后,人们基本不写信了,颠覆了以前的做法。这就叫颠覆性的发展。这里头有5G,6G什么事儿啊。那只是新事物出现后的改进,8G,9G又如何?老祖宗还是第一代,后边的就是繁衍,没有第一代你繁衍个屁。中国有什么创新是称得起老祖宗的?说来听听?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1 15:46:11

从文明的角度讲,JD教和其他有神教都是最低劣的文明。因为他们建立在一个欺诈世人的基础之上。就是欺骗普世大众来达到愚民和统治的目的。我问一个"说教"共产党灌输的人一个男性的上帝(不知是哪种生物)和女性人类玛丽亚可以生儿子,这不是赤裸裸的灌输还有更极端的灌输吗? 信仰上帝的人我尊重他们的信仰,但是信仰上帝的人没有资格教训其他人被灌输。因为所谓的信仰建立在极端的灌输之上。

别给我唱高调,我对信仰上帝的人这么说。你信上帝我尊重,你TMD企图推翻共产党就没有资格。因为共产主义我也是不信的,但是共产主义的灌输比起宗教的灌输只是小巫见大巫。所以我请教了宗教人士后断言,凡是参与政治活动企图推翻共产党的宗教人士都是TMD的伪君子。因为宗教禁止它的信众搞政治。你信教你就没有资格参与推翻一个国家政府的活动,因为基督教教你服从当地的政府。

宗教不是文明的一部分,而是搞政治的原始状态。也就是宗教本身原本就是政治,退出政治后就是宗教而已。所以宗教不是文明,政治也不是文明。政治就是弱肉强食的一种形态,所以说实际还是胜者为王的那个虚假政治比公开承认胜者为王的更恶劣不是更好,而且前者是一个欺世盗名的匪帮而已(我受到的绑架为美国做研究就是证据)!后者承认自己是文明和不文明的混合物,而前者明明是不过是学得更乖地继承英帝国的伪装圣人而已(英帝国也不过就是学乖了的西班牙殖民主义者的新殖民帝国主义者)。世上没有所谓好的统治者,只有合格还是不合格的统治者。而美国的统治者用拜登和川普两个都不合格的总统(因为它找不到更合格的人)正在证明它的所谓文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4-03-01 15:30:23

洪秀全没受洗,受洗的是另一个天地会的创始人,太平天国领导洪仁玕。这位于英国教会一直保持关系。

洪秀全搞得其实就如早期欧洲宗教迫害一样。如果新教教徒。认为自己的基督教是真传:伍子胥。上帝有五个儿子,一个女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4,846,2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晚清的东北,居然是这个样子
· 从鸦片战争到收复新疆:看林则徐
· 潘德明的故事
· 击沉罗纳号:1050名美军死亡创二
· 1919年,一个美国摄影师登上泰山
· 特殊照片
· 唐生智浪费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晚清的东北,居然是这个样子
· 从鸦片战争到收复新疆:看林则徐
· 潘德明的故事
· 击沉罗纳号:1050名美军死亡创二
· 1919年,一个美国摄影师登上泰山
· 特殊照片
· 唐生智浪费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
· 朝鲜歌曲
· 1944年美国副总统访问成都时拍摄
· 中国“空中母舰”首飞 --- 超越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