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秦强的博客  
安信验房,您房屋买卖的忠实帮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天然气暖气炉 2010-06-29 13:36:26

在过去的20年里,新一代高效天然气暖气炉已在家庭取暖消费市场得到普及。这些高效暖气炉与传统暖气炉的本质区别在于如何排出废气及怎样降低燃烧中对稀释空气的需要。暖气炉燃烧过程中产生某些副产物,如水蒸气和二氧化碳,传统暖气炉燃烧产生的副产品通过烟囱排出,同时相当多的热量也从烟囱流失。当暖气炉停止工作时,热量也会通过烟囱失去。新的设计已经对此进行改进,通过提取燃烧副产品中的热量,以提高热量的使用效率。

1.高效冷凝式燃气炉

冷凝式燃气炉是当前市场上最节能的暖气炉,其季节性效率(seasonal efficiencies)可达百分之90至97。大多数加拿大人应选择高效冷凝式燃气炉,这是因为:

--在加拿大大部分气候条件下,冷凝式燃气炉燃烧效率最高
--不容易出现标准燃气炉中的水汽冷凝和长期通风不良问题
--更适合用于现代内部紧凑的节能型建筑
--高效冷凝燃气炉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

高效燃气炉的燃烧器跟传统的暖气炉一样,气流是由引风机引进到燃烧室,高效燃气炉表面由耐腐蚀材料(通常是不锈钢)制成的第二个热交换器提取燃烧物副产物中的热量,然后才将废气排放,燃烧气体被冷却到水汽凝结点,从而释放额外热量进入家庭供暖系统中,冷凝水被排放到地下排水管道。由于没有烟囱,高效燃气炉安装成本降低。废气温度较低,所以可通过PVC或ABS塑料管从房子侧墙排出。根据设计不同,高效燃气炉可比低效炉节省多达百分之三十八的燃气消耗。此外,废气对环境的污染也减少很多。

有些冷凝燃气炉使用脉冲点火燃烧技术,通过更加频繁的点火燃烧,每次只燃烧少量的天然气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大多数高效燃气炉设计为密封燃烧系统。一个密封燃烧系统,外部空气通过管道直接引到燃烧室,并非从房屋内的抽取空气用于燃烧或稀释排放的废气。一些标准效率燃气炉的也可使用密封燃烧系统。密封燃烧系统非常适合现代紧凑节能建筑结构,虽然不直接从室内抽取热空气会降低一些取暖成本,但密封燃烧的主要优点是使燃气炉工作不受家庭中的其他设备影响。现代紧凑和节能型建筑结构,加上厨房,浴室排气风扇和干衣机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烟道气体溢出或倒流,密封燃烧系统防止这种潜在的安全问题发生。


2。标准效率暖气炉

标准效率暖气炉至少有百分之七十八的季节性效率;大多数有百分之八十的季节性效率。标准效率暖气炉气炉燃烧器主要采用自然吸气,并且没有一个持续燃烧的火苗。新式的标准炉使用电子点火系统,可比传统的火苗点火系统节省百分之三到五的能源。
 
大多数标准燃气炉配有动力排气,通常包括一个内置的引风机。由于在停止工作周期,有更多的热量交换,没有稀释空气和减少对气流的阻挡,标准效率暖气炉能比使用火苗点火的传统燃气炉节约百分之二十到二十八的能源。这些系统产生的废气可以采用高档不锈钢通过房子的烟囱或侧墙排出,采用耐高温塑料管排废气相关问题目前已被发现和证实。您当地的法规可能禁止使用某些管道材料用于废气排放。

3。老式传统燃气炉

传统的燃气加热系统包括自然吸气的燃烧器(burner)。不像新式燃气炉采用电子点火系统,这些老系统使用一个常年点燃的火苗。气体通过燃烧炉,燃烧后的废气经过热交换器,通过烟道排放到房屋的外面。气流罩被要求安装,用于隔立燃烧器与外界的气流压力波动,循环风扇将室内冷空气带到换热器,在那里空气被再次加热,并通过管道将暖气传递给整个房子。传统的暖气炉有大约百分之六十的季节性效率并且不再被使用,因为它们不符合加拿大的能源效率法(Canada's Energy Efficiency Act)规定的季节性效率标准(seasonal efficiency standards)。

4。燃气炉的规格

在加拿大,大部分燃气炉可以提供比房子实际需要更多的热量。一个正常规格的燃气炉将在在整个取暖季节不断而有效地工作。但超大规格的标准或老式燃气炉可能只能运行很短的时间,而且从未达到最高效率。请注意,对高效冷凝式燃气炉而言,超大规格未必是一个问题,由于冷凝设备的设计,即使规格超大它们也会有效率工作。

所以,怎么衡量您家燃气炉规格大小?您可聘请专业人员使用由加拿大标准协会(CAN /CSA F280))提供的热量损失计算方法进行评估,合格的专业人员将对燃气炉规格评估收取150加元 – 300加元不等的费用。

浏览(12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秦强
注册日期: 2010-06-29
访问总量: 33,7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安信验房
最新发布
· 谈冰坝
· 谈家庭一氧化碳控制
· 谈家庭防火措施
· 谈安省新屋保障计划(ONHWP)
· 谈天然气暖气炉
· 谈家庭电路过载及防护
· 谈房屋外墙结构
分类目录
【秦强的验房专集】
· 谈冰坝
· 谈家庭一氧化碳控制
· 谈家庭防火措施
· 谈安省新屋保障计划(ONHWP)
· 谈天然气暖气炉
· 谈家庭电路过载及防护
· 谈房屋外墙结构
· 谈家庭节能
· 谈家庭热水器选购和保养
· 谈新屋交付前检验
存档目录
2010-06-29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