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捂被子笑°的博客  
笑看天下糊涂蛋  
https://blog.creaders.net/u/37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读伊萍"中美审美观之比较" 2010-04-16 07:39:15

伊萍的有关风花雪月的文章,诸如世界几大歌星等, 我没兴趣也没时间看,看了也没时间没兴趣研究其观点的对与错. 但她的关于一些涉及民族或政治的文章,每一篇读到的,我都感到其观点的偏颇肤浅及谬误牵强. 其对离开中国的谷歌的赞扬和对人民日报对此观点的嘲笑, 足见其对一国法律尊严的无知和其对"普世价值"的膜拜.其对国强对国人尊严的关系的彻底否定和颠倒, 不是因为其大脑的缺陷, 便是因为其对中国的盲目过分的仇视.

伊萍的"中美审美观之比较", 可见于http://blog.creaders.net/hangzhoublogger/user_blog_diary.php?did=59238

若她没有删贴的话, 我的跟贴应仍在其文后.

伊萍的审美观是怎么样的本不重要. 她的对于国人的审美观的认识与评论也不重要, 她的对于美国人的审美观的认识与评论更不重要. 但其由于美国是第一强国便美国样样世界第一的弱智思维,却是很多民主人权和""普世价值"狂热者的通病.对这一点的不屑,才是我费时费力码字的动力.

庶人是在伊萍"中美审美观之比较"的一个跟贴者. 我只不过是借与庶人对话来说于伊萍极其同病人听的:

庶人:

何必认真? 美这东西, 其标准是动态可变的.伊萍, 不客气的说,也是个看问题只看一半的主儿. 她的无关痛痒的东西我也不看,如几大歌星. 她的关于政治民族的东西,我没看到一篇能说对的.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 这只是动态随个体而变的一个特例.这话若不是洋人说的,估计伊萍也是不知道或不认同的.Beauty 还随其beholder的变化而变话.这个不知道伊萍尚且认识到与否? 如当这个beholder是穷家女子时, 她会认男人的美和钱包有很大关系.当她弱不禁风时或因其他理由需要肌肉男时, 她会认为体壮如牛者美, 当衣食无忧时且有安全感时, 她会认为体贴温柔的男人美,别管他是弱瘦矮小(爱拿破仑的也有啊).

beauty 的标准还会随beholder's地域变迁,会随文化变迁,会随时间和时代变迁,甚至会随季节和温度变迁....这哪是伊萍等现在一批以美国为世界文明高峰且永远会高峰的人能想到的呢?

没看出么? 伊萍长这么大, 是和美国接触后才恍然知道什么是美的. 是美国从头塑造了她的审美观.除了女人的胸部大小(但我还认为有没有葡萄说葡萄酸的嫌疑).这对一个成年后出国,自己祖国有一定文化底蕴的人不能不说有些可笑或不可理解.

说白人美?新疆就有. 说有钱人美?日韩香港也行,说自由美?非洲的近乎原始的地方有?----说白了吧, 主要是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 爱屋及乌,美国的一切都好.这是作者的要命的地方.

不过, 我也认为美国的白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是美. 我喜欢高大健壮的美. 喜欢女人丰满的美.

但我并不认为地方其他的人就没强项了.我有向他们好处学的趋势, 但我从来就没有过放弃自我变成他们的想法. (是不是我下意识很明白,我变不成他们,也未可知)

浏览(49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0-04-20 05:45:20
有意思的讨论。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04-16 11:26:22
下面是我贴在依萍哪里的评论,贴在这里,顶一顶你的观点:

同意捂被子笑的观点。也理解庶人观点之所自来。不容否认,依萍有白人一切皆好,从而自我轻贱,向往脱亚入欧的倾向,而这个倾向导致了庶人的过深的解读。

其实中国人的审美观历来是多元的。中国人有崇尚杏花春雨江南的阴柔之美,也喜欢骏马秋风冀北的阳刚之美。听说过汉代的大风歌吗,读过唐代的边塞诗吗?

依萍的文章平心而论,也还时有灼见,但是对中国文化的浅薄和对欧美的盲目崇拜,也带给你难以避免的瑕疵。在妄议一个有悠久历史和博大内涵的伟大文明之前,建议依萍放下偏见,认真学习研究一下您的父母之邦的历史和文化,哪怕出于批判的目的,庶几可以避免一点浅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捂被子笑° ,25岁
注册日期: 2010-04-14
访问总量: 39,0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西兰农民真糊涂
· 佳名:就纽约的草泥马与你商榷
· ZT:多亏六四没成功,与其他国家比
· 六四, 使她兴奋得一日五诗三日七
· 佳名,你应从张悟本看得更深些
· 糊涂蛋家的冤魂都是线虫或侏儒?
· 假如不是美国的墨西哥湾而是中国
分类目录
【蛋单】
【蛋例】
· 新西兰农民真糊涂
· 佳名:就纽约的草泥马与你商榷
· ZT:多亏六四没成功,与其他国家比
· 六四, 使她兴奋得一日五诗三日七
· 佳名,你应从张悟本看得更深些
· 糊涂蛋家的冤魂都是线虫或侏儒?
· 假如不是美国的墨西哥湾而是中国
· 骗
· 马嘴猪头,让美国等2.5亿年
· 韩寒数学差,杂毛们数学都差么?--
【定理】
· 糊涂蛋的一些标准
存档目录
2010-06-03 - 2010-06-09
2010-05-12 - 2010-05-31
2010-04-14 - 2010-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